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的心理問題,如何看待大學生心理健康

時間 2023-01-31 20:10:06

1樓:歐總兒

首先,我並不知道您是否是在讀大學生。

如果言語上有讓您不舒服的地方,請您諒解。

當代大學生都集中在80後和90後。

而且在往90後的方向過渡。

現在大學生的心理普遍浮躁而且越來越自私。

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女。

生活條件也在漸漸的提高。

難免出現一些攀比和自私享受的心理。

比較過於自我。

大多是家長比較溺愛的原因。

現在貌似也不是應該去說什麼好好學習的時候。

1 對於愛情:

現在很多的大學生將校園愛情視作玩物。

對感情方面都是處於乙個感性大於理性的狀態。

甚至覺得校園愛情就是性。

愛情跟前途比起來簡直就是九牛一毛。

2 對於生活:

現在的生活條件普遍提高。

家裡對於孩子普遍溺愛。

怕孩子吃苦。

其實這是害了孩子。

甚至阻礙了孩子的前途。

不吃苦就不會懂得生活的艱辛。

也就不會去珍惜和努力。

3 對於學業:

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

現在大學生的就業是個很艱難的問題。

很多學生都放棄優厚待遇的工作。

去考研或者自主創業。

可是他們忽略了去積累生活經驗和社會經驗的重要性。

2樓:紫色的仲夏

平常心看待,畢竟絕大部分都是沒問題的,而且我們以後會是各個行業的中堅力量。

3樓:網友

處在夢想與現實最後一道邊界線上,大學生太容易受到現實傷害,故而發生一起又一起悲劇。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要帶著傷痕前進,天之驕子易夭折,正因為一路走來太順風順水,是被愛溫養的結果。

任何一對父母都想把世界最美的一面留給孩子,因此他們太過天真性。

4樓:被解救的黑洞

在大學裡,由於種種環境和個人原因,一部分大學生總是會暴露出許多心理問題,我覺得大學生有心理問題是正常的但是又必須十分重視的。大學生群體,乙個看似輕鬆,事實上卻承擔巨大壓力的群體,學業、生活、情感、就業多重大山的壓迫下,大學生的心理健康已經告急。乙個個血淋淋的事實,在不斷警示我們,要關注大學生心理健康。

大學生心理健康已經漸漸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一些大學生因心理問題休學、退學的不斷增多,自殺、**等一些反常或惡性事件不時見諸報端,這都是由於在心理問題初現的時候沒有得到及時的**和專業的干預。

專家認為,大學生心理健康問題的存在有著諸多原因,其中人際交往排在首位,但是性與戀愛所造成的危害卻最嚴重。首先在人際交往上,現在的大學生多數是獨生子女,生活上的嬌生慣養和學習上的一帆風順,使他們很少經受挫折鍛鍊,獨立的生活能力較差,大學生活與夢想上的落差,以及同學生活上的差異,很容易產生心理上的不穩定。

其次在性與戀愛上,開放的校園使性與戀愛成為大學生活的重要話題,一些學生難以把握住自己,一旦出現問題可能走向極端。第三在學習上,由於從緊張的高考中脫穎而出,許多大學生到了大學就想放鬆一把,而昔日的高材生走到一起,一些學生沒有了往昔的優勢,學習壓力增大。

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大學生的心理問題,多數都是剛從高中上來,不適應大學生活,所以開始無節制的玩遊戲,最後導致掛科,心理上承受不了,而有的一些壓力,還有一些壓力完全是來自於自身的一些心理狀態,覺得大學可能跟自己預期不太一樣,所以就承受不了最後導致抑鬱。

6樓:love奈何情深

對那些大學生的一些學生的心理問題的話,我感覺確實應該要懂得去進行乙個自我的心理疏導,因為只有這麼做的話,才不會讓自己有著太多的矛盾另外一方面的話不要想太多,不要總是太過悲觀,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是比較好的最後也應該要學會釋放學習壓力。

