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師私拆學生信件的問題

時間 2021-09-16 06:21:11

1樓:迷濛蒙霧茫茫

肯定違法。

視情節輕重而定,

如果只是幾封,構成侵犯隱私權,要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如果是很多封,或者是多人次,當然構成侵犯隱私權,但還可能構成侵犯通訊自由罪,可以報案,也可以提起刑事自訴。

初二的學生也有隱私權,通訊自由權,教師和學生是平等的,沒有干涉的權利。

2樓:

不管多大人都應該是有隱私的,這種行為不合法

3樓:沃燁爍

很遺憾的告訴你,不構成犯罪。首先、在中國侵犯隱私不構成犯罪;其次、《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53條規定的「私自開拆、隱匿、毀棄郵件、電報罪」的主體是郵政工作人員,所以也不構成該罪。

本案能夠採取的辦法只能是賠禮道歉,消除影響。4樓的朋友,我想問你下,有侵犯通訊自由罪這個罪名嗎?(可能是本人學術不高,不知道,也找不到相關的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第40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的保護。除因****或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對通訊進行檢查外,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

雖然這種行為是違反法律的,但是他是老師,除非你想轉學,否則還是不要和他較真了,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憲法、刑法、郵政法有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保護,隱匿、毀棄或私拆他人信件的行為是非法的。若情節嚴重,造成嚴重後果的,其行為構成侵犯通訊自由罪,依法應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警告。

*****===下面解釋下5樓朋友的疑問

1.刑法的第252條規定:「隱匿、毀棄或者非法開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不知如果有人侵犯了此條被判刑,算不算侵犯通訊自由罪?

2.案例1:

1月13日,國內首例qq盜號案在深圳市南山區法院宣判:兩名被告因合作盜賣了130多個qq號,以侵犯通訊自由罪分別被判處拘役6個月,並追繳違法所得6萬多元。

這樣是否可以說明侵犯通訊自由罪的存在?

案例2:

教師懷疑學生早戀,私拆學生信件,並在班級中當眾讀出信中內容,導致女學生自殺身亡。教師也被判刑一年.

這個老師被判刑一年的罪名應該是什麼?

6樓:蕭劍

這位老師的作法欠妥;但從關心和愛護學生的角度這麼作

了,我看就等於是領導批閱審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就是不告,最少要賠禮道歉

關於籃球當拆的問題,關於籃球當拆的問題

可以互換 其實就是二次擋拆嘛.不過是否犯規就看要情況了 大多數情況只要你站穩了腳步,沒有移動,且做出了正規的擋拆動作,應該不犯規.看你說的那麼狠,估計是犯規的 肯定別人喊你犯規了你才來問的吧 如果擋拆發生在他跑之前,或者說已經形成的擋拆的話就沒事,你刻意的衝上去擋,很可能犯規,你多看看nba比賽就能...

關於高中老師罰款的問題,在高中,學生犯錯老師罰錢這樣對嗎?法律對這種行為有什麼規定嗎?

老師有毛的資格罰錢,告訴校長 還有你就不給,看他能怎麼的 這是教師師德敗壞的乙個例項!建議向校長或當地教育部門反映,這是極其惡劣的行為!一定要強烈抵制這種無腦的行為!同時要求他或她退回所有 罰款 那一定是你們做錯事了給你們乙個教訓叫你們下次注意點之後說不定就會還給你們或者要用錢的時候會減去 從乙個方...

關於老師與學生搞笑對白的小品,求老師和學生經典搞笑對白。要用在小品裡。謝謝

林泉逸致 好像 有聽過 哦1,一天,老師走進課堂,學生們一齊起立喊 老師早上好!老師憤憤地說 只叫早上好?那我下午呢?難道就不好了嗎?於是學生們又一齊喊 老師下午好!老師又憤憤地說 那我晚上呢?學生們又一齊喊 老師晚上也好!老師點點頭說道 這樣才行,現在重新喊一遍!學生們一齊喊 老師早上好,下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