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考研的難度大嗎?考過的學姐學哥們回答我一下吧

時間 2021-05-14 16:36:02

1樓:繪畫者

學前教育考研的難度大嗎?考過的學姐學哥們回答我一下吧!

所有的考研都不是簡單就可以通過的,你要好好努力,認真學習就沒問題

2樓:王兄哥哥

你得看考什麼學校了,不同學校難度不同。你考北師大、、華東師大、華中師大這些肯定難度大,但去一些學前教育實力一般的學校就會比較容易。

3樓:敦厚小美

相對較大,本來教育學就是相對激烈的學科,而學前教育的報考難度相對較低,基數太大了。此外,調劑過程中,小教、學前一直成為調劑的重災區。要想報考的話,初試分數務必要高一些。

4樓:一米陽光婷婷

考研的難度當然那是針對某個人來說的我覺得難度還挺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的報考熱度還是蠻大的,特別是幾個師範類的院校,如果想避開,可以看看理工類的學校有沒有合適的,考研加油

考研專業課一般分為統考和學校自主命題,大部分都是學校自主命題,其中統考的專業課包含心理學、法律碩士、農學、教育學、計算機、歷史學、西醫綜合。一般統考專業課會有一部分網課,其他大部分都是專業課自主命題。

考研專業課現在幾乎都是學校自主命題,考試難度加大,一般都是研究生輔導,導師由於要出試卷,一般不會出來輔導,專業課上課一般為面授或者網授,距離近的上面授,距離遠的是網授,現在網路發達,其實幾乎沒有差別,網路更方便些。天道考研專業課,綜合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其實專業課輔導主要看**,課時量,每課時多少分鐘,這個每家差別還是挺大的。

學前教育專業需要考研嗎?

6樓:哦到k喲

像這種問題,我覺得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

。比如就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認為,根據目前的發展趨勢來看,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是相當可觀的。

對於女生來說這是一份相當穩定的工作,並且這個工作的門檻是比較低的,一般大專以上的學歷都可以就業。

但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如果有那個能力或者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提升文憑的話,考研是很有必要的,就現在社會發展來說,考研也成了一種趨勢,況且學歷就社會而言也是看的相當重要的。

不是說你學了哪個專業畢業以後就必須得從事關於這個專業的工作,讀研可以讓你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

其實考研是有很多的優勢的,在你讀研的這幾年期間,在你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時,也可以緩解就業壓力,推遲就業期。

隨著社會的發展,大部分家長都把精力放在了孩子身上,這也確保了幼兒園這個機構需要更多優秀的教師,在你考完研再繼續回到這個平臺,你的學歷跟能力也為你的薪資開啟了一道天窗。

考研,可以讓你有更多的選擇去對抗生活的壓力,並不一定非要回到這個平臺,你有能力,有優勢,不論你幹什麼,起碼社會是認可的。

學前教育的研究生也是不少的,而且接觸的孩子年齡越小,就越需要技術含量,學的深入一些總是有好處的,有了高一點的學歷,再通過一些技能,就很容易在這個圈子內被認可。

7樓:十二

我覺得說幼兒園老師不需要高學歷的人,一定是對老師這個職業有什麼誤解,我自己現在就是一名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我個人認為鑑於老師這個職業職業性質的特殊性,是需要考研和深造的,是學無止境的。

因為老師要根據不同年齡段兒童的心理特徵,對兒童施以不同的教育,還有根據兒童的性格特點因材施教,以達到更好的教育效果,讓幼兒可以全面發展。

而要做到這樣,並不是說說就可以的,老師要通過不斷的學習深造,學習相關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技能,豐富自己的教學理念,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模式;在學習中豐富自己,不斷的為自己注入新鮮血液,這樣才能夠做好一名幼教老師。

所以說幼兒園老師是需要深造的,考研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這個行業現在對於老師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要不斷的提升自己,更要學會如何更好的引導幼兒。

所以希望這個社會對這個職業有些一定的幫扶,家長也能對老師多一點理解和體諒,給一直堅持這個行業的人一點點信心。

同時也希望同我一樣從前這個行業的人,好好努力、好好的做教育。加油!

