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活的細節問題,關於大學生活的問題

時間 2022-05-07 15:55:10

1樓:

1 現在期末考試不會往家裡寄成績單了,也不會給家長寫信。除非你掛科的數目已經達到了沒有學位證的地步,才找家長出面協商。

2 現在國家教育部有明確規定,英語四級不和學位證掛鉤。

3 大四的11月~1月,先忙期末考試(最後的考試),再安排實習。

4 實習時間各個學校各個專業不一樣,也有學校不安排的。如果學校安排的實習不滿意也可以自己找地方實習或直接找工作,學校會發給你實習表讓你找用人單位蓋章,只要有章就行。

5 畢業證最早也得6月份發,有的甚至更晚,再這之前你找到工作可以和用人單位談,也可以工作。大四下學期基本可以不來學校了,只有在5月份左右的時候**答辯(如果有的話),還有照相和辦理一些手續的時候回來幾天就行。

你這是大幾的啊?想的挺多啊。什麼事都不用太急,該幹什麼的時候自然會有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跨人大學門檻的新生,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發生了重大變化。由父母的"重點保護"物件過渡到獨立性較強的集體生活;由老師的"重點培養"物件轉變為自主性學習;由過去見識 、交往、活動範圍較狹窄的生活環境,到置身於大學這個小社會中等等。諸如此類變化,許多大學生一時難以適應,心理矛盾加劇,學習缺乏動力,人際關係緊張,嚴重影響了大學生的學習生活。

那麼大學生怎樣才能盡快適應大學學習生活,早日完成由中學到大學的過渡呢?筆者認為:主要應該做到以下三個"盡快":

盡快確立新的學習生活目標 高爾基說過:"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能就發展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目標是激發人的積極性、產生自覺行為的動力。

人一旦沒有生活目標,就會意志消沉、渾渾噩噩。大學新生正處於富於理想、憧憬未來的青年中期。但大多數學生只把考上大學作為中學學習奮鬥的目標,對大學生活缺乏長遠的打算。

公升入大學,中學階段的目標已經實現,有的人認為,大功告成,可以鬆口氣了。有的甚至把"混文憑"、"跳龍門"、"留城市"作為學習目標,滿足現狀,不思進取,使剛剛開始的大學生活缺乏驅動力。因而,這些學生感到生活茫然、空虛 、枯燥、乏味。

大學新生中這種現象的出現,主要是沒有及時樹立新的學習生活目標所致。因此,大學新生需要盡快熟悉大學生活,樹立新的奮鬥目標。

3樓:冬日曖昧

1.成績單 就是***同志的家長,然後就是你的成績單 科目 對應成績 都是跟你們學校學生成績查詢網上一致的

至於給家長的一封信,都是列印的不是針對某個學生寫具體的話,無非就是寫返校時間和輔導員聯絡**而已

2.教育部已經發布相關檔案,宣布四級不和學位掛鉤了,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畢業之前考過,畢竟現在去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大多數要求的是英語達到四級水平,如果你要考研的話,就更應該多拿些證明自己英語水平的證書,對以後的就業有很大幫助的。

3.大四課程安排,上學期仍有課程 比如就業指導 畢業**指導 下學期 也就是3月份就開始實習了.至於你說的12月份 當然在學習 1 2月份就是寒假啊

4.實習是先自己找 如果沒有合適的 聯絡學院可以給安排的 學校會有乙個蓋章的實習推薦表 你那給用人單位就好 實習後 用人單位也會給你蓋章 並寫些評語

5.3月份就不用來了 6月份回來做畢業答辯和畢業領取證書

哎呀 你的分真難拿啊~ 不過大家回答的都不錯~呵呵 希望能幫到你

4樓:騎著蝸牛去學校

我知道乙個 回答你乙個吧 第二個問題 是根據學校來的 各個學校都是不一樣的 我們學校就沒規定四級和學位證有什麼關係 有的學校還要什麼計算機二級證 我們學校也沒有 這就是因學校而異的大學畢業半年了,沒有想到可以接到你這樣得問題,我以我最大得能力來幫你回答這些問題!希望你能採納和滿意!

