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母親河作文,保護母親河4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17 03:35:04

1樓:若心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范文)

同學們:

長江、黃河用它們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它們灌溉了花的國土;它們推動了新的時代,它們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需要它們,大地需要它們,人類需要它們,它們是祖國心臟的動脈。

從古至今,面對著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歌唱。

由於時代的進步,投資建廠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為了尋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壞環境,樹木一棵棵地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的黃土高原,隨著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的開墾放牧,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的遭到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疏鬆,草木越來越稀少,導致大量的黃沙被衝進河裡,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幾千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長江裡還生活著許多種可愛的生靈,可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汙染、繁忙航運(螺旋槳擊打)和亂捕濫撈,長江正日益失去這種特質,長江裡的生物正在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度中孤獨地死去。為了那些僅存的生物,為了我們偉大的母親河,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長江、黃河旁邊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泥土鬆陷。

2.減少用水量。

3.少伐樹,減少環境汙染。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2樓:我94土匪

山市2023年保護母親河主題活動方案

2023年,武夷山市保護母親河行動活動方案基本思路和總體要求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以「****」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教育青少年影響全社會為目的,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大力培育生態環境文化,廣泛開展生態體驗,不斷完善執行機制,再次掀起全市保護母親河行動新高潮。同時根據團省委有關精神,結合我市實際,特制定以下活動方案:

一、加強領導、統一思想認識

我市將於今年3月初召開一次保護母親河行動領導小組協調會,布置保護母親河行動活動安排,同時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結合學習貫徹「****」重要思想,進一步深化和提高對保護母親河行動的認識。

二、深入宣傳、培育生態文化

根據上級精神,我市將大力宣傳「同欽一江水、保護母親河」的理念,傳播生態文明,營造全社會關愛生態環境的良好氛圍。一是於3月9日組織全市青少年志願者,保護母親河行動監護隊隊員開展「保護母親河統一行動日」活動。二是結合3月12日植樹節,組織全市團員青年種植世紀樹。

三是於4月初開展大型「愛我武夷山,美我母親河」宣傳活動,組織社群群眾開展「志願認養綠地、植綠、護綠」活動。四是於「五·四」期間組織開展以「生態·青年·責任」為主題的文化匯演。五是在暑假期間,結合「三個鄉」、大中學生社會實踐,開展保護母親河活動,組織兩期「自助生態旅遊」夏令營。

六是在9月—10月在全市各大中學校舉辦一場關於如何保護母親河辯論賽。七是定期舉辦武夷山雙遺產保護知識競賽活動。

三、選擇載體、開展生態體驗

1、組織實小、城鎮中小、武夷學區、星村學區、興田學區、一中、二中、職專、中華職校、武夷中學、星村中學、興田中學、洋莊中學等學校開展「保護母親河——綠色承諾,天天環保」系列活動,組織青少年填寫「請跟我來、天天環保」綠色承諾卡,並準備於4月份發放承諾卡1萬張,從而推動「綠色承諾」的縱深發展,同時結合武夷山青年世遺林工程建設,開展「一隊一林」、「植紀念樹、造世遺林」等活動,引導青少年從身邊環保小事做起,參與保護生態環境的實踐活動。

2、進一步推進保護母親河生態監護站的建設。我市將在原有監護站的基礎上,再組建3支監護隊,增加2至3個監護點及監測專案,定期發布母親河公告,建設好武夷山青年世遺林這一品牌,組織全市少先隊員開展「手拉手揀回乙個希望,還母親河一片綠色」活動。

共青團武夷山市委

作文: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450字

保護母親河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水面落差4480公尺。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 含內流區面積4.2萬平方公里 黃河,既是一條源遠流長 波瀾壯闊的自然河,又是一條孕育中華民族燦爛文明的母親河,母親...

急需「保護母親河」的建議書,幫忙寫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400字左右

蝴蝶小美麗 1.在長江 黃河旁邊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泥土鬆陷。2.減少用水量。3.少伐樹,減少環境汙染。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幫忙寫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400字左右 同學們 長江 黃河用它們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它們灌溉了花的國土 它們推動了新的時代,它們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需要它們...

放歌母親河 作文,母親河的作文

放歌母親河。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出現在亞洲的原野,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偉大而又堅強!這裡,我們向著黃河,唱出我們的讚歌。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金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