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寫出參觀體會是就寫博物館裡面的東西嗎?急

時間 2021-09-17 03:36:04

1樓:情感e解憂

不是寫東西的。

需要通過看到的,

寫出感想。

例如歷史悠久,博大精深,

更應該好好學習的意思。

參觀一次博物館的感受怎麼寫三年級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博物館主題,引出歷史.... 然後加入個人看法和感慨! 只要宗旨跟著黨的路線走就行!

求參觀首都博物館的收穫與體會 急~ 5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氣溫很宜人,沒有了周四的寒冷,我決定去參觀首都博物館。

首都博物館新館於2023年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正式投入使用。它集北京珍貴文化遺產於當代建築成就於一體,是一座國際先進、國內一流的大型綜合性博物館,年接待觀眾能力超過100萬人次。北京國寶薈萃,首都博物館收藏了一大批極具文化和藝術欣賞價值的歷史文物。

在這裡,觀眾不僅可以看到歷代宮廷古瓷,還可以欣賞名家翰墨;從溫潤玉器中體會古人對平安生活的嚮往,從古樸的青銅器遙想燕趙悲歌。新首都博物館擁有3000多平方公尺的臨時展廳,陳列了《古都北京歷史文化與城建》、《古都北京藝術精品展》、《京劇文化展》《京都舊事老北京民俗展》,另外地下一層還有潘玉良畫展,可謂是民族文化遺產的集中展示。

我逐一參觀了每一層的展覽。我對歷史還是比較感興趣的所以先參觀了歷史文化展覽。從戰國時代一直到**解放時期的歷史文物一一陳列在櫥窗中,貨幣、撰文、玉器、碑文以及皇室專用物品都展示在觀眾眼中。

清朝盛世時期的街市微縮景觀圖全部用木頭雕刻,做工精細,工程繁雜,陳列了皇帝身穿的龍袍,每一針每一線都凝聚了製工者的智慧型與辛勞。皇帝戴的金翼善冠製工相當考究,筆筒、帶勾、鳳釵、金簪、金鏨花飾件、紋鐲等全部是純金做的,顯示了皇室生活的奢華,這些是當時的百姓望塵莫及的啊!

四層是藝術精品展,古瓷的精品都在這裡一覽無遺了,彩瓷、青花、黃釉等種類繁多,我對這種古董沒有什麼研究,只能停留在看的水平,看哪個好看就行,我拍了兩張比較喜歡的,乙個是松石粉彩多穆壺,還有鏤空六方套瓶,這兩種都應該算彩瓷,當然還有喜歡的,但手機螢幕小拍不下了,有些許遺憾。京劇是我國的國粹,一進入這個展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仿搭的戲樓,裡面在介紹京劇的角色、行當,我沒有坐在那裡看,繼續參觀,從左邊看是京劇大師馬連良先生的演出資料以及他演出時所穿著的戲服,做工精緻,儲存完好。右邊是京劇的臉譜及角色,因為我對京劇不是特別懂所以就不多介紹了,說錯了就是對國粹的褻瀆了。

還是看看民俗文化展覽吧,還是民俗最貼近百姓生活了,這一點無論何時都是讓人懷念的。這也是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民族文化中的精髓,這是西方國家所沒有的,許多外國觀眾對這些老北京京腔京韻的文化也是感到驚奇不已的。當我進入這個展廳時,感覺像回到了老北京,親切之感油然而生,看到這裡立刻感覺到了做個北京人的自豪與驕傲。

老北京的結婚習俗、過年習俗、包括生子的習俗讓我們這些生長在80後的人感到新鮮。結婚在老北京是件很繁複的程式迎親儀仗隊、抬婚轎、抬聘禮、洞房花燭等一系列的程式,雖然繁複但熱鬧非凡,新娘要穿鳳冠霞披,女孩子一輩子的大事就在這熱鬧非凡的氛圍中完成了。過年是中國的大節日,過去的百姓一年中最盼望的就是這個節了,從臘月二十三一直到大年三十每天都有事情做,送財神、賣年畫、貼對聯、祭灶神,充滿了年味,大人孩子各個精神飽滿,迎接春節。

老北京的街頭滿是熱鬧的景象,街頭賣藝的一人踩高蹺、舞扇、雜耍,一片太平盛世,體現了老百姓對平安生活的嚮往。

地下一層是畫家潘玉良的作品展,她是中國畫家的女中人傑,最早一批留學海外的畫家,從師西蒙等國外知名油畫大師,雖然我是學藝術類的,但是對她的作品了解的並不多,但看了就有益處。

這次參觀令我大長見識,對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感到自豪,更加深化了我的愛國主義思想以及民族自豪感,博物館濃縮了乙個國家的文明精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急求參觀歷史博物館後的感受,心得,最後對大部分博物館都有用的,謝!