8樓:www萘兒

我覺得學前教育專業畢業之後還是需要再繼續考研,繼續去深造的,因為大家都知道嗎,現在這個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快了,學前教育專業雖然是一個看起來很普通很普通的專業,可能在有些人眼裡說白了就是照顧孩子,看孩子的,但是呢,這個專業的老師也是相當的難當的。

比如說他們需要牢固的掌握孩子的作息時間和一些孩子的飲食習慣,還有一些在教育理念上的問題,還有孩子心理學上的問題,還要很好的跟家長進行溝通。

她們要確保孩子在學校是安然無恙的,然後確保家園共育能夠做得更好,而且我覺得像這個行業的老師,她一定得是性格很穩的那一種,那麼她一定是需要時間歷練,去積澱的,脾氣特別暴躁的一些老師,我覺得她是勝任不了這份工作的。

像網上經常會爆出來幼兒園裡面有老師虐待兒童的事件,像去年的紅黃藍事件,就鬧得很凶,那麼呢,一個老師的品格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所以呢,我個人認為老師在考研之後她的品性變得更加溫和,還有考研之前可能也經歷過一些實習,她也得到了一些鍛鍊,不管是她的愛心,耐心,還是責任心都有了進一步的加強,

然後考研呢,也會對這個專業有了一些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認識,對於這些知識也學習的更加牢固一些,去幼兒園教孩子也更輕鬆,也更有利於孩子去學習的。

那麼,毋庸置疑,一個好的幼兒園,對於一個研究生和一個本科生或者是專科生,來應聘工作的話,那麼這個幼兒園我想一定會招研究生

9樓:慕心

首先,我認為需要考研。

雖然在當今社會,學前專業這個行業高學歷的人確實很少,以至於很多人的慣用思維就是不需要高學歷來填充自己,甚至還會有人認為初中高中畢業就可以參加學前專業相關的職業。但是我想告訴那些人,他們完完全全想錯了。

其次,試問哪個公司領導人在招員工的時候不想要學歷高的,雖然說學歷高不一定他的教學質量就會很好,但是學歷高至少會意味著他的理論知識很豐富,在現在學前教育老師只有經驗沒有理論的情況下,高學歷真的很稀有。

再一方面,考研後你的實習經歷也會很充足,在正式工作之前你所接受到的學校內的各種與兒童溝通以及與家長溝通方面會更加的有方法,正所謂因材施教。

並且,學前教育正是給下面兒童進入小學,初中,高中,自己大學打基礎,如果這個基礎打的結實牢固,那麼對於他以後的大腦發展也是非常有利的。

所謂名師出高徒,只有老師自己真正地瞭解且清楚這個專業的重要性且知識淵博,經歷的人和事物豐富,且身邊有很多優秀的事例,老師才能把因材施教做的更加透徹,更加深入精髓,也讓家長能夠對學校放心,對老師放心。

況且除了孩子的家長以外,學前教育老師就是學生的第一任老師,所謂好頭好結果,一個引領作用於學生的終身,也讓學生在與老師的相處中,深受感觸。

以上就是我告訴大家的學前專業是否需要高學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陝師大學前教育在讀。

隨著二胎政策的放開和社會大環境對學前教育的重視,學前教育的發展也在漸入佳境。對於學前教育值不值得考研這個問題,我的回答很肯定,值得!