關於你的問題一在大學裡期末考試後會發成績單和類似致學生或家長一封信之類的東西,請提供考試後成績單的樣板和致家長的一封信。

回家如下: 大學和高中不一樣,一般不會發成績單和類似致學生或家長一封信之類得東西了,因為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乙個過度時期,完全是靠自己去學習,去努力得!所以根本不用通知家長!

問題二、英語4級證是否一定會影響將來的學位證 ?

回答如下:這個不同的學校有著不同的規定,根據教育部的規定,英語4級和學位證不掛鉤,也就是說畢業的時候可以不用通過英語4級,但有得學校還是規定要過60分或者55分,這些具體情況要問問你們學校的教務處了解更詳細的情況。

三、上大四的時候,年末11月、12月、次年1月,學校裡一般都在做些什麼?課程安排是怎樣的?什麼時候可以去實習?

回答如下:這個很難回答你,因為不同的專業教學安排也不一樣,不知道你學什麼,實習時間也要根據你的課程安排來確定得,一般是大四的下半年實習的,但也有大四一年都實習得!

四、大四的時候,實習的時間一般學校規定在什麼時候?實習的時候是學校安排地點還是自己找地點? 實習時候,學校是否會發實習證之類的東西?

大四實習的時候一般是自己找,其實你可以直接去找工作了,到時候學校會給乙個實習單子什麼得,讓你所在得實習單位籤,這個和你就沒有什麼關係得!嘿嘿!當然也有學校給安排實習情況得!

看自己得學校了!

五、大四後期,畢業證是什麼時候發放? 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常來學校?

回答如下:一般是6月份至7月份就可以難道了,也就是畢業答辯以後幾天!我同學是6月份拿到的,而我是7月份拿到得!

最後竹你大學生活快樂!@——@

醇茶風 2023年12月21日於保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學校的情況可能都會有不同,所以本人就已自己的學校來進行個回答拉``滿意的話就採納`不滿意嘛``就算拉``

1,我們學校會寄`樣板無法提供`因為都是以信件形式寄的`上面一面是信,一面是成績單`還有班主任評語啥的`開學了還要帶來上交`沒交的不給註冊`

2,這個每個學校不一樣,教育部是規定了4級證和學位證不掛鉤,但是這並不是每個學校都切實執行的,本人的學校是規定可以不過,但必須達到某分數線,雖說有些學校說不掛鉤,但是找工作時工作單位會要求這個``所以```

3,學校還在在做它自己的事情唄,不過這時候你可能被安排去實習了,1月差不多就考試放假了,課程還是有,大概會少一下.

4,同樣是每個學校不一樣,本人學校大抵是10月到11月,地點可以自己找,找到就跟院裡報備一聲,沒找到或懶得找的就聽從院裡的安排吧.會開乙個實習證明.

5,本人學校是最後乙個學期的6月末.每個學校情況不同,若可以在家實習的話,你上學期就可以不用來了,不過下學期有**答辯,你那時還是得來,有些學校硬性規定都得來.

差不多是根據本人學校情況回答的``不是抄襲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

2.會!如果你是本科院校!專科就無所謂了

3.畢業安排,照相啊,填東西啊什麼的,你就可以去實習了!

4.有部分學校會安排,你要是有更好的就可以不去他安排的那,沒有工資,或者很低,再過分的你要交實習費

5.後期,就是過完年回來了,畢業證要大都是7--9月份發,有的學校神經病到10月份以後發。

7樓:林逍霄

一、在大學裡期末考試後會發成績單和類似致學生或家長一封信之類的東西,請提供考試後成績單的樣板和致家長的一封信。

答: 會(這是最忠誠的)

二、英語4級證是否一定會影響將來的學位證 ?

