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的報到證有用嗎?我已經找到工作,簽了勞動合同。檔案也已經調過來了

時間 2021-08-30 10:39: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啊!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分上(簡稱報到證)<、下(簡稱通知書)兩聯,內容完全一致,是廣東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就業協議書等材料核發的畢業生就業報到的憑證。報到證作用有以下七點:

①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②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

③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④是任何一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⑤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依據;

⑥是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證明。就業報到證是正規院校全日制畢業生的重要標誌,**教育等教育形式的畢業生沒有報到證;

⑦畢業生持報到證報到後,轉正定級、工齡計算、職稱評定等才能算起。

註明:凡是休學、退學、結業生、申請暫緩就業、專升本、出國一律不發報到證。如有結業的同學有單位接收函的,可以申請報到證,報到證註明是結業生。

畢業生必須拿到**省**市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接收函或者有人事接收權的人事部門簽發的接收函才能到省就業指導中心申請改派,最後提供如下資料:原報到證、接收函,才能辦理改派。

2樓:蒼洱白子

報到證,對勞動者第一次就業非常重要,建議畢業生儲存好報到證。

3樓:步映波

1.還是有用的,你的檔案雖然現在轉到你用的這裡了,如果以後換工作的話,還是需要有報到證來轉移檔案的,所以還是保留好,和畢業證放在一塊。

4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看看我的~小尾~巴

畢業生的報到證是幹嘛的,畢業了,拿到的報到證是做什麼用的

報到證的作用至少有以下六點 1 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 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 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 是任何乙個合法的人才中心 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 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 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

畢業生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 檔案的問題

報到證是跟著你的戶口走的,你現在戶口已被打回原籍海南,那你就把報到證拿到你原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報到落戶,這樣你的戶口就回原籍了。至於你的檔案,檔案一般是跟著戶口走的,除非你有提出要調到 去,檔案一般是不經你個人的手的,會由乙個專業安全的渠道接送,對於學校來說,如果你沒有去做任何動作,學校會把你的戶口...

大學畢業戶口遷移證與報到證的問題

要和你上海公司接觸,看看該公司是否能開據畢業生轉戶申請,如果可以,接下來就是和上海人才市場簽署一些協議的關係,然後,他會把你戶口落在上海 拿著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到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去報到,也就是戶口託管,讓你的戶口暫時有個地方保管,不然的話就是黑戶的。明顯按照協議,你的戶口和檔案要轉到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