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會計和稅務會計哪個好,預算會計的基本前提有哪些?預算會計的主體具體指什麼

時間 2021-06-17 01:26:51

1樓:牛賬網

您好,這兩者側重點不一樣,預算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企業、事業、機關、團體及其他經濟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錄、計算、控制、分析、報告,以提供財務和管理資訊的工作。會計的職能主要是反映和控制經濟活動過程,保證會計資訊的合法、真實、準確和完整,為管理經濟提供必要的財務資料,並參與決策,謀求最佳的經濟效益。稅務會計專注稅務業務,要求對稅收法規和辦稅流程非常熟悉,另一方面稅務會計又是非常綜合的崗位,要求對本公司的業務和財務報表有較為深刻的理解。

由於納稅具有強制力,又是企業運營中不可迴避的重要成本,稅務會計在財務各崗位中的重要性是非常高的。

2樓:麥積財稅

這個怎麼可以比較呢,都是會計行業,側重點不一樣,報送主體不一樣個,預算會計可定是要面對老闆和全面賬務的預算,稅務會計是面對稅務。

預算會計的基本前提有哪些?預算會計的主體具體指什麼

會計與醫生哪個前途好,會計和醫生哪個好

舒服的話 還是醫生。會計每月都得做賬。相對醫生來說 醫生清閒一些。但是現在醫院不好進啊。會計是挺厲害的,月末 年末都要結賬 還要應付稅務局的。反正是裝孫子的活。醫生就是裝大爺兒的活 醫院進去難 但是要是有條件進 肯定醫生嘛 醫生社會地位多高啊 嘿嘿 會計和醫生哪個好 現在的社會沒有乙個職業不需要人脈...

東奧會計和中華會計網校哪個好

伊尚說事 中華會計網校更加的好。從實力,師資力量,答疑,學成比例以及技術方面來說,都是中華會計網校更勝一籌。1 實力 兩家網校實力差別明顯,中華會計網校是上市公司,東奧會計網校沒有上市,中華會計網校會計輔導涉及面更廣。中華會計網校已成為目前網路遠端教育會計考前培訓市場的主導力量,市場份額高達72.5...

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哪個含金量高

一 性質不一樣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在會計行業領域裡,註冊會計師更側重於審計類崗位,根據往年的考試情況,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並不是那麼理想,總體只有20 左右,儘管考試難度比較大,但無法阻擋每年大批考生報考的熱情。稅務師,與註冊會計師相比,稅務師更加側重於稅務 稅收等領域,考試難度方面,稅務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