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名言名句,關於誠信的名言

時間 2021-05-09 02:3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

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 ——艾琳·卡瑟

民無信不立。 ——孔子

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 ——高爾基

沒有誠實何來尊嚴。 ——西塞羅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

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

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拉羅什富科

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要誠信。 ——莎士比亞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德萊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都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

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池田大作

我寧願以誠摯獲得一百名敵人的攻擊,也不願以偽善獲得十個朋友的讚揚。 ——裴多菲

誠實的人從來討厭虛偽的人,而虛偽的人卻常常以誠實的面目出現。 ——斯賓諾莎

沒有誠信,何來尊嚴? ——西塞羅

失信就是失敗。 ——左拉

守信:信用是成功的夥伴 英國

信用重於** 德國

信用出**,因為**比信用易得 英國

信用是無形的資產 日本

信用是最大的資本 英國

人無信不立,店無信不興

經營以信用為資本

寧可失錢,不可失信 英國

獲取信用是要付出很高代價的 傑羅爾德

私人的信用是財產,公眾的榮譽是保證金 朱尼厄斯

失去信用是乙個人的最大損失 約·克拉克

失去信用等於碎了的鏡子,不可能修復 德國

輕千乘之國,而重一言之信 孔子家語

言而必有信,期而必當,天下之高行也 淮南子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論語

不相信任何人人的人知道自己無信用 奧爾**

人不守信,無異於叫旁人對他失信 英國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了生命 法國

失去了信用的人,就再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緒儒斯

失去信用而賺的錢應結算在損失裡 羅馬

乙個人的信用和其錢櫃裡的鈔票是成正比的 玉外納

一客失了信,百客不登門

以誠取信,以信取勝

言必行,行必果

希望採納

2樓:熱心的方法

一、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譯文)曾子說:「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人辦事沒有盡心盡力嗎?與朋友交往沒有做到誠實守信嗎?老師傳授的學業沒有經常複習嗎?」

二、子曰:「道千乘之國,敬事而信,節用而愛人,使民以時。」

(譯文)孔子說:「治理乙個大國,要嚴肅認真地處理政事,講究信用,節省財用,愛護臣下,根據農事的忙閒合理使用民力。」

三、子曰:「**,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譯文)孔子說:「年輕**,在家孝順父母,出門敬重兄長,言語謹慎守信博愛眾人,親近仁人。做到這些後還有餘力,就用來學習文化典籍。」

四、子夏曰:「賢賢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

(譯文)子夏說:「對待妻子,能看重其品德而不看重其容貌;侍奉父母,能盡心盡力;侍奉君主,能獻出生命;與朋友交往,說話守信用。(這樣的人,)雖然說沒有經過學習,我必定說他學習過了。」

五、子曰:「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不如已者。過,則勿憚改。」

(譯文)孔子說:「君子不莊重,就不會有威嚴;從事學習,學業就不會鞏固。要把忠誠和信實作為(待人處事的)主導思想。不跟與自己不同道的人做朋友。犯了錯誤,要不怕改正。」

六、有子曰:「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恭近於禮,遠恥辱也。因不失其親,亦可宗也。」

(譯文)有子說:「諾言符合義的原則,才可以實踐諾言。恭敬符合禮的原則,才可

以免遭恥辱。依靠自己的親族,也就可靠了。」

-------以上出自《學而篇》

七、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

------------《為政篇》

(譯文)孔子說:「乙個人不講信用,不知他怎麼做人哩!(就像)大車少了輗,小車少了軏,車子還怎麼能走呢?」

八、子以四教:文,行,忠,信。 ----------《述而篇》

(譯文)孔子從四個方面教育學生:古代文獻,行為規範,對人忠心,誠實守信。

九、子張問崇德辨惑。子曰:「主忠信,徙義,崇德也。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既欲其生,又欲其死,是惑也。『誠不以富,亦只以異。』」

------------《顏淵篇》

(譯文)子張問怎樣提高道德,辨清昏惑。孔子說:「注重忠信,遵從道義,就能提高道德。

愛乙個人,就希望他活著,厭惡他,就巴望他死掉。既希望他活著,又巴望他死掉,這樣(好噁無常)便是昏惑。(《詩經》上說:

)『肯定不會困此得到好處,只會收到相反的結果。』」

十、子曰:「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抑亦可以為次矣。」

-----------《子路篇》

(譯文)孔子說:「說話一定兌現,做事一定果決。這是(不懂變通的)固執的小人呀!不過也可以算是再次一等的士了。」

十一、子張問行。子曰:「言忠信,行篤敬,雖蠻貊之邦,行矣。言不忠信,行不篤敬,雖州里,行乎哉?立則見其參於前也,在輿則見其倚于衡也,夫然後行。」子張書諸紳。

-----------《衛靈公篇》

(譯文)子張問怎樣(使自己)行得通。孔子說:「說話真誠守信,做事厚道謹慎,那麼即使到了落後野蠻的國家也能行得通。

如果說話不真誠守信,做事不厚道謹慎,那麼即使在本鄉本土,難道能行得通嗎?站著時,似乎就看見忠信篤敬幾個字在自己面前,坐車時,似乎就看見這幾個字刻在車轅的橫木上,做到這樣就處處行得通了。」子張把這些話寫在自己的衣帶上。

