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館急需(200)字左右,用說明文來介紹首都博物館的一件藝術品200字左右, 3種說明方法

時間 2021-09-17 03: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博物館是中國省級綜合性博物館。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國子監街孔廟內。2023年籌建,2023年正式開放。

孔廟占地2.2萬平方公尺,始建於元代大德六年(2023年),經歷代修葺,三進院落儲存完整。主體建築有先師門、大成門、大成殿、崇聖祠等。

明、清進士題名碑林為國內僅有。今兩側殿廡闢作展廳,面積2000餘平方公尺。

首都博物館館藏的各類文物總計8.3萬餘件,其中一級品305件。藏品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北京地區出土文物,從新石器時代、商周以至遼、金、元、明、清各代。

珍品有京郊琉璃河出土的周代銅器「堇鼎」,通高62厘公尺,重41.5千克,內壁有銘文4行26字,對研究北京古代歷史有重要作用。此外還有「伯矩鬲」,「碧玉版十三行」等。

首都博物館基本陳列有《北京簡史》,由北京古代史(原始人類至清中期)、近代史(1840~2023年)兩部分組成。為適應孔子廟的特點,在大成殿內又開放了《祭孔禮儀》專題陳列,作為基本陳列的補充,還經常舉辦各類小型專題展覽,如《李大釗紀念展覽》、《一二九運動紀念展覽》、《吳晗紀念展覽》和各種館藏文物、民間風俗、個人書畫展覽等。2023年,該館的《中國明清繪畫》在南斯拉夫盧布林雅那市美術館展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導遊詞

朋友們,現在我們已經上了東線高速公路,和大陸不一樣,海南沒有明顯的城鄉結合帶,一出城就是廣闊的原野。無論你把目光轉向何方,這裡到處都是綠色,看不到一寸裸露的土地,小草和樹木綠油油的,向你表達它們快樂的心情,來旅遊的朋友不僅眼睛綠了,心也綠的。

用說明文來介紹首都博物館的一件藝術品200字左右,(3種說明方法)

北京國家博物館(200字)

3樓:準維

中國國家博物館簡稱國博,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東側,東長安街南側,與人民大會堂東西相對稱,是歷史與藝術並重,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理念,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為宗旨。把優秀歷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當代中國先進文化保護好、傳承好、展示好、發展好,賡續民族血脈、弘揚民族精神,同時,展示世界優秀文明成果,是國家博物館的光榮使命。國家博物館是中國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

求參觀首都博物館的收穫與體會 急~ 5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氣溫很宜人,沒有了周四的寒冷,我決定去參觀首都博物館。

首都博物館新館於2023年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正式投入使用。它集北京珍貴文化遺產於當代建築成就於一體,是一座國際先進、國內一流的大型綜合性博物館,年接待觀眾能力超過100萬人次。北京國寶薈萃,首都博物館收藏了一大批極具文化和藝術欣賞價值的歷史文物。

在這裡,觀眾不僅可以看到歷代宮廷古瓷,還可以欣賞名家翰墨;從溫潤玉器中體會古人對平安生活的嚮往,從古樸的青銅器遙想燕趙悲歌。新首都博物館擁有3000多平方公尺的臨時展廳,陳列了《古都北京歷史文化與城建》、《古都北京藝術精品展》、《京劇文化展》《京都舊事老北京民俗展》,另外地下一層還有潘玉良畫展,可謂是民族文化遺產的集中展示。

我逐一參觀了每一層的展覽。我對歷史還是比較感興趣的所以先參觀了歷史文化展覽。從戰國時代一直到**解放時期的歷史文物一一陳列在櫥窗中,貨幣、撰文、玉器、碑文以及皇室專用物品都展示在觀眾眼中。

清朝盛世時期的街市微縮景觀圖全部用木頭雕刻,做工精細,工程繁雜,陳列了皇帝身穿的龍袍,每一針每一線都凝聚了製工者的智慧型與辛勞。皇帝戴的金翼善冠製工相當考究,筆筒、帶勾、鳳釵、金簪、金鏨花飾件、紋鐲等全部是純金做的,顯示了皇室生活的奢華,這些是當時的百姓望塵莫及的啊!

