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大學生就業問題,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時間 2021-09-08 05:27:08

1樓:龍豬

本人物流管理專業,畢業後從事物流相關工作,本專業男生大都為貨代,倉儲類,女生大都為貨代空運海運操作等工作,各企業物流也有。看個人的興趣吧。沒規定說 是學什麼專業的就一定要從事相應的工作,只要工資待遇自己覺得好,又能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公升,做什麼都行。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5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的央企:有作為第三方物流提供商的央企,如中遠,中海,中外運等;還有些作為能源,電信等壟斷性的央企也招聘物流的學生,只要有物質的地方都可以有物流的學生,這幾年隨著物流被逐漸得到重視,這些企業考試招聘物流的學生。

第三個就是製造型企業裡面的採購、倉儲和現場管理都可以招聘物流的學生。這些企業也意思到了縮減採購週期、減低庫存和銷售、逆向物流的重要性。

還有的就是服務於外貿企業,報關、報檢等。這些人剛開始是很困難,面臨著工資和勞累的壓力,但是越做越熟練也就越吃香了。

還有就是國內的快遞,零擔物流企業,它們雖然是物流企業,但是招的物流的學生並不多,主要是按照職能(財務,人力資源)等進行招聘。進入裡面工作事物繁雜,成長的速度不快。

按照具體職位來講可以從事排程員、報關報檢員、物流專員、**鏈專員、現場管理、倉庫管理員等物流相關的職位。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143079位物流管理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3664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0-2年工資3131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57元,3-5年工資4291元,6-7年工資6586元,8-10年工資7966元。

招聘要求

針對物流管理專業,招聘企業給出的工資面議最多,佔比84%;不限工作經驗要求的最多,佔比36%;大專學歷要求的最多,佔比47%。

同類專業排名

物流管理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管理學類中的工商管理類,其中工商管理類共17個專業,物流管理專業在工商管理類專業中排名第8,在整個管理學大類中排名第12位。

在工商管理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市場營銷,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商品學,旅遊管理,財務管理,物流管理,審計學等。

3樓:乙隻小橘貓阿

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或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不用擔心對女生會有歧視,專業能力不分男女。現在社會需要的是各個行業的人才,已經極少有用性別當作准入門檻的霸王條款了。

從事行業:主要在交通、網際網路、**等行業進行工作,如:

1. 交通運輸

2.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3.**(進出口)

4.新能源產業

從事崗位:主要崗位為倉庫管理員、物流專員、採購主管等,如:

1. 倉庫管理員

2.物流專員

3.採購主管

4.銷售助理

5. 店長

物流管理專業已儼然成為眼下熱門專業,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曾作為新興產業部門的物流管理已經逐漸為人們所熟知,並且湧現大批相關崗位和相關人才。

4樓:邪了個風

樓主好,我之前做過一年多的物流,可以大概給你分析一下。

物流想做好,必須能堅持兩年以上,(我不想等了,自身原因),因為在物流業做,如果不求上進,永遠都只是那麼點錢,物流兩個專案能賺錢,一是物流管理,二是業務開發。

目前中國物流市場魚目混雜,雖然表面上看似火爆,實際還缺乏乙個非常穩定,正規的市場管理,約束,所以目前有的物流公司爆利,有的不堪一擊,但也正是在這個大環境下,才能有出頭之機會。

物流也包括陸運,海運,具體做哪一行,要看你去的公司業務定向,有實力的什麼都能做。

物流公司職位統計,客服,現場操作,排程,財會,業務等,看你自己性格或者專業取向了

但剛進物流公司,不要指望有多好的薪資待遇,還是那句話,要想在物流業混,要經得起打磨。除非你是高高高才生,出來就有機會進大牌,就不在我說的內容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崗位

物流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崗位包括:倉庫管理員、倉庫主管、店長、物流經理、物流主管、倉管員、物流專員、物流專員

助理、採購經理、採購主管、銷售經理、採購員等等。

女生物流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物流工程專業畢業生主要到企業或事業單位中從事生產管理(包括生產企業資源計畫、物流、排程、組織與控制)、經營管理、技術管理與質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從事工商企業、交通運輸行業和物流相關部門的社會物流、生產物流和綠色物流方面的工程策劃、倉儲、配送、裝卸等工程技術設計、裝備選型與開發應用、管理和營運等工作。到第三方物流企業、港務局、物流園區、汽車製造、矽谷或光谷、計算機廠、菸草廠、港機廠、造船廠、鋼鐵冶金、起重運輸及工程機械廠、交通運輸、航運及航務部門和科研設計院所、規劃設計院、大專院校等單位從事專業技術、領導管理和教學科研工作。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我國物流產業興起於上世紀90年代,起步雖晚,但發展勢頭強勁,到2023年我國物流市場的規模已達到2400億元,預計在今後幾年仍將會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與此同時,物流管理專業人才缺乏的問題也浮出水面,據最近的調查,目前國內物流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缺口達到60餘萬人,物流管理專業人才成為全國12種緊缺人才之一。有真才實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本科畢業生就業前景是普遍被看好的。