十二、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季氏篇》

(譯文)孔子說:「三種朋友是有益的,三種朋友是有害的。同正直的人交友,同守信用的人交友,同見聞多的人交友,就有益。

同阿諛奉承的人交友,同表面友善的人交友,同花言巧語的人交友,就有害了。」

十三、子張問仁於孔子。孔子曰:「能行五者於天下為仁矣。」「請問之。」曰:「恭,寬,信,敏,惠。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

-----------《陽貨篇》

(譯文)子張問孔子,怎樣做可以稱仁。孔子說:「能將五種品德施行於天下,就可以稱仁了。

」子張說:「請問哪五種。」孔子說:

「恭敬,寬厚,信實,勤勉,(給人)恩惠。恭敬就不會招來侮辱,寬厚就能得到眾人擁護,信實就會得到別人任用,勤勉就會有成績,(給人)恩惠就足以使喚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 ——艾琳·卡瑟

●民無信不立。 ——孔子

●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 ——高爾基●沒有誠實何來尊嚴。 ——西塞羅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

●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拉羅什富科

●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要誠信。 ——莎士比亞●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德萊●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都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池田大作

4樓:買個人

民無不立 孔子

小信成則大信立 韓非子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 艾琳·卡瑟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

●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

——艾琳·卡瑟

●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

——高爾基

●沒有誠實何來尊嚴。

——西塞羅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

●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要誠信。

——莎士比亞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德萊

●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池田大作

●我寧願以誠摯獲得一百名敵人的攻擊,也不願以偽善獲得十個朋友的讚揚。

——裴多菲

關於誠信的名言

6樓:月似當時

1、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乙個誠字。——魯迅2、坦白是誠實和版勇敢的產物。——馬權克·吐溫3、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4、一言之美,貴於千金。——葛洪

5、虛假的坦白實在是乙個可怕的事情。——巴爾扎克6、丈夫一言許人,千金不易。——《資治通鑑》

7、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8、失去信用而賺的錢應結算在損失裡。——羅馬9、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莎士比亞10、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

——朱熹11、坦白是使人心地輕鬆的妙藥。——西塞羅12、人之所助者,信也。——《易經》

13、不寶金玉,而忠信以為寶。——《禮記》

14、失去信用等於碎了的鏡子,不可能修復。——德國15、一兩重的真誠,其值等於一噸重的聰明。——德國諺語16、沒有誠實何來尊嚴。——西塞羅

17、不須犯一口說,不須著一意念,只憑真真誠誠行將去,久則自有不言之信,默成之孚。——呂坤

7樓:老巫婆你送後

1、說真話bai是一種義務,而且這對du他們也zhi

是更有利的。dao

——〔古希臘專〕德謨克利特:《著作屬殘篇》

2、對乙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說真話,然而,真話卻十分容易被人歪曲得不成樣子。——〔古羅馬〕菲得洛斯:《寓言集》

3、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刻。——《舊約全書·箴言》

4、乙個人活在世上,應該時時刻刻說真話羞辱魔鬼!——〔英國〕莎士比亞:《亨利四世》

5、誰告訴我真話,即使他的話裡藏著死亡,我也會像聽人家恭維我一樣聽著他。——〔英國〕莎士比亞:《安東尼與克莉奧佩特拉》

6、誰也無權把人逼入這樣的困境:要麼講真話傷害別人,要麼講假話傷害自己。——〔英國〕詹森:《詹森傳》

7、說出真話來,對於我們向他說出真話來的人是有利的,但是對於那些說出真話來的人卻是不利的,因為這使我們遭人忌恨。——〔法國〕帕斯卡爾:《思想錄》

8、謊話可以有用於一時,從長遠看來它必然是有害的,反之,真話從長遠看來必然是有用的,儘管暫時也會發生害處。——〔法國〕狄德羅:《拉摩的侄兒》

關於誠信的名言,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1.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要誠信。莎士比亞 2.人類最不道德訂戶,是不誠實與懦弱。高爾基 3.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回報。李嘉誠 4.真誠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5.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 6.沒有一處遺產像誠實那樣豐富的了。莎士比亞 7.誠實和勤勉應該...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nm牛虻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 1 誠信乃是一種和諧,正如健康 和善與神一樣。古希臘 畢達哥拉斯 2 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美國 艾琳 卡瑟 3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英國 約翰 雷 4 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乙個誠字。中國 魯迅 5 走...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1 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2 誠信是你 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應永恆不變。3 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4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 誠信是智慧型,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 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 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