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物流管理就業前景,物流管理的就業方向和前景

時間 2023-04-30 08:48:07

1樓:帳號已登出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貨櫃箱務管理、物流設施與裝置的基本知識,具備物流設施與裝置的選擇、配置,貨櫃拆箱、維修和清洗能力,從事港口進出口貨物相關的碼頭生產運營、貨櫃箱務管理和港口物流裝置管理,以及國際貨運與通關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2、港口物流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主要面向港口物流作業鏈上的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現**頭的業務管理,生產作業計畫制定,物流裝置的排程、使用與維護,貨櫃租賃、維修與清潔,以及與港口進出口貨物相關的貨運**、報關、報檢理貨等工作。

3、港口物流管理專業主要職業能力。

1.具備對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能力和創新創業能力;

2.具備貨櫃碼頭進出口業務流程、生產作業計畫制定、排程控制、船舶配積載等能力;

3.具備貨櫃租賃業務以及貨櫃拆裝箱、維修、清洗等能力;

4.具備港口物流各單據的填製與流轉的操作能力;

5.掌握與港口物流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

6.了解物流設施裝置特點,掌握物流設施與裝置的選擇與配置知識。

4、港口物流管理專業課程與實習實訓。

1.專業課程。

貨櫃碼頭業務管理、貨櫃箱務管理、物流設施與裝置、港口物流綜合實務、多式聯運實務與法規等。

2.實習實訓。

在校內進行貨櫃堆場貨運站模擬操作、貨櫃碼頭模擬操作、港機模擬操作、通關綜合、國際貨運**企業模擬等實訓。

在港口生產、物流等企事業單位進行實習。

2樓:昆河夜語

港口物流管理就業前景:港口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港口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港口物流作業鏈上的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現**頭的業務管理、生產作業計畫制定、物流裝置的排程、使用與維護、貨櫃租賃、維修與清潔等工作。

港口物流管理專業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貨櫃箱務管理、物流設施與裝置的基本知識,具備物流設施與裝置的選擇、配置,貨櫃拆箱、維修和清洗能力,從事港口進出口貨物相關的碼頭生產運營、貨櫃箱務管理和港口物流裝置管理,以及國際貨運與通關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物流管理的就業方向和前景

3樓:匿名使用者

1、物流管理專業簡介。

物流管理專業培養具有物流企業經營與管理、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及相關學科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技能、具有紮實的運籌學、管理學、經濟學、物流學及國際運輸法規的基礎理論知識,並能熟練地運用外語和現代化管理技術及方法處理物流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人才;學生要求熟悉國內外運輸法規、公約和慣例,了解我國對外經濟**的方針、政策和法規,掌握物流服務企業經營管理的基本知識、技術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經營管理組織能力和公關能力,並有初步的科研能力;具有較強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能力。了解物流管理發展的現狀及趨勢。

2、物流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交通、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交通/運輸/物流。

2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3 **/進出口。

4 新能源。

5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倉庫管理員、物流專員、採購主管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倉庫管理員。

2 物流專員。

3 採購主管。

4 銷售助理。

5 店長。

4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回答激進派 1.直接進網際網路+物流企業 門檻2年1年一線 一年經理 有網際網路+整車的 有網際網路+同城配的 有網際網路+配送的 有o2o的 有網際網路+騙錢的。等等。

四。大牛派的1.通各個環節後搞人工智慧演算法。

給各去mk錫當顧問 按小時算錢混的好了就有機會被某豐千萬年薪挖走。

伍。上仙派的精通**鏈各鏈路,精通演算法,精通金融,精通產業分布,精通稅務,法務,精通融投資,精通電商。你就可以搭積木式創新,你就可以整合生產,電商,倉,配,你就可以成為像馬爸爸,奶茶老公一樣的人了 就可以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了。

物流管理就業方向

5樓:網友

物流管理專業介紹。

據了解,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

物流管理就業方向。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方向主要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物流管理學習課程。

物流概論、物流規劃與設計、採購與**管理、採購專案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配送管理、國際物流學倉儲管理實務、物流配送中心設計、國際物流實務等。

物流管理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受到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處理物流管理方面的能力。

物流管理必備能力。

1.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論;

2.具備物流管理的應用程式操作能力;

3.具備物流資訊組織、分析研究、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 能進行物流系統分析、設計和規劃,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

