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丹東人間真情欄目都講了什麼?簡單概括一下。(跪求)

時間 2021-09-13 18: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寶貝,這個主要講了幾個故事,讓你通過這些故事談談自己的感想,寫讀後感對吧?

觸心的感動

——記妙手仁心醫師嚴明芳

丹東真情人間節目在8月19日播出了在愛和感動中幫助患者的好醫生嚴明芳,我看了這則報道十分感動。

嚴明芳在認識小志豪的時候,小志豪的家人已經四處求醫很多年,臥床不起的小志豪讓家人看不到希望了,家中的一切為了小志豪治病,都已經賣光了,小志豪的雙親跑遍了各大醫院,直到家徒四壁,仍沒有治好小志豪的病。父親和母親到處借錢,繼續為小志豪治病,有些人勸慰小志豪的父親和母親,這個病是治不好的,不要再做無用功了。這病就是不死人的癌症阿!

但是父母不想放棄小志豪,就在這一籌莫展之際。他們遇到了嚴明芳。

嚴明芳曾經因為坐月子而得了類風濕,她深知這種病的痛楚。她靠著祖傳的醫術和自己的鑽研,終於揣摩了一套自己的方法。可是小志豪的家人在長期的**中,已經沒有錢給孩子治病了。

嚴明芳就說;「先過來吧,孩子的病要緊啊!」在嚴明芳的**下,2個月後,小志豪竟然能夠站起來走路了,志豪的父親哽咽著說:「小志豪的病好了,等於救了兩條人命阿」!

嚴明芳就是這樣乙個不計報酬,救死扶傷的好醫生,她的房間裡掛滿了妙手回春,仁醫賽華佗等錦旗。她有一顆善良的心,有一顆仁愛的心,愛著事業,愛著患者!

嚴明芳不僅在自己的醫院裡治病,她還送醫上門,經過她**的梁慶義老人,現在也已經站起來走路了。老**著淚對記者說:「嚴院長給我看病,還給我帶好吃的,我沒有錢,她對我這樣好,沒有嚴明芳,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嚴明芳就是這樣做的,這樣感動著那些患者,她用行動彰顯了新一代醫生的高尚醫德!她還曾經給她的患者李自強餵飯,別人還說她是嚴傻子,可是她不介意!她只有乙個願望,她說:

「就是希望病人躺著來找我,讓他們站著走出去,是我最大的心願!」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王希海事蹟觀後感

有句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大孝子王希海的用事實告訴人們這句話不是真理!

大連的王希海照顧植物人父親20年,他每天用嘴給父親吸痰,用手給父親摳大便。聽後我完全被感動了。當記者採訪他時,他說「我只是看到父親嗓子眼兒裡有痰,咳出來後,他的舌頭失去了功能,非常難受,我看著父親別的憋得上不來氣,我就特別的難過,我就幫助父親吸出來,這樣父親就舒服多了。

這沒有什麼的。」

當記者問到王希海:「你這樣20年如一日,堅持到現在,是什麼力量支援著你?」

王希海回答:「我不是在堅持,如果說是堅持,那我一天也做不了,我是真心就想讓我的父親過得舒服。父親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父親的使命已經完成了,當他病了,需要我的時候,我也要盡最大努力去幫助父親。

因為我愛我的父親,我一定讓我的父親一定要活到80歲,因為我看到有的老人在去世的時候,眼睛裡滿是遺憾、痛苦,也看到有的兒女在老人離世以後,才知道怎樣呵護自己的爹娘,我不想讓這種遺憾發生在我的身上!」

樸實的話語,讓我們看到王希海對父親的愛是那樣的質樸,真誠!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說的就是王希海想努力報答父親的心情吧!

我們看看王希海的這一天都在做什麼:

5——6點,做早飯。

8——10點,洗衣服。

10——11 點,給父親按摩。

下午1——2點,做中午飯,給父親餵飯。

3——5讓父親出來曬太陽。

5——7點,給父親喂水,一家人吃晚飯。

晚上11點,給父親按摩。

深夜,給父親蓋被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下你讀後感要求寫幾篇?

速求關於人間真情與溫暖,處處關愛的作文六年

0 0.要求好高誒.關於人間真情的作文600字 人間自有真情在 這句話我一直不太相信,可今天我真正的體會到了人間的真情。因為這件事對我的感觸太深了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家裡來了幾位客人。媽媽忙著做菜,爸爸忙著招待客人。這時候,家裡的醬油用光了。於是,爸爸 叫我去買瓶。臨走時還囑咐我 路上小心,注意安...

2023年有教育意義的電視欄目有哪些

二套的 超級保姆 變形記 挺好看的,有意義。教育通常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廣義的教育泛指傳播和學習人類文明成果,即各種知識 技能和社會生活經驗等,以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化的社會實踐活動,產生於人類社會初始階段。狹義的教育專指學校教育,即制度化教育。教師直接向學生教授一系列課程,包括閱讀 寫作 數...

2023年暑假百家講壇觀後感暑假

暑假也講了好多啊 漢武帝的三張面孔 大故宮 戰國七雄 宋太祖 求助 2012年暑假期間的百家講壇的觀後感,只要1篇,400字就夠了,急求啊,各位擅長寫觀後感的幫幫忙 1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6532 2010暑假百家講壇讀後感 宋金滅遼,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