7樓:你好

我覺得這個其實和自制力沒有什麼大的關係,還是要看自己心裡的承受能力,你不能說自制力查的人他的心理壓力就大,自制力強的人,心理壓力就小。這個還是要看你堅不堅強,遇到事情要想著怎麼解決他,心裡壓力大要化為你的行動力 把這個問題解決了不就行了嗎,不必要給自己造成多麼大的壓力。

8樓:小喵情感論

我覺得大學生的絕大數心理原因的產生就是因為自己的學習生活不夠充實。以我自己為例吧,在大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的都要抑鬱了,面臨著畢業就業的問題,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但是隨後一段時間,我選擇全心投入學習,此後我不僅順利通過答辯,還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所以我覺得大學生有心裡問題很正常。

9樓:球球大作戰

進去大學了會遇到以前沒有遇到的很多事,沒有老師和家長的嘮叨了,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解決,有些孩子這方面的能力會差一點就會造成壓力,如果沒有適當的解決時間久了,積少成多就會造成心理問題,剛上大學的孩子,家長還不能放鬆需要幫孩子們度過這個階段!

10樓:周筱舟呀

我現在是乙個大三的學生,我覺得我自己自制力很差,比如說明明早上去圖書館學習。但是一看到手機就忍不住拿起手來不停地玩,然後晚上又去通宵自習室上通宵自習去,抓緊時間,不行,我覺得這種給學習帶來的壓力特別的大。所以我現在在盡量的改變自己這種壞習慣,如果心理壓力實在特別大,你可以去學校找那種心理諮詢室去預約,去找老師解決一下你的心理問題,要不然這就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

11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大學生心理問題很多,壓力也很大。就是要正確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問題。有些人因為社交問題,因為人際矛盾苦惱,焦慮煩躁,甚至是抑鬱。

這些都是自身無法合理消化情感壓力積攢形成。還會因為學習上,感情上的問題苦惱,有些人因為獨立性差,無法適應,自卑自閉。就是要提高自己心理素質,緩解自身壓力。

12樓:杰哥

大學生剛從高中走進社會肯定會有很多問題不適應,情感問題啊,人際關係問題,經濟問題,很多人有事經過了才有心裡很強的承受能力,有些人經歷了挫折心理承不行就會感到崩潰,以至於出現壓抑啊自殺之類事情發生,所以學校要加強心理方面的輔導和教育。

13樓:

壓力大有點心理問題是難免的,及時調節,不要害怕。找到健康的方法解壓,比如運動、聽歌、唱歌、旅遊等等。千萬不要在壓力大的時候沉迷不良的愛好,那樣只會惡性迴圈。

調節之後還是要逐漸培養自己的自制力,養成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最好的快捷方式莫過於結交積極開朗的朋友,有朋友的幫助會事半功倍。

14樓:朋秀愛薩棋

大學生有心理問題是很正常的表現,因為處於乙個新的環境,對於陌生的環境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接受它。

15樓:網友

我覺得大學生的心理問題還是得看自己心裡的承受能力,以及自己精神的抗壓能力,產生壓力要適當的學會排遣。學會疏解自己的想法,放鬆自己的身心。如果產生壓力,具體可以找點事情幹,或者出去旅遊放鬆身心,不能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

也可以找人傾訴心裡的想法。

如何看待大學生心理健康

1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健康的標準不僅僅是身體強壯不生病,也是心理健康的要求。

目前,心理健康已經成為現代健康概念中乙個不可缺少的部分。

我們認為,所謂心理健康,是指對於環境及周圍的人、事、物具有高效而愉快的適應。心理健康的人,能保持平靜的情緒、敏銳的智慧型、適應社會環境的行為和氣質。

作為即將步入社會的當代大學生來說,心理健康變得異常重要!

那麼什麼才是衡量心理健康的標準呢?

