關於誠信的作文從古至今,關於誠信的作文從古至今400字

時間 2021-09-17 03: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勝過金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閃閃發光,又有許多用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最美的是誠信。

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的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線友誼的無形紐帶。一個誠實的人,不論他有多少缺點,同他接觸時,心神會感到清爽。

這樣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業上有所成就。這是因為以誠待人的人,別人也會以誠相見。

就拿宋慶齡來說吧!一個星期天,宋慶齡一家用過早餐後,就準備到父親宋耀如的一位朋友家做客,小慶齡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她最喜歡到那位叔叔家了,叔叔家養了鴿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還說要送她一隻呢!

小慶齡正準備和爸爸出門時,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學做花籃便停下腳步,小慶齡便把此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和她姐姐都讓慶齡明天教小珍做花籃,但慶齡說什麼也要今天教,父親聽了心裡很高興,還對其他孩子說要向慶齡學習。父親到了朋友家,把事告訴了他的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興,還讓父親帶回兩隻鴿子,算是對的小慶齡的獎勵。

宋慶齡的故事就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光只有宋慶齡,孔勝東也是一個言而必行的人。

2023年,共青團浙江省委向全省團員發出了為社會風氣根本好轉作貢獻的倡儀。年輕時的孔勝東想到了用自己的自行車的修理技術為群眾做點事。於是,他立即行動,每逢週六晚上7時到10時,在自家門口掛出了“共青團義務修理自行車”。

他修車從不收一分錢,當車主有急事而車又一時難以修好時,他就把自己的車借給了別人。

就這樣到了2023年春節,孔勝東父親病重,他也只陪了父親兩天,因為第三天正是週六。在父親去世的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六,事雖多,但他還是自覺補了一個晚上。

18年來,不管是怎樣,他都沒有歇過一次攤!

對,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

同學們,拾起誠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誠信戰勝風浪,以你的誠信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失去金錢,你只失去一小部分;如果你失去健康,你只失去一小半;如果你失去誠信,你幾乎就一貧如洗了。今天,我要講的誠信故事就是:前年的一天,我去同學家玩。

由於那一天下雨了,路很滑,我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處賣水果的攤前,腳下一滑,幸虧扶住了旁邊放梨的板子才沒有摔倒。不過,在扶板子的時候,我順手抓了個梨,頓時覺得面紅耳赤,看到旁邊沒人看見,就飛快地往家跑。在路上,我想吃掉梨,不行!

不是好孩子;扔!不行!太可惜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回到了家。父親見我手中有一個梨,就厲聲問:“哪來的梨?

”“梨攤上撿來的。”我吞吞吐吐地說。說真的,那一刻,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真害怕父親打我一頓。

萬幸的是父親並沒有打我,我把頭低的更深了。可能是知子莫父吧,父親似乎看出了真相。“下集把梨還回去,並把你失去的東西找回來。

”父親的聲音並不大,但很有力量。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天,我拿著梨,走得很慢,到了梨攤前,我把梨放了回去。那個賣梨的阿姨說:

“你幹嘛?”“我是來還梨的。”說著,我把這個梨怎樣到我手裡的講了一遍。

阿姨笑著說:“沒關係,放那裡吧,真好。”我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我丟了什麼,現在我知道了,我丟的是——誠信。

3樓:箬竺

誠信比金重

我國有一句話叫做:“誠信是金。”意思是:

做人講誠信,就像金子一樣寶貴。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誠信比金子更沉重,更寶貴。我國悠久的文化歷史已有成百上千年了,自古都以“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實事求是,講究信譽”為人們追求的品德和德行。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紀,我深信每個人都一定會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的。

“誠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從古至今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例如:《商鞅“立木”》的故事。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援下主持變法。

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的時候,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並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

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五十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