4樓:玄靈溪

我們早上穿好雷鋒班的班服,前往遼寧省博物館,那天正趕上是國家寶藏展覽,我們幾人在博物館裡聽著解說員的獎講解,不禁對我國的悠久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追溯到幾千年前的中國,一種榮譽感油然而生。看了這個展覽以後,感覺非常的震撼,而震撼的背後是振奮,我覺得整個展覽好像是一首交響曲,一首「悲壯」的交響曲,整個展覽演繹了戰爭,**,我們的抗爭,最後我們走向的和平。從戰國時期到**解放時期,但是看到這些**引起了我們的憤恨,但是引起的這種感受並不是要求我們去報仇,而是對過去的歷史抱著一種寬容寬恕的目的,記憶歷史是為了未來的和平。

博物館一共三層,我們逐一參觀了每一層的展覽,我們對歷史還是聽感興趣的,古瓷的精品都在這裡一覽無遺了,彩瓷,青花等種類繁多,我對這種古董沒有什麼研究,只能停留在表面,看哪個好看,一進入展廳,民俗文化展覽,還是民俗嘴貼近百姓了,這一點無論如何都是讓人懷念的,這也是中國文化悠久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民族文化的精髓,這是西方國家所沒有的,看到這些感到作為乙個中國人的自豪。還有陳列在櫥窗的貨幣撰文玉器碑文都展現在觀眾的心裡中,皇帝世家戴的裝飾品,都是那麼的奢侈,筆筒等都是那麼的精緻,上面的雕刻都是凝聚了製作者的智慧型與才能。這些都是當時百姓望塵莫及的啊!

我覺得這些文物都是那些收藏家收藏起來的,展覽給我們的是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是我們的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這次參觀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我們當代大學生也要用這些美好的知識創造未來。歷史那是屬於過去的東西,當然我們不能忘記,要以此來激勵我們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但未來與現在相比之下卻更加重要,未來的樂章要我們去書寫,那就是我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能力,增強素質,適應社會要求,做社會需求的合格人才,去報效祖國,投身社會。

我們雷鋒班的每一名成員,這種深刻的愛國主義給予我們太多的感悟,大家都要努力起來做得更優秀,未來是美好的,是更加輝煌燦爛的,為了自己祖國的明天,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此時把握機遇,創造輝煌,未來一定屬於我們的!

誰能幫忙寫一下參觀博物館的觀後感,急要!!2000字 200

5樓:冰川天蠍

參觀博物館有感

——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姓名:

xx 班級

:***x 摘要:

開啟塵封的記憶,

參觀國家國家博物館的活動過程與活動體會怎麼寫小學生

6樓:

如果你前來國家博物館參觀,一定不要錯過它的的四大鎮館之寶:司母戊大方鼎、四羊方尊、金縷玉衣、唐三彩騎佗樂舞俑——因為它們代表的,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燦爛的文明史詩。 司母戊方鼎因其腹部著有「司母戊」三字而得名,大方鼎高133厘公尺、口長1...

參觀博物館的觀後感 (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不上課, 全班去參觀博物館。忘了是誰說

8樓:鈔衍烏孫禾

我們學校組織每個班的讀書標兵去參觀深圳市博物館,我覺得開心極了!因為,我是咱們二年級一班的讀書標兵呀!

學校大巴載著我們一路飛馳而去。到站了,我們像乙隻只歡樂的小鳥爭先恐後地衝下車。下車後我們排好隊,沿著乙個像古代銅錢式樣的花壇走進博物館。

我抬頭一看,這個博物館真漂亮啊!兩頭彎彎的像一艘大船。一進大廳,我們就看到了很多很多精美漂亮的文物,有兵馬俑、五牛銅枕、四羊方尊、王子午鼎等……聽老師講,它們都有幾千年的歷史呢!

兵馬俑是秦朝時候的戰士;五牛銅枕是以前古人睡覺時候的枕頭。古代的人能做出這麼精美的東西,真讓我感到敬佩!

我還看到一樣有趣的東西——漁民採蠔。一些阿姨跪在一塊木板上,邊滑行邊採稀泥中新鮮的蠔,就像我們滑滑板一樣,真是好玩極了!

四羊方尊是中國青銅鑄造史上最偉大的作品之一。是我國現存商周青銅器中最大的方尊,四角是四個卷角羊頭,我覺得它們都很可愛,手工做得非常精細,不由得讓我深深佩服古人的精湛技術。

還有許許多多我不懂的知識,在等著我去發掘,時間一眨眼之間就過去了,我們該回學校了。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今天我學到了很多的課外知識。

參觀博物館觀後感(邯鄲)幫忙寫,參觀博物館觀後感(邯鄲)幫忙寫一篇

今天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了專題片 感動中國 其中有不貪圖富貴的袁隆平,有打破世界記錄的劉翔,有放棄讀研究生機會的,來到貓場鎮狗吊巖貧窮的山區,當一名教師的徐本禹。其中最令我佩服的還是為母親捐腎的田世國。田世國的母親得了腎衰竭,必須要立即換一顆腎,才能保住性命,而田世國的母親是o型血,很難配。就...

自然博物館參觀感想,自然博物館參觀感想400字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來到自然博物館參觀。下了車,我就看到了壯觀的自然博物館。進了寬敞的大廳,首先來到了恐龍時代的世界。在這裡我認識了八種恐龍,分別是 黔魚龍 馳龍 馬門西龍 竊蛋龍 永川龍 四川龍 巴克龍和慈母龍。但令我 印象最深的還是馳龍和馬門西龍。我知道了,馳龍是跑得最快的龍,也是最凶猛的龍之一,...

參觀廣東施物館的體會,參觀廣東省博物館的體會

破舊的尼姑庵 1 觀廣東省博物館有感 廣東省博物館,那是乙個收藏著大量珍品,蘊含著豐富知識的地方。那是乙個遊學聖地,既可以讓人大飽眼福,又可以汲取知識,豐富我們的 記憶體 這次六年級的春遊 我們的最後一次春遊,就是來到了這裡。遊覽了省博後,我有許多感觸。一嘆祖國資源豐富。在廣東省博物館裡,我們參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