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和物流管理哪個好,物流企業管理和企業物流管理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4 17:12:23

1樓:

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1、本科大部分學校開設的應該都是工商管理專業,到了研究生階段企業管理專業則更多見一些。

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可以讓你畢業了進好點的企業有實踐機會,那你大可選工商管理,

如果抱這上大學就是為了找工作,建議不要選這個專業,大可有經濟基礎了讀mba或emba

。因為這個專業就業不難。不過都是最底層的工作。

因為這個專業很多都是理論。在大學四年中很少有實踐,學生與社會、企業之間銜接不上

去。只有你畢業後在實踐中慢慢學習、慢慢爬。

而且這個專業專業性不強。超級的泛!要學很多知識,叫多而不精。

2、物流就業方向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目前,從**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物流模式引入國家、地方經濟建設和企業經營和管理之中。但是我國的物流教育仍十分滯後,造成了現代物流綜合性人才、企業尤其是流通企業改造傳統物流與加強物流管理、城市規劃物流系統運籌、第三方物流企業的運作技術操作等現代物流人才嚴重匱乏,阻礙了經濟的發展和經濟效益的提高。

就業前景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作方法的國際性物流高階人才將更吃香。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

據了解,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最高可達100萬元。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太多了,物流管理現在是熱門,我覺得物流管理比較好,是新興產業,全球都是屬於摸索發展階段

物流企業管理和企業物流管理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高分報酬!!~~~~工商企業管理和物流管理哪個好?

3樓:植渟

工商管理是乙個公共的管理專業,適合於各行業,而物流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方面,也就是物品(包括物資、半成品、成品等)的運輸、儲存、保管、採購等一系列工作,這是乙個單項的管理工作,而工商管理是企業管理的全方位的管理,適合於企業的各個方面。

4樓:

要把眼光放的長遠,未來的世界只有兩個大行業:物流和網路。所以選擇物流管理是最好的。

----------逐漸的人們都可以足不出戶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了,但完成這些事情需要的就是物流。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好,現在學工商管理的太多了!!要學冷門,好就業!

6樓:

學物流吧,畢竟工商的太過於侷限,我有個大2的朋友是學物流的,平時會比較輕鬆,而且以後工作面會比較廣,也可以涉及海外!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企業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包含物流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一般的商學院都會在一學期或者一年的general study(如數學課程、計算機課程、巨集觀/微觀經濟學)之後,要求學生選擇specialization or concentration專業,如金融、會計、營銷等等,其中當然也包括「物流管理」。

會計和物流管理哪個好就業,會計專業和物流管理專業哪個好點 好學好就業點

高頓教育 會計就業方向 各大企業 銀行 酒店 學校等等。可從事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 港口 海關 貨運公司 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 運輸 配送 貨運 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

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 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 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 不過,要實...

物流管理是什麼 什麼是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就是物流規劃,組織 計畫 設計如何更好地讓物流速度更快,讓物流公司的成本更低,同時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物流公司需要託運的商品 物流管理強調運用系統方法解決問題,也就是利用現代管理方法和現代技術,使各個環節共享總體資訊,作為乙個一體化的系統來進行組織和管理,使系統能夠在盡可能低的總成本條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