1.具有正常的智力;智力的正常是心理健康的首要標準。

2.能夠較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愉快、喜悅、樂觀、豁達、恬靜、滿足、幽默等好的情緒,有益於心身的健康和調動心理潛力,有利於人們充分發揮其社會功能。而激烈的情緒波動,以及長時間的情緒消極可導致人的心理失衡,不僅使人的認識和行為受到左右,而且可能造成心理機能的紊亂,導致各種身體疾病的產生。

3.具有較強的社會適應性;

4.具有健全的意志品質;每個人都有或大或小的理想,自覺地確定你的理想目標,並支配自己的行動,努力實現這個目標的心理過程,就是意志。

5.具有健全的人格;人格是乙個人的整體精神面貌,是乙個人所具有的穩定的心理特徵的總和。

6.良好的人際關係;

7.心理特徵符合心理年齡;

依據這個標準,我們難以避免地有或多或少的心理健康問題。

如何看待當今大學生心理健康問題

如何正確看待大學生心理健康問題

17樓:言多必

平和心態,不要把什麼都看得太重。正如曾經為考試失利而傷心數日,如今回頭想來不過如此。心理健康就是要持乙份寧靜的心對待身邊發生的事。

對人生要有目標,對生活要樂觀,對一些事能做則做,不能做就別勉強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大學生生活壓力相當大,精神過度緊張會引起失眠以等症狀,最主要的方式還是對舒緩心理壓力。心理健康能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要有乙個清楚的自我認識,大學期間,制定好學習計畫,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大學是從學校到社會的過渡期,要好好把握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視自己,不要把一切看得太重,偶爾放下一切,是種很好的解壓。

如何看待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怎樣對待大學生心理問題

21樓:樂山樂水

大學生心理問題分很多種,怎麼解決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大致應該是先接受,換位思考,從交朋友的角度,接近,再找出問題所在。

如何看待大學生心理問題

22樓:多多羊羊

作為乙個過來的大學生,首先得承認心裡有問題的現象存在,但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嚴重;其次,對於心裡問題,大家有些諱疾忌醫,主要是因為大家對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的認識和概念,害怕被周遭同學取笑,會產生自卑心理;三,要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不應該從問題下手,而應該先從廣泛的普及知識,一段時間後,大家對這個話題都習以為常,敏感度降低之後,那些或有心理問題或想諮詢心理知識的同學,才能坦然的面對這個問題。以上是我的看法。

如何看待大學生掛科,如何看待大學生同居問題?

愛晚風林亭 對這個問題的認識。1.社會因素 在中國,知識 技術得不到足夠尊重,無法體現其價值。就職業來說,國內收入的排行應該是 貿 官 技 即知識工作者 工 寫書的不如賣書的,開發軟體的不如賣軟體的,研發藥物的不如賣藥的,創作者還不如賣碟片的,並且 技 工 與 貿 官 之間的差距懸殊。就行業來說,i...

如何成為心理健康的大學生,如何看待大學生心理健康

軍楚 成為心理健康的大學生很簡單隻要努力學習其餘的不要太多的參與嗯建立一個嗯嗯好的思想端正心態嗯就可以了 校長來了嗎 一定要保持自己對事物的一個認知的能力而且一定要分清對錯,保持自己一個積極向上樂觀正義的一個態度。 鄔瀅 因為心理健康的大學生啊,想成為的話,大學生其實也不難,活潑開朗,陽光大方。遇事...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愛情困惑,如何看待大學生的愛情困惑 20

建議你看看俞敏洪老師的談大學生愛情 可以作為資料 大學生在戀愛方面有哪些困惑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請填寫370 1 不知道愛情是什麼。大學校園戀愛氾濫以及由於失戀引發的系列問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大學生對於愛情理解不到位,沒有樹立正確的戀愛觀,盲目地戀愛,最後導致失戀問題的產生。2 不知道自己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