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報到證上的報到位址和戶口所在地不一樣

時間 2021-05-04 14: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方協議裡的就業報道證(派遣證),和戶口所在地的位址不一樣是很正常的,兩者沒有必然聯絡。

二,報道證的種類:

1,「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二種。

2,「報到證」由各省市自治區印製和簽發,一般不能跨地區就業。

三,就業報道證的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有效。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自考生,成教生,留學歸國學生,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畢業生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 檔案的問題

報到證是跟著你的戶口走的,你現在戶口已被打回原籍海南,那你就把報到證拿到你原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報到落戶,這樣你的戶口就回原籍了。至於你的檔案,檔案一般是跟著戶口走的,除非你有提出要調到 去,檔案一般是不經你個人的手的,會由乙個專業安全的渠道接送,對於學校來說,如果你沒有去做任何動作,學校會把你的戶口...

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如何處理,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報到證是學校畢業後發給你的到你出生的地方報到的,比如你是教育專業的你就到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道,其他專業的到人事局報到,我是師範院校畢業的所以當是的報到證是交到教育局的,祝你好運!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現在檔案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儲存一年還是學籍檔案,沒工作先不著急拿回去,相當於替你保留一年...

畢業生的報到證是幹嘛的,畢業了,拿到的報到證是做什麼用的

報到證的作用至少有以下六點 1 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 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 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 是任何乙個合法的人才中心 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 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 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