6樓:月醉瀟湘

隨著世界經濟的高速發展和全球化趨勢的日益突出,現代物流理論和技術已在發達國家得到了空前的應用和發展,並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面對我國加入wto後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引進和發展現代物流理論和技術,培養現代物流經營管理的高階人才,已成為當務之急。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

據了解,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最高可達100萬元。

7樓:數學老師牛掰

物流管理專業隨著社會、經濟、技術的高速發展,各種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全球經濟一體化趨勢和市場競爭程度日益增加, 對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賦予了新的內涵。現代物流指的是將資訊、運輸、倉儲、庫存、裝卸搬運以及包裝等物流活動綜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整合式管理,即在傳統物流的基礎上,引入高科技手段,運用計算機進行資訊聯網,並對物流資訊進行科學管理,從而使物流速度加快,準確率提高,庫存減少,成本降低,提高質量,為顧客提供最好的服務。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統計,全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作出了物流業發展規劃並出台了必要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編寫中國物流業發展大綱,並提出了物流業發展的產業政策初步意見。

物流專業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目前,從**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物流模式引入國家、地方經濟建設和企業經營和管理之中。

8樓:江淮一楠

物流就業方向

隨著中國社會

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目前,從**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物流模式引入國家、地方經濟建設和企業經營和管理之中。但是我國的物流教育仍十分滯後,造成了現代物流綜合性人才、企業尤其是流通企業改造傳統物流與加強物流管理、城市規劃物流系統運籌、第三方物流企業的運作技術操作等現代物流人才嚴重匱乏,阻礙了經濟的發展和經濟效益的提高。

就業前景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作方法的國際性物流高階人才將更吃香。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

據了解,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最高可達100萬元。

9樓:我努力的方式

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一般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實業、物流企、運輸倉儲服務企業,從事物流系兼顧劃、運作、辦理品級一線的辦理工作。如:

1、第三方物流企業的業務人員

2、從事物流業務處置懲罰的客戶服務人員

3、從事物流業務處置懲罰中的製單、審單等工作的表單作業人員4、現代物流企業中進行商品配送、運輸排程的規劃排程人員5、從事商品資料、配送客戶資料等工作的檔案辦理人員6、從事商品暢通加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的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成為在物流管理領域從事全過程策劃、管理和物流資訊化工作的高階複合型管理人才。

該專業的學生將在市場營銷學科體系的基礎上,研究物質資料在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的流通規律,尋求獲得最大空間和時間效用;研究物流內在規律以及與國民經濟建設之關係;掌握物流現代化趨勢以及相關的物流技術與物流管理。

該專業學生將學習多門基礎課、專業課,主要有經濟學、管理學、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學、財務管理、配送中心論、運輸經濟學、包裝學、倉儲管理學、國際貨物與運輸、物流環保、採購決策與庫存控制、現代物流管理學、電子商務與物流系統等。

經過四年的學習,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將獲得管理學或經濟學學士學位,並適宜到國家和省市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內外貿公司、工商企業以及物流中心從事物流和相關的運輸、倉儲、物流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關部門從事教學科研等工作。

物流管理專業應該考什麼證書,大學物流管理專業應該考取哪些證書?

給你以下證書參考,建議你先考個初級資格證,之後報物流員,工作經驗可以隨便找個單位開個證明,這個好辦。物流行業很有前途的,去年在上海舉行的首屆物流人才招聘專場上,100多家企業競相覓才,絕大多數公司開出的年薪在10萬 50萬元之間。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 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年薪可達100萬元。涉外...

會計和物流管理哪個好就業,會計專業和物流管理專業哪個好點 好學好就業點

高頓教育 會計就業方向 各大企業 銀行 酒店 學校等等。可從事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 港口 海關 貨運公司 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 運輸 配送 貨運 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

大學中自動化專業和物流管理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比較好

就業前景應該是自動化較好些。現在所有本科中就業較好的專業基本上都是理工類的工學學們。而工學學們中有一電氣資訊類 土建類 機械類和地礦類較好。自動化屬於電氣資訊類裡面的專業。文史類中要以管理學學們和經濟學學們較好。物流管理屬於管理學們中的工商管理類。不過物流工程 理工類 要比物流管理好些。而且物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