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見見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誠信比金重,誠信如同一身華麗的衣服,使我們給每個人都留一個深刻的印象。誠信比金重,誠信如同一把大雨中的雨傘,在我們成長的道路為我們擋風遮。因此,我們每個都要“言必信,行必果。

”使我們美麗的大家園被優秀的品質所環繞。

關於誠信的作文400字

4樓:弓月夔谷

誠信是誠實、守信、不能撒謊。相信大家身邊都有誠信的故事,那就聽我講講我身邊的故事吧!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出去玩。我本來是想拿一元錢去買糖葫蘆的,可是跑到我房間抽屜一看,都沒有硬幣了。我跑到媽媽房間看了看,發現在媽媽房間的床頭櫃上有一枚嶄新的一元錢正在“睡懶覺”呢。

嘿嘿,一元錢啊就別怪我打擾你的美夢了,我可是為解我一時之饞啊,於是我偷偷地把它放進了口袋。在路上,我的心裡一直在“打架”,一邊在說:“把錢用掉吧”,一邊又在說:

“這錢不是你的不能用”。媽媽看我心神不定,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到了南禪市時,我沒有用那一元錢,一直藏在口袋裡,根本就沒有心思去想著糖葫蘆。

回到家,媽媽發現在床頭櫃上的一元錢沒了。問我:“佳佳,你拿了我床頭櫃上的一元錢了嗎?

”我結結巴巴地說:“沒……沒拿。”吃完晚飯後,我悄悄地對媽媽說:

“媽媽,是我拿了你的錢,我知道你一直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我不應該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拿走那錢。我錯了,請你原諒我。”說著我把口袋裡的錢拿了出來,還給了媽媽。

媽媽聽了不但沒有責備我,還誇了我,說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並跟我說:“一個人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是做錯了事還要刻意撒謊、不誠實。

”說完,媽媽把那一元錢獎勵給了我。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並開心地接過那一元錢。

這一元錢至今還藏在我的抽屜裡,它時刻提醒我要做一個誠實、不撒謊的好孩子。

5樓:浣犲悧餜尮

人們常說: “ 誠信是金 ” 。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

還要重要。一個人如果失信了,失去的就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誠信,這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 ……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著這樣的諺語:

“ 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 後來 , 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著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綞使他免遭禍殃。

一個人誠實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

在我的生活裡,我也經常面臨著道德的抉擇。

記得在一次數學考試中,我考了一個 100 分,這可真讓我欣喜若狂,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可當試卷發下來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有一道口算題算錯了,但老師並沒有給我打叉。我愣住了,是跟老師說,還是不說。

我心裡七上八下,猶豫不決。如果跟老師講了,我就沒有 100 分了,只有 99 分了;但是如果不跟老師說,我心裡又不踏實,如果被人發現了,也會被人說我不誠實。最後,我還是在下課的時候跟老師講了,老師表揚我:

“ 你很誠實,很好! ” 老師還教導我: “ 誠信是每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那他在這個社會上只能一事無成。

” 那時,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誠實的人,感到特別地自豪,特別的開心。

孔子說: “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 。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有了誠信,生活就更芬芳,有了誠信,人生就更加精彩!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誠信,但每個人也有謊言的時候,誠信對於每個人來說像時間一樣的珍貴,而謊言對於每個人來說像流水一樣。很快的流逝,如果珍惜誠信,就像珍惜時間一樣,每個人都會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分鐘。

比如,有的同學,作業明明沒有做,卻騙 老師說:我做完放家裡了,沒有帶。老師聽了,生氣了,而你卻因為說謊心神不安,心裡七上八下,假如你是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你就用自己的誠實心 向 老師認錯,我沒有做,老師一定會說,你既然是學生,就一定得做作業,不做作業,就不個好學生。

