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有個報到證要換工作怎麼辦,畢業了有個報到證,要換工作怎麼辦 5

時間 2021-09-16 01:47:20

1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你這種情況要改派報到證。工作年滿一年,當地人才市場給你轉正定級為幹部身份。

改派報到證流程:

1、你要原單位的離職證明,蓋章。

2、你要拿回你的報到證。

3、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

如果你以上三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蓋章。你這四者都了,去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

《就業報到證》是應屆普通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的。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二種。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是兩年,即從畢業開始兩年內有效,超過兩年視為自動放棄並作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牽動戶口,報到證自己拿手裡就行,如果要遷戶口,同一個城市內的,遷到哪把報到證給哪,如果外省市的,需要到學校辦理改派

3樓:匿名使用者

取檔案的時候,他就是憑證。如果以後找到正式工作需要改派,報到證也要收回。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他沒用,扔掉了,若干年以後你不記得自己檔案在何方,找到這張藍色的紙,你就會眉開眼笑的。

有些工作是要做一定的工齡才能考職稱的,你去報到了,就意味這你已經開始計算工齡了,如果沒報到是不算工齡的。所以最好按期去相關部門報到,填寫見習定級登記表。需要辦理戶口遷移的同學更需要重視,應為沒有報到證你是落不了戶口的。

畢業之後,兩年之內。涉及到戶檔改派問題還需要到學校就業中心辦理改派手續。要求帶報到證原件(藍色)、原來單位的離職證明或者解約的證明、新單位的錄用證明、改派申請書、委託他人辦理的還需要委託書。

補辦報到證需要之前籤的三方協議或者公司的勞動合同、補辦報到證申請書、畢業證影印件、30元手續費。

希望可以幫到你

畢業後換工作還需要報到證嗎,畢業了有個報到證,要換工作怎麼辦

三條橋聚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

畢業了沒找到工作報到證怎麼辦

能拿到,在戶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託管,檔案託管後即成為人事檔案,該機構會為應屆生辦理一切人事管理事宜 轉正定級 職稱評定 工齡計入 繳納保險等等。1 報到證 由原來 派遣證 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 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 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 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

畢業了,學校沒有發給我報到證怎麼辦

夏沫雪 報到證,全稱為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由教育部印製,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單獨簽發。列入國家就業計畫的畢業生才能持有的有效報到證件。用人單位以報到證為依據接收安排畢業生的工作。報到證為一式三聯 正本和副本 正本為藍色由畢業生持有,到單位報到時交給單位 副本為白色一般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