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百家講壇觀後感暑假

時間 2022-08-28 02:15:05

1樓:

暑假也講了好多啊、

漢武帝的三張面孔、大故宮、戰國七雄、宋太祖

求助:2023年暑假期間的百家講壇的觀後感,只要1篇,400字就夠了,急求啊,各位擅長寫觀後感的幫幫忙!!!!

2樓:橘子不如橙子

1、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6532

2010暑假百家講壇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宋金滅遼,康王趙構,(其實他是文武雙全的人),趙構難逃,劉豫當傀儡皇帝,偽齊滅亡,宋金和議,岳飛志向遠大要收復中原,金撕毀合約攻打南宋,岳飛之死,完顏兀朮的秘密**(讓宋欽宗當傀儡皇帝),奸細秦檜,完顏亮當皇帝,金軍大舉南下,宋高宗退位。

4樓:灰姑娘他後媽

看於丹的《莊子》心得,很受啟發。特別是其中的乙個牧羊人的比喻更是讓我感觸很大。她說,我們做事就要像牧羊人一樣,只要看好最後乙隻羊就好了。

最後乙隻羊趕上了,其他的羊就會跑得快了。而現實中,有很多人只看著自己的頭羊沾沾自喜,卻不曾想他的有的羊已經落下了很多了。和這個故事相似的是木桶的故事,乙個木桶是由許多片木板組成了的,要看這乙個木桶的盛水多少,要看最低的一塊木板而不是最高的一塊木板。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學生,其實你看一看,那些成績較好的學生,其實在日常的學習中,並不需要老師下多大的功夫。相反,真正需要我們幫助的是那些學習暫時落後的學生。我們只有抓好了學習落後的學生的成績,那麼我們乙個班的成績也就會好了。

那些學習暫時落後的學生就像是那只最後的羊一樣,只有抓好他們的成績才是最主要的。當然任何的比喻都有其不恰當性。我們對於學習一帆風順的學生還要有更高一層的要求。

要讓他們有一定的學習方法。能夠自主學習,老師只是給予一定的指導就好了。

這一次的《百家講壇》讓我有了很大的感悟。

《百家講壇》是個好欄目。有時間會常看的

求,2012寒假百家講壇觀後感。

2009暑假7月-8月百家講壇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難啊,2個月的了,比登天還難!!!!!!

百家講壇哪個節目講過晉朝歷史,百家講壇歷史節目有哪些

清史 閻崇年 清十二帝疑案 康熙大帝 紀連海 多爾袞 和珅 紀曉嵐 劉墉 李蓮英 吳三桂 鰲拜 喻大華 道光與鴉片戰爭 評說嘉慶王朝 隋麗君 慈禧 王曉秋 甲午風雲 曾仕強 胡雪巖的啟示 清史中我推薦閻崇年和隋麗娟的節目 明史 毛佩琦 明十七帝疑案 大明第一謀臣劉伯溫 鄭和下西洋六百年祭 孫丹林 唐...

這個百家講壇的人是誰,百家講壇中的成員都是有誰?都是誰上過百家講壇。

你好!是康震,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 教授 博士生導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中國古代文學研究所副所長 2003 2004年 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黨總支副書記 2004 2006年 1989年 2000年,先後在陝西師範大學中文系及文學研究所獲得文學學士 碩士 博士學位。2000年 2002年,在南...

小弟跪求百家講壇 目錄名單,百家講壇在哪裡可以看

1.鮑鵬山新說 水滸 水滸傳 從根本上說,就是 英雄傳 水滸 中那些真英雄們,體現了我們民族的陽剛氣質,體現了我們民族的英雄精神。他們的行為和性格,展現了我們民族的血性與生氣。說英雄,嘆英雄,我們就來說說 水滸 中的那些頂天立地的好漢。說說他們的性格,他們的命運,他們的心理,他們的人性。說他們,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