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拿報到證報道過了,工作不滿一年換工作還需要改派麼

時間 2021-09-16 01:47:20

1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可以改派,但是改派了原來的工齡就沒有了如果你不涉及落戶問題沒必要改派,新的單位接收你這屬於工作調動原來的工齡還算。三方協議的有效期是畢業之內倆年都有效。畢業倆年之內都可以重新簽寫新的三方協議,前提是需要原單位的退函、新單位的接收函等等。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2樓:紫軒

不用,工作以後和報到證就沒什麼關係了,不用再改派了

拿到報到證一年之後換工作,報到證是改派還是直接轉人事關係?

3樓:林葉雨下

需要改派。

《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而若出現以下幾種情況,需要改派時,則需要下面的流程。

(1)報到證已經派遣到某企業,辭職換城市工作了。

(2)報到證上有錯誤或錯派地點了。

(3)畢業半年後,找到工作,並能接收檔案關係等。將派遣回原籍的報到證,改派到你要去的單位所在城市。(報到證兩年有效,個別地區只要兩年內是可以改派的。

嚴格的地區,一般是一年才能改派,切記。)

(4)已經就業或者未就業的學生,考上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制。在規定年限內,必須報到證改派。

擴充套件資料

1、領表——畢業生到省政務中心教育廳視窗領取《調整證改派申請表》

2、簽署意見——到原派單位(原《就業報到證》左側抬頭單位)簽署“同意,調整改派”的意見(派遣時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即派遣回生源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教育局等情況,原派單位可免籤意見)。如企業登出,則由當地工商部門出具登出證明;如企業更名,則由當地工商局出具工商證明並由更名後的單位簽署“同意調整改派”的意見。

3、新單位接收——新接收單位簽署意見或附就業協議書。

4、主管意見——上級主管部門簽署意見或附就業協議書:

(1)被**駐院單位,省直單位錄用的,須由所在單位人事部門簽署意見;

(2)被市、縣隸屬單位錄用的,須由用人單位及市、縣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署意見;

(3)被省外單位錄用的額,比照(1)、(2);

(4)被企事業單位聘用的,用人單位無人事**權的,人事檔案要委託就業單位所在地人力服務機構進行人事**,並由其簽署意見。

5、辦理新證——畢業生持《調整證改派申請表》、《就業報到證》、就業協議書或接收單位證明、身份證辦理新《就業報到證》。

6、辦戶口、報到——畢業生持新《就業報到證》辦理檔案和戶口轉移手續,到用人單位報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在第一次參加工作的時候交給單位人事部門,由人事工作人員存入本人檔案。如果您拿到報到證一年之後第一次參加工作,那就需要改簽。如果不是,就有現在工作單位人事工作人員直接轉人事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

2.是這樣的,如果a在兩年內連續改派n次,每兩次改派間隔均不到一年,導致他未能轉正。轉正以後,無需改派,轉人事關係即可。

3.交給公司,封入檔案

4.如果兩年之後已經轉正,無需改派,轉人事關係即可,如果未能轉正,則幹部身份丟失,無法再進行改派,也無法轉人事關係,成為一般意義下的死檔

6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

畢業後工作滿一年又換的工作,調檔案時還需要改派嗎?

7樓:若水暗香

轉正定級後就不需要改派了。

畢業實習一年後可以轉正定級,這個要求和畢業時籤的單位一樣,所以如果你轉正定級後,再變公司,就不需要改派了。

如果沒有轉正定級,那就需要去改派,因為要求派遣的單位和轉正定級的單位是一個才可以轉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第一份工作如果簽了就業協議有報到證,那麼現在就不是改派了,如果沒有籤就業協議,看下你的報到證,去報到證說的單位去報到啊

9樓:崔秀啟

應該是原來的公司給你開一個轉檔的介紹信,你找到新的單位,新的單位給你在人才辦理檔案。一般來書人才中心是不接受個人去辦理檔案接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是畢業生畢業兩年內,工作變動可申請辦理改派。但是高效都是為了避免大量畢業生改派帶來的麻煩,所以告訴畢業生是一年內。我的學校就是這樣搞得 。

所以你詳細問一下人才交流中心,具體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同事找到新的工作單位之後,由新的工作單位開出證明,並回原人才交流中心提出來檔案,新的人才交流中心才可能接收你同事的檔案。

1,據說畢業生簽署就業協議領取報到證就業後一年可以轉正定級,那麼此時辭職換工作還需要改派嗎? 2, 5

畢業後,報到證沒去報到怎麼辦,報到證過期未報到怎麼辦?

中公教育 報到證是國家給予每個大學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辦理的唯一證明,其有效期只有2年,超過2年後,報到證失效,即幹部身份辦理的證明失效,畢業生將按社會人員對待。不過2002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查詢 檔案留校兩年。該政策執行幾年來,許多畢業生受益,但也凸現了一些弊端。按照有...

畢業後換工作還需要報到證嗎,畢業了有個報到證,要換工作怎麼辦

三條橋聚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

拿到報到證後要去教育局去報道嗎?

要。報到證不同地區人社局有各自的要求,如果報到證上面顯示的接收單位是生源地人社局或人才中心 教育局等單位,通常依據當地要求,有些地區是可以不必報到或延遲報到。但如果報到證上面顯示的是工作單位,則應該按期報到,否則逾期有可能不再接收。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名頭單位就業時須持報到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