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學院研究生初試複試科目

時間 2021-08-30 10:3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機械學院 包含的比較大啊

包括精密儀器系,熱能系,汽車系,機械工程系你選的是哪個呢

如果是考精密儀器系 要考的是 機械設計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機電,摩擦所方向的考試科目)或者 機械控制(控制方向的考試科目)

考概念,機械素養

複試: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材料力學,理論力學。

側重計算,分析能力

初試的話,去中關村買歷年的試題,100rmb左右吧,題目重複出現的概率比較高,也可以研究一下,把握一下出題方向。題目比較開放,比如說列舉一下軸向固定的至少五種方式;把機械設計書認真研究,再配合試卷,基本上120分是沒有問題的。機械控制的話,140分是很容易的,所以控制方向的錄取分數很高。

再提醒注意的就是,複試一定要認真準備(初試有390的話),你大半年的初試準備實際上最後只是取決於複試的那20分鐘。筆者當年考清華的時候,一行12人前往清華複試,結果10人折戟。

另外,清華在深圳也有乙個研究生院,不過水平未知。

最後,一定要堅持下去,個人認為,大學四年,就考研那段時光最是充實。

請教,清華大學機械學院每年研究生招生情況,以及專業課考試科目,還有複試科目內容

3樓:土斗子

清華機械學院 包含的比較大啊

包括精密儀器系,熱能系,汽車系,機械工程系你選的是版哪個呢權

如果是考精密儀器系 要考的是 機械設計基礎具體的 到盛世清北(清華考研-保研-考博權威輔導)**上檢視和諮詢,能活得詳細的內部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資訊在網上都有的,有的學校歷年的考研試題都有的以及參考書都寫得很詳細,你可以查一下,呵呵!

清華大學機械專業考研考哪幾門?、

5樓:zs謝寶生

清華大學機械專業考研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1)數學一

(905)機械設計基礎

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專業考研科目及考研真題,參考書有推薦的嗎?

6樓:晴天

研究生又分為三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後。由於博士後往往是帶著專門課題的研究人員,已經基本不屬於「學生」這個範疇,因此我們常說的「研究生」就是指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對於本科同學而言,提到「研究生」,通常指碩士研究生。本手冊中提到的研究生也指碩士研究生。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一般也將碩士畢業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畢業生稱為「博士」,所以,按照俗稱,則變成了「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的階梯。

清華大學機械專業考研考哪幾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海天研招資料庫的資料,10年清華的機械工程系 精密儀器與機械學系 招收機械工程碩士,機械工程系的專業課考(818)金屬學及熱處理 (819)電工電子學,機械工程系招收的是全日制工程碩士,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材料力學或測試與檢測技術基礎;面試考核的專業知識:工程材料、材料加工、電機拖動等。

精密儀器與機械學系 的專業課考(820)機械設計基礎。複試專業綜合考試:製造工程基礎、機械控制理論及數電、模電的基礎知識。

10年共招收36人左右。

機械類考研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來院校,機械設計源製造及自動化專業的考研科目稍有不同,主要是專業課上有差別的,

比如:上海交大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初試考試科目:①101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809機械原理與設計或815控制理論基礎;複試考試科目:機械原理與設計或控制理論基礎。

清華大學的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考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905機械設計基礎;複試專業綜合考試:工程力學、工程材料、電工電子學、製造工程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樓抄主準備考哪所高校,不同的bai院校的考試科目可du能會不完全相同的zhi。我給你推薦一dao個**吧:

西安機械工程學院怎么樣,西安機械工程學院怎麼樣?

西安工程機械專修學院是由陝西省教育廳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大專院校,學院由原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陝西省教育廳高校評審委員塗益傑教授擔任主管黨建院長,即黨委書記 由原西安交通大學財經學院黨委書記,陝西省教育廳高校評審委員李學智教授擔任院長,由西安交通大學李有忠教授擔任副院長,我院教務處處長是原在西安交...

我是貴州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應屆畢業生

何志平先生 釋出在學校就業資訊網上的資訊一般是沒有問題的,籤三方協議的三方可能有一方就是學校,如是這樣,那麼你的情況學校已經向鋁業公司介紹過了,這比面試的資訊更有說服力,況且去任何單位工作都有半年左右的試用期,在這個試用期內是雙向選擇的。建議 看看這個三方協議的內容後再做決定。我是一個機械設計製造及...

東南大學機械工程學院車輛工程是什麼概念指研究生院

這個看人,不是看學校。苗 圩 現任東風汽車公司總經理,1982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徐 平 現任東風汽車公司黨委書記,1982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朱福壽 現任東風汽車股份 總經理。方 馳 現任東風汽車股份 總工程師。董長征 北汽福田車輛股份 現任副總經理。李 峰 現任北汽福田副總經理。尹同耀 現任上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