答: 不會(現在的社會,靠的是自己的能了和本事,大多數ok的老闆是不 在乎這些紙)

三、上大四的時候,年末11月、12月、次年1月,學校裡一般都在做些什麼?課程安排是怎樣的?什麼時候可以去實習?

答: 該考試的考試.該放假的放假.想出去工作的隨己.反正學校忙著招新和畢業留戀.

四、大四的時候,實習的時間一般學校規定在什麼時候?實習的時候是學校安排地點還是自己找地點? 實習時候,學校是否會發實習證之類的東西?

答: 3月.有的學校自己找,有的學校安排(大多數被安排)

五、大四後期,畢業證是什麼時候發放? 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常來學校?

答: 6月發.可以不在學校.(別人幾乎都找工作去樂)

8樓:小木梳的姐

題目挺多...

1,我們學校是三本的,每個學期學校都會寄成績單回家,每一棵的分數都有~~ 至家長的信和以前高中時候的差不多..

2,四級現在是不和學位證掛鉤的,雖說如此,有些學校還是必須得過的,比如上海的某些學校.就最近幾年來說,四六級證書在求職時還是比較重要的,建議去考.

3,各個學校安排實習的日程都不一樣的.

4,同上

因為學校也有實習基地,但通常安排不了所有的學生,也有學生不想在實習基地實習的,可以自己找.實習的時候有實習推薦表,還要寫實習報告,有學分的.

5,畢業證答辯完就可以發了.

答辯是必須得回學校的.一般情況學校沒有什麼事情的話,可以不用來的.

綜上,因各地學校個人情況不同而異....

很全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學校沒發成績單(除了那些掛科的),都在網上公布分數和績點。給家長的信也是給那些「有問題的」人:)

2以前有,現在沒有了(我的大學)。但是,找工作時最好有吧,他們看重那個的

3我那時在準備考研,很忙。學校的課程安排不是很合理,還是有不少課,我就選擇性地翹課複習了。實習通常最後半年進行的,可是我沒有實習,這和畢業**有關

4實習通常最後半年進行的。我沒有實習,所以不好說。

5我是今年六月底拿到的。一直要去學校的,除非你得到允許可以校外搞畢業**。

關於大學生活的問題

10樓:艾康生物

你好!四級,對於大學生而言,是獲得學位證的必要手段,且每年可以考兩次。按照大學四年,你可以考六次左右。

如果你說你在準備四級之間和訓練表達能力之間徘徊,那我覺得,你的能力實在是太差了!又要準備四級,又要訓練所謂的表達能力,你不覺得如果有這個時間去考慮到底做哪個選擇而徘徊,更應該去踏踏實實做而不是在那空想來的更好嗎?況且,準備四級和訓練表達能力兩者並不衝突。

你為什麼就不能兩者兼而有之而把四級通不過原因歸咎為準備表達能力的訓練?你真是太弱了,並且,你懶到不願意奮鬥和改變的地步了!!!

建議:早起乙個小時,半小時準備表達能力,半小時準備四級。堅持半年!!!祝你好運!

關於大學生活的,關於大學生活

談到大學生活每個人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各有不一,高中老師時常用考上大學就不用寫作業不用上自習來鼓勵大家,實則等到真正的進入大學校門大家才會發現,大學生活更加的考驗乙個人的。耐性和自控力。有的人進入大學就開始擺爛,得過且過只要不掛科就好,而有的人卻選擇更進一步,積極的參加社團活動,在專業課的學習中更加的認...

演講 關於大學生活 大,演講范文 關於大學生活 大約150字

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其次,拿出70 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 k歌 看電視 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

關於大學生活的電影

彼岸 那年那片海 此間的少年 慕遙東南飛 大學新生 律政俏佳人 厙元槐 80 後 每個人都將走向成熟,老去,沒有什麼可以天長地久,但我們都有權利要求被真實的記憶 2.慕遙東南飛 清華校園dv作品 3.南通大學首部學生電影 4.九零 零九 相當好!難忘的高三生活 5.乙隻狗的大學時光 大學,夢想,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