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去外地找工作檔案怎麼辦

時間 2021-05-14 16:32:44

1樓:檔案管理老師

如果戶籍地就在石家莊的話,可以把檔案派回戶籍地。上海和北京兩個城市比較特殊,不接受外地戶口的檔案,如果不解決您的戶口情況下,您的檔案是進不了上海的,所以說可以存回原籍。

2樓:搖光曳影

如果在石家莊工作就放到單位,應為檔案是隨工作單位走的。你要想放回原籍也是可以的。

把報到證辦上是計算工齡,要麼就放到人才交流中心也算工齡,還有一些單位自己也是算工齡

的。學生提檔

一般學生提檔案要憑報到證、就業協議書、身份證及影印件、單位調檔函。有的還需要畢業證。檔案自畢業之日起,免費保管兩年,超過兩年自超過之日起,每月收取保管費10元。

三支一扶,西部計畫的畢業生可以免一年的保管費。

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最好到政務大廳(教育廳)把報到證都辦上,畢業兩年後就不給辦了。別忘了辦報到證的時候把證件帶上,還有學校給發的三方就業協議書,單位學校都要蓋章的。

如果沒有就業協議書或丟失了可以去學校的招生辦或就業指導中心再領乙份。

就業協議書沒有單位的或單位不接收檔案不給蓋章可以辦理改派手續,申請回原籍,到所在學校學生處領取並填寫申請回原籍申請表,再到政務大廳(教育廳)辦理報到證。

申請回原籍可以是當地的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放到縣以上的單位

3樓:喜田小葉

現在不需要帶著檔案了。如果有單位接受的話也可以放到相應的人才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畢業之後,不辦理檔案遷移《如你想遷移到廣州》這樣你的檔案就會自動退回生源地的。

5樓:sunny佳貝

檔案你就先放學校裡嘛,等你找到好的工作,對方若要求你把檔案轉過去你再轉啦。報到證應該不需要吧

女孩子大學畢業了是去外地找工作還是就在父母身邊找工作住在父母家無法獨立起來比較好?ps我已經24了

暢想五月 你是獨生子吧,那就在家找工作吧,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了,以後要是有什麼事你在外地都幫不上忙那才鬧心呢,另外在父母身邊你以後結婚生小孩老人還能幫忙照看。 情感專家 可能你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還沒出現找個好人嫁了吧 回你一個問題 等你有了給你一個世界你都不換的男人的時候 把你認為在你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寫...

畢業了要怎麼找工作?

這個事真不能著急,首先你要看你的專業和你的興趣所在,你最好自己心裡好好權橫一下你現在專業能做的工作,自己找一張紙,記下你想做的工作和你能做的工作,然後列出利弊,最後確定乙個方向,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在前程無憂上等 上投簡歷,參加招聘會,如果因為自己經驗少暫時去不了大公司,就找個相關職業的小公司幹一段時...

我想去南方找工作去哪個城市好,我畢業了想去南方找工作,可去南方哪個城市找工作比較

這樣的好事,都能做,都想找。你以為那些成天來知道閒逛,看到你的訊息就主動來找你的,自稱招聘的,自稱培訓的,自稱賺錢的,自稱兼職的,自稱創業的,自稱直銷的,自稱手工的,自稱投資的,都是什麼善類?像樓上那個答覆千篇一律的推銷xx 的,是個人都能自稱招聘,明眼人一眼看過去,到處是自稱xx金融公司,xx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