而你這時一定會想下次我一定要做完,不讓老師失望。所以說,誠信會使自己充滿快樂,自信進步。

有的同學因考試不,老師批評了他,他卻一時害怕,回家後父母問他,他卻膽怯是說,卷子老師收了,這時父母也許會給你一個小小的獎勵,買好吃的,做為一個誠實的孩子他卻不誠實,他一直在說謊,假如這一會兒,,你立刻告訴父母,我並沒有考及格,這是父母會說,只要你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就是對的,雖說這一次你沒有考好,下一次努力一定會考好的。同學們誠實守信,就會變得更有進取心。更加發奮向上,生活中的每時都會過的快樂,而記實。

相反謊言會使人變得虛偽,沒有上進心,也許謊言它會使你走上記過不可能回頭的路。在這美好的時光中,我們應該更加誠實守信,我們要以講誠實守信為榮,以說謊為恥。讓我們在這美好 的時間,用誠信來彌補謊言的不善良的心,用誠實來完善一顆善良的心,請所有的同學不要忘記這一點,誠信和謊言是有很大的區別,記住了,誠信會使你成功,謊言會使你永遠失敗。

7樓:浮世繪

誠信是金,誠信是勝,誠信是稱,它

衡量著人的言行,處事方法,對人態度,它勝利於人們擁有的其它東西。還記得有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自己擁有“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中要挑一個出來以減輕負擔,他竟將“誠信”丟掉了!那就是愚蠢的做法。

誠信對己,也就是人們常常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記得“掩耳盜鈴”的故事嗎?那就是自欺欺人的最明顯例子。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也不能坦誠相待,那他註定一輩子只能生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裡,永遠不敢挺直腰桿面對自己,面對生活。

對自己誠實,才能真正正大光明地去對待生活,挺胸昂頭於天地之間!

誠信對人,是我們正確處理人際關係的態度。還記得“曾子殺豬”的故事嗎?曾子為了履行對兒子的諾言,殺掉了家中唯一一頭豬,曾子的言行不但維護自己的誠信原則,也對兒子進行了誠信教育。

誠信,也是企業的生命,當今社會企業家的辛勤工作競爭尤為激烈,但也不能影響人們對誠信條約的絲毫動搖。因為對對手的欺騙,也就是對自己的實力不肯定,它還會直接導致經濟利益的受損;相反,因為對客戶誠信,反而會獲得客戶的信賴,贏得更大的經濟效益。

對他人誠信是一種道德品質,會使你的人生更美麗!

誠信對社會,誠信對國家,是誠信對己,誠信對人的昇華。它不再是一種行為,一種態度,而是上升為另一種精神。一種對國家忠誠,對社會忠心的精神,成為一種民族不倒的靈魂。

對社會誠信,你的人格也會得到昇華!

誠信,在你我心中。因此,誠信是人之所以稱之為人的基本標準。

讓誠信的風吹遍世界!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722字

秋天來了,讓我們一起去看秋景吧!秋天的天氣給人一種涼爽的感覺。秋高氣爽,秋風一吹到臉上,就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們的臉。抬頭可以看見一朵朵白雲在空中飛,真是天高雲淡,還可以看到一排排大雁排成 人 字向南方飛去。秋天果子豐收了!你看,水果攤的水果也多了,有桔子 柿子 梨 秋天的水果,看了真讓人想一口...

關於誠信的作文,一篇關於誠信的作文

飛宇婷 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遇相跟,而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煙雲,終會隨風而逝。我常常被那個叫做尾生的古人感動得落淚。尾生與女子約,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生抱柱而死。尾生就是這樣一位執著得可愛的君子,為了那一個或許並不重要的約定,...

關於誠信的作文左右,關於誠信的作文 300字左右

褒安邦逮銳 誠實是心靈開出最美麗的花,高爾基曾說過 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德。但有一次我卻做了不誠實的事,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那天,我偶爾上街看到一種新穎的小玩具,我興致勃勃把它到學校,當我忙得正起勁時,同學們都圍上來了。大家都覺得非常好玩,他們問我乙個多少錢,要讓我幫他們買,本來乙個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