四層是藝術精品展,古瓷的精品都在這裡一覽無遺了,彩瓷、青花、黃釉等種類繁多,我對這種古董沒有什麼研究,只能停留在看的水平,看哪個好看就行,我拍了兩張比較喜歡的,乙個是松石粉彩多穆壺,還有鏤空六方套瓶,這兩種都應該算彩瓷,當然還有喜歡的,但手機螢幕小拍不下了,有些許遺憾。京劇是我國的國粹,一進入這個展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仿搭的戲樓,裡面在介紹京劇的角色、行當,我沒有坐在那裡看,繼續參觀,從左邊看是京劇大師馬連良先生的演出資料以及他演出時所穿著的戲服,做工精緻,儲存完好。右邊是京劇的臉譜及角色,因為我對京劇不是特別懂所以就不多介紹了,說錯了就是對國粹的褻瀆了。

還是看看民俗文化展覽吧,還是民俗最貼近百姓生活了,這一點無論何時都是讓人懷念的。這也是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民族文化中的精髓,這是西方國家所沒有的,許多外國觀眾對這些老北京京腔京韻的文化也是感到驚奇不已的。當我進入這個展廳時,感覺像回到了老北京,親切之感油然而生,看到這裡立刻感覺到了做個北京人的自豪與驕傲。

老北京的結婚習俗、過年習俗、包括生子的習俗讓我們這些生長在80後的人感到新鮮。結婚在老北京是件很繁複的程式迎親儀仗隊、抬婚轎、抬聘禮、洞房花燭等一系列的程式,雖然繁複但熱鬧非凡,新娘要穿鳳冠霞披,女孩子一輩子的大事就在這熱鬧非凡的氛圍中完成了。過年是中國的大節日,過去的百姓一年中最盼望的就是這個節了,從臘月二十三一直到大年三十每天都有事情做,送財神、賣年畫、貼對聯、祭灶神,充滿了年味,大人孩子各個精神飽滿,迎接春節。

老北京的街頭滿是熱鬧的景象,街頭賣藝的一人踩高蹺、舞扇、雜耍,一片太平盛世,體現了老百姓對平安生活的嚮往。

地下一層是畫家潘玉良的作品展,她是中國畫家的女中人傑,最早一批留學海外的畫家,從師西蒙等國外知名油畫大師,雖然我是學藝術類的,但是對她的作品了解的並不多,但看了就有益處。

這次參觀令我大長見識,對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感到自豪,更加深化了我的愛國主義思想以及民族自豪感,博物館濃縮了乙個國家的文明精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首都博物館 地鐵,首都博物館在什麼位置

8號線 在 北土城 換 10號線。北土城 到達時間。10號線 2站 安貞門 2分鐘。惠新西街南口 4分鐘。換乘距離90公尺 步行時間 1分鐘。5號線 8站 和平西橋 7分鐘。和平裡北街 9分鐘。雍和宮 12分鐘。北新橋 14分鐘。張自忠路 16分鐘。東四 18分鐘。燈市口 20分鐘。東單 22分鐘。...

急需寫「博物館展品的前世今生」的作文

對於博物館的印象,最初是從上海自然博物館裡的那巨大的恐龍骨骼開始。那時,應該是我還很小的時候,爸爸利用某個週末帶我去的。第一次看見這麼大的恐龍,被這龐然大物震撼了,驚訝於她的巨大 不可思議,也有點被其有些可怕的面部嚇住了。於是對於那時自然博物館的印象,也只停留在了這恐龍上了,其他的就什麼不記得了。如...

作文 參觀上海科技博物館350字

在平日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裡,說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寫作文是培養人們的觀察力 聯想力 想象力 思考力和記憶力的重要手段。那要怎麼寫好作文呢?下面是我為大家收集的上海科技館之旅作文550字,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四月,正是美好的季節,我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上海科技館一日遊活動。汽車在顛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