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就業問題,如何看待當前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

時間 2021-08-30 12:10:32

1樓:六六七七

我沒有經歷過大學的生活,所以也只是說說我的看法而已、、

我是高中畢業到電腦培訓機構學習的,現在工作了,感覺這樣也挺好的,不管是上大學還是培訓班畢業以後,到了公司還是要從乙個實習生學起呀,適時的謙虛一下,剛開始嘛,不要太心急了,去面試幾家公司,去裡邊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滿大街都是,太多!大學生就業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困難的,如果是中點學校出來的還好,三流學校出來的好多自戀狂,又閒累又閒工資底

如何看待當前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

3樓:中公教育

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就業

難的問題 一.實際情況分析 大學生就業問題更加嚴峻.隨著高校擴招後的首屆學生畢業,今年的形勢更

不容樂觀,供求總量失衡、結構矛盾突出,據估計,今年社會用人需求並沒有增加,總體上只與往年基本持平,但高校畢業生卻比去年增加47萬人。其中,專科畢業生超過70萬人,與去年相比增幅大。有關專家指出,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將是基層和中小企業,建議他們根據人才供需的總體形勢,盡快降低就業期望值。

同時,有關部門要及早取消對學生就業的種種人為限制,為高校畢業生創造良好的就業環境。與此同時,高校畢業生就業也有不少有利的條件,預計今後5年,我國經濟將繼續以7%左右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就業崗位將達到560萬以上,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高層次人才的需求量將會增加,這都有利於大學生就業。 二.造成大學生就業難的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 大學生「就業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學生對工作崗位目標期望值太高。

另一方面,內地畢業生地大量湧入東南沿海城市,致使就業形勢更加嚴峻。時下大學生就業難,既是乙個社會關心,**關注的間熱門話題,又包含著學界智仁份說的解釋。如今的社會趨勢,我們大學生必須放下者曰:

「天子嬌子」之尊,正確、理實地看待就業。分析大學生就業難,儘管

大學擴招與勞動力市場需求的不平衡是一大原因,但以大學畢業僅佔我國勞動力5%比例,及經濟增長對未來變素質勞動需求看,培養更多大學生是符合社會長期發展要求的。問題

是就短期看,大學生勞動力市場出現。「供需不平衡」,在深層次上集中反映了我們高速發展中的兩個不平衡,,一是經濟增長中的結構不平稀,出現了經濟增長與就來增長脫節的困境。比如持續**的房價,也使城市第三產業培育、轉型,增長緩慢。

而第三產業彈性係數高達0.57,遠高於

第二產業的0.34,由此出現了就業彈性係數明顯下降。二是社會發展的區域不平衡。

儘管「西部大開發」戰略,從長期看有助於緩解這種不平衡。但從短期看,高等教育投資個人化的改革,事實上帶來了就業機會成本增加的結果,使得畢業生的就業選擇集中在東南沿海經濟發達城市,當所有畢業生就業的指向性,選擇性發生集中時,短期性和結構性的勞動力供給就會出現明顯過剩。

4樓:蟈蟈國國

首先要明確一點,社會上好的崗位好的待遇畢竟是少數崗位,相對於所有崗位。不然都有錢誰都不用幹活了。這個不現實。

所以只能是少數高學歷佼佼者才可以,崗位是有限的,畢業的大學生是無限的,每一年畢業一批次,供過於求。人家在那個好崗位不出意外的話能幹到退休,流動性弱s說白了社會好的崗位不需要那麼多的大學生。

國家現在的決策有些轉向了,社會不需要那麼多大學生,好的崗位吸納的都是重點大學的學生。那麼大家沒必要都往大學裡擠破頭,耽誤人生。與其大學畢業失業沒有理想工作,還不如趁早打算學個技能,學精通,也有出路。

不然到時候高不成低不就的。

記住一句話,國家倡導的決策宣傳,對國家整體布局優化有利,對普通人不見得。只能說適合國家選擇標準的人有利。 其他人不要飛蛾撲火。

「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就業難的現狀」?300字左右就行了,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大學生就業問題,是個與國家社會繫在一起的問題,首先,大學生為什麼找到工作,這個問題有多少大學生去分析過,是職業場上的飽和,是大學生嫌棄這份工作,還是大學生沒有能力去擔任自己想去做的工作?我也一直悶心自問,身為大學生等我們畢業也是否會隨波

如何看待當前大學生的就業形勢

怎麼看待大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大學生如何面對畢業後的就業難問題?

l霧l中花 就業問題,各國都有,可以說是乙個世界性的難題。對我們這樣乙個發展中的人口大國來說,就業問題就更加複雜。我國就業面臨著巨大的供給壓力 人口與人力資源嚴重供過於求,城鎮公開失業逐步攀公升,企業富餘職工轉化為公開失業,農村勞動力轉移壓力巨大,大學畢業生就業難問題加大 人口眾多 是我國的基本國情...

畢業生面臨的就業問題,如何解決大學生就業問題及解決方案

南溪 當代大學生所面臨的問題不是就業難,而是難就業!大學生就業面臨的問題,是因為在其大學畢業生對就業觀的認知不足,所存在以下問題 第一 大學生自我認知不足,在就業期望上帶有盲目性 應屆畢業生的自我認知不足 工作定位不準,甚至於很多當代大學生還有著 天之驕子 的思想,認為自己是統招大學生,在經過大學專...

如何看待大學生畢業的就業問題?能分享一下嗎

看不起一些低薪的,但是高薪的又做不了,普遍存在眼高手低的現象,就是因為大學生太普遍了,也有很多人選擇了考研來躲避就業環境,但是等到幾年後研究生就相當於現在的本科了,一樣是很普遍,一樣找工作很難。很多學生還沒有樹立正確 平等的就業觀,挑三揀四一些工作缺口很大卻招不到人,自己也沒有能力進入自己滿意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