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和物流管理哪個好就業,會計專業和物流管理專業哪個好點 好學好就業點

時間 2021-10-22 23:05:48

1樓:高頓教育

會計就業方向:各大企業、銀行、酒店、學校等等。可從事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作方法的國際性物流高階人才將更吃香。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

據了解,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最高可達100萬元。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從**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物流模式引入國家、地方經濟建設和企業經營和管理之中。但是我國的物流教育仍十分滯後,造成了現代物流綜合性人才、企業尤其是流通企業改造傳統物流與加強物流管理、城市規劃物流系統運籌、第三方物流企業的運作技術操作等現代物流人才嚴重匱乏,阻礙了經濟的發展和經濟效益的提高。

2樓:柔鵾厚成仁

得看資歷,剛開始會計工資都很低,但是資歷越高工資會越高;快遞行業的話工資變化不會有太大差距,主要還是看個人業績的

會計專業和物流管理專業哪個好點`` 好學好就業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

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業效益;指向的物件都是企業資金。實務工作中。兩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兩者的職能、內容都是不同的。

會計專業的考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這兩個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考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專業未來就業前景很不錯

現在深圳等地方缺少專業的物流人才

我認為你還是學物流好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說了,物流專業性沒有會計那麼的強,但是會計專業沒有物流那麼靈活,你是什麼性格,適合什麼工作,要看你自己的志向,不能說那個好學你就學習那個,我是一會計,我感覺會計也挺簡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生,選會計好,男的話就選物流。

7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的男的比較適合做會計,

港口物流管理就業前景,物流管理的就業方向和前景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貨櫃箱務管理 物流設施與裝置的基本知識,具備物流設施與裝置的選擇 配置,貨櫃拆箱 維修和清洗能力,從事港口進出口貨物相關的碼頭生產運營 貨櫃箱務管理和港口物流裝置管理,以及國際貨運與通關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2 港口物流管理專業...

物流管理和電子商務哪個就業前景好點

最愛 物流管理和電子商務領域範圍不同。1 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 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 資訊系統的手段 方法,具備物流管理 規劃 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

企業管理和物流管理哪個好,物流企業管理和企業物流管理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希望對你有用,呵呵。1 本科大部分學校開設的應該都是工商管理專業,到了研究生階段企業管理專業則更多見一些。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可以讓你畢業了進好點的企業有實踐機會,那你大可選工商管理,如果抱這上大學就是為了找工作,建議不要選這個專業,大可有經濟基礎了讀mba或emba 因為這個專業就業不難。不過都是最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