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時間 2022-08-28 02: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

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不過,要實現物流的高效能、高效率,理論知識、科學技能與工具以及邏輯思維,越來越變得更為重要,尤其是物流資訊化的應用,沒有上述知識、技能與工具,是不可能完成了,也不可能達到高效能與高效率。

當然,學歷是知識\技能\科學工具反映的重要方面,但學歷不是知識、技能與工具,更不是經驗。看重經驗,不是說知識就不重要;最好是二者都有,為什麼不把二者統一結合起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專業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實際應用一般不需要你去參與企業的管理,你只是企業只能部門中的一名員工,根據企業的運作參與到企業活動中來。

比如蘇寧電器有物流,全國發貨。

比如首都機場有很多物流公司,有監管庫的操作人員,有辦公室的文職人員。工作很好找。

重要的是你要有踏實肯幹的精神。進入任何一個公司都要記住不能放棄努力。因為我本身就是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對於畢業新生培養的已經很多。所以祝福你,還是努力最重要。

物流本身涵蓋的方面非常廣泛,而你所學的是針對服務與管理方面。比如還有倉儲、國際**、等等方面。

物流的工作偏重於看工作經驗。一般第一年都不掙錢,處於學習階段。之後,根據你掌握的工作技能以及人脈關係來看你能掙多少錢。屬於熟練工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當然有,不過問題不大。物流管理比較寬泛,專業針對性不強,應該學習物流工程專業更適合你的需要。做採購員需要的事工作經驗和對物流裝置及資訊系統整合的瞭解。

物流管理考研需要工作經驗嗎? 物流管理考研需要兩年工作經驗嗎?還是有本科學歷直接就可以考?

4樓:zs謝寶生

1、物流管理考研不需要工作經驗。

2、本科學歷直接就可以考。

3、建議先確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瞭解。

5樓:春訪邇

應該不需要的吧,除非你考的是在職研究生。專科2年之後也可以考

對於物流服務的供需雙方而言物流管理的目的究竟包含哪些方面

6樓:廣州嘉元物流

管理學原理、設計和規劃;

具備物流資訊組織。

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論、物流企業管理。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電子商務、 能力素質結構

具備物流管理的應用程式操作能力.

7樓:趙關文星

簡單說需方的物流管理的目的是保證安全、保證速度、最低成本。而供方的物流管理目的就是保證安全、保證速度、合理利潤。雙方需要在成本和利潤間找到最佳平衡,這是共同的物流管理目的

物流管理需要什麼學歷?

8樓:醫影師華哥小課

[職業解說]物流管理師職業介紹

9樓:陪你看海

本科以上,要有工作經驗。不過物流業還是起點相對很低的,你可以從零學起,從基層幹起。

滿意請採納。

物流管理的實際含義是什麼

10樓:吾愛雲南

物流管理,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上的專業學科。

物流管理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1.物流作業管理

2.物流戰略管理

3.物流成本管理

4.物流服務管理

5.物流組織管理

6.人力資源管理

7.**鏈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通俗的說貨物的一切活動物流現我國內大概就分三種:快遞公司 第三方物流公司 貨代公司 每一個公司的運作都有優點,看你喜歡那個公司 簡單介紹:

快遞以貨件流通速度快為主 可**有點高 第三方物流以大批量貨件流通**較低為主 可速度較慢 貨代公司以國際貨件流通為主(進口 出口 加清關 報關一些)

你好 我是物流管理專業的本科學歷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想進西門子 有機會嗎

12樓:小博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面試西門子這樣的外企hr會注重你的綜合素質,而不是學歷與專業準備好簡歷,最好是英文的

然後去研究一下寶潔八大問,能想通這八個問題,對自己從前的經歷做一下全面的總結與反思,面試就不成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官不會在意你的學歷,不防談談你在學校的學習和工作收穫,以及社會實踐能力,未來的打算等,祝你好運

物流管理是什麼 什麼是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就是物流規劃,組織 計畫 設計如何更好地讓物流速度更快,讓物流公司的成本更低,同時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物流公司需要託運的商品 物流管理強調運用系統方法解決問題,也就是利用現代管理方法和現代技術,使各個環節共享總體資訊,作為乙個一體化的系統來進行組織和管理,使系統能夠在盡可能低的總成本條件下...

物流管理屬於社科類專業嗎?謝謝,物流管理屬於人文或社會科學類嗎?

個人認為,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乙個邊緣學科,不能僅僅歸於社科類專業。它既包含了經濟管理的範疇 比如,貨物補給中的經濟批量概念 也包含了工程管理的範疇 比如,立體倉庫的建設和管理 還包含了資訊管理的範疇 比如,物流跟蹤系統的建設 rfid技術的應用等 可以說,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容易學嗎,物流管理專業好不好?

物流專業是還可以吧,條條大路通羅馬,學好了都一樣,好不好學的話,應該不是很難。物流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 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 資訊系統的手段 方法,具備物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