5.了解物流管理發展的最新動態;

6.具有較強的外語綜合應用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

還有就是教室。

7樓:依然未央

物流專業還是很好找工作的,找工作先不需要太擔心。就業方向有:

1、第三方物流企業的業務人員。

2、從事物流業務處置懲罰的客戶服務人員。

3、從事物流業務處置懲罰中的製單、審單等工作的表單作業人員4、現代物流企業中進行商品配送、運輸排程的規劃排程人員5、從事商品資料、配送客戶資料等工作的檔案辦理人員6、從事商品暢通加工辦理與操作的辦理人員。

7、從事進貨、理貨、發貨等工作的辦理人員。

8、從事儲位、庫存辦理工作的辦理人員。

9、現代物流企業的報關人員。

10、 電子資料交換系統的操作人員。

8樓:秒懂教育

物流管理專業——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港口與航運管理就業難嗎

9樓:

摘要。港口與航運管理主要研究交通運輸學、港口營運管理、貨運**、船舶**、航運法規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面向港口和航運第一線進行業務操作和管理。例如:

貨物的整理與倉庫的管理,進出口貨物的海關申報與商檢申報,船舶的租賃、排程與管理等。本專業主要面向港口、航運、貨運**、船舶**、國際物流等企業單位,培養在生產、服務、管理第一線能夠從事港口裝卸組織工作、堆場服務、船舶排程、貨櫃跟蹤、理貨業務、航運管理、船代船務排程、船舶外勤、貨運市場銷售、單證操作、客戶服務、報關報檢等工作的掌握港口與航運管理理論知識,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較強的港航業務操作能力和實踐能力、良好的職業素養和吃苦耐勞精神的應用型高技能專門人才。

港口與航運管理主要研究交通運輸學、港口營運管理、貨運**、船舶**、航運法規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面向港口和航運第一線進行業務操作和管理。例如:貨物的整理與倉庫的管理,進出口貨物的海關申報與商檢申報,船舶的租賃、排程與管理等。

本專業主要面向港口、航運、貨運**、船舶**、國際物流等企業單位,培養在生產、服務、管理第一線能夠從事港口裝卸組織工作、堆場服務、船舶排程、貨櫃跟蹤、理貨業務、航運管理、船代船務排程、船舶外勤、貨運市場銷售、單證操作、客戶服務、報關報檢等工作的掌握港口與航運管理理論知識,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較強的港航業務操作能力和實踐能力、良好的職業素養和吃苦耐勞精神的應用型高技能專門人才。

近年來,我國港口步入高速增長階段,朝著規模化、集群化發展。快速發展的同時,對運輸業人才需求量相當大,港口與航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良好。

所以,同學,該專業就業不難的。

港口和航運管理就業前景如何

10樓:

親,您好,港口和航運管理就業前景良好。我國未來外貿和內需市場發展潛力巨大,對運輸業人才需求量相當大,港口與航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良好。主要面向交通航運行業,在港口、航運、貨代、船代、報關、物流等相關企業的操作部、單證部、租船部、運輸部、箱管部、客戶服務部、市場部、商務部等部門,從事操作和商務工作。

而港口的貨物吞吐量高速增長,貨種結構也將進行大幅調整,這對港口設施、裝卸技術等方面的管理人才提出新要求。要加快上海港的技術進步,迫切需要能與國際接軌的港口工程專業高階人才。在經濟全球化的巨集觀背景下,世界各國、各地區的市場以現代化通訊及資訊科技、物流服務和金融市場為紐帶,更加緊密地聯絡起來。

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 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 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 不過,要實...

物流管理是什麼 什麼是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就是物流規劃,組織 計畫 設計如何更好地讓物流速度更快,讓物流公司的成本更低,同時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物流公司需要託運的商品 物流管理強調運用系統方法解決問題,也就是利用現代管理方法和現代技術,使各個環節共享總體資訊,作為乙個一體化的系統來進行組織和管理,使系統能夠在盡可能低的總成本條件下...

物流管理專業需要考的證件,物流管理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魚眼看娛樂 物流管理專業建議考物流師證,這個以後對找工作相當有幫助。1 物流員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中等職業學校本職業 專業 畢業證書。2 助理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 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 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 專業 畢業證書。3 物流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