一個人的受教育水平決定了他的思維方式和行動能力,讀研究生絕不是僅僅為了那一紙文憑,而是為了在學習中積累經驗和能力。

社會的普遍認知是幼兒老師只需要經驗,而不需要專業知識,他們所學的知識無法對幼兒的成長起作用,因此也就弱化了理論知識的作用。

但是實際情況是,中國多數幼兒老師自身綜合素質能力低,他們似乎只懂得保育,而不懂得教育。

現在越來越多的公立幼兒園招聘教師的標準是本科及以上,甚至一些研究生也加入了幼兒園教師隊伍。

之前去臺師大學前教育專業交換時曾遇到一個大我15歲的女士,我問她為什麼在步入社會多年後還能,拋開家庭和社會的壓力回到校園,繼續學習?她說她發現她的知識不足以支撐她繼續前進了,她感到危機,所以她馬上進修學習。

讀研會讓你對自身的專業發展有更明晰的認識,學前教育不是單單侷限在幼兒園範圍內,你可以研究學齡前兒童心理,進行幼兒文學創作,設計兒童玩教具,經營幼兒園環創設計,等等領域。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出了需要你多年來積攢的經驗外,更需要你豐富的專業知識。

我們學校的學前教育是公費師範生,畢業後進去公立幼兒園,工作一年後可申請在本校進行在職讀研。在本科生現在一抓一大把的時代,不讀研都沒有優勢!功利點說,讀研後你的職稱評定有優勢,未來的發展空間也不會侷限在小小的幼兒園裡。

這大概就是考研最大的價值,也是我為什麼希望你去考研

11樓:貓九

其實我覺得吧,這個問題它應該是兩面性的,就像所有的事情都有它的利弊性,考研有考研的好處,不考研也有不考研的好處。

但是話又說過來,如果可以提升自己的學歷,考到研究生的位置,那我建議你還是儘量去嘗試一下考研吧,畢竟學歷高的話可以提升自己很多方面的知識,接觸到人的層面也不一樣,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在現在來說的話,好像社會上人對幼兒園老師的觀念就是,可以照顧小孩子,學歷也沒有多高。甚至於網上流傳的有一句話說是如果不好好學習,可能會被抓去當幼師。

?這些都,真的很讓人崩潰啦。但是呢,千萬不要被表面所矇蔽了,學前教育專業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專業,而且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基本上每家都有兩個小孩兒。幼師這個職業,也開始變得慢慢緊缺。

國家也開始,漸漸地注重起了幼兒園的教育。

而且說到考研究生這個問題,當然是你的學歷不同的話,在幼兒園裡受到的工資待遇也就是存在很大的差距的。

如果你可以考到研究生的位置呢,在幼兒園裡,相比較於其他的老師,你的進步空間是非常大的。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非常之快的提升。幼師的待遇在於所有職業裡面算是最低的了,有的幼兒園也是根據你的學歷,還有你的證書,還有在幼兒園的教齡開始算工資的。

也就是意味著,你的學歷決定了你工資得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主陝師大學前教育專業大一在讀,沒有考研經驗,以下回答參考了老師及學姐的意見。

我認為考研大多是為了更好的就業 ,所以比較了陝師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業方向及發展道路。下圖是我院所有的資質。

陝師大學前教育專業本科生就業方向:一是進幼兒園當幼師。但專科生和我們本科生的業務能力在面試時差距不大,因為面試展示的內容鋼琴舞蹈試課之類,專科生反而會比較有優勢,而本科生的理論科研水平看不出來。

另外,在成功進幼兒園之後,因為學前教育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並沒有納入教育體系中,所以幼師並沒有一個嚴格合理的評級標準。這導致了所有的幼師薪資都一樣的偏少,而且發展提升空間不大。我個人不建議去幼兒園工作。

下圖是我實習過的幼兒園。

二是考某一學科的小學教師資格證,然後去小學當老師。當然這個方向各省份政策有差異,具體得看工作地。

考研的話,得分直接考研和在職考研。因為陝師大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都簽署了公費師範生協議——畢業後得回生源地的公辦院校當至少六年的老師,直接考研得交大約十萬的違約金。如果是在職考研會比較好,違約金沒那麼多。

然後考研成功得讀學碩與專碩各需兩年。至少得讀到碩士才能去專科高校當學前教育的老師,讀到博士才有資格進省教育廳當學前教育領域的公務員,根據國家的政策並結合當地情況做學前教育的一些具體要求。

希望能幫助到您!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