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哪些專業大學生就業容易

時間 2023-03-23 05:00:06

1樓:曲奇

1.電氣工程。

電力行業無疑是最有實力的行業之一,目前電力行業最好找工作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應用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在人才市場上供不應求。

2.物業管理。

近幾年,物業管理專業畢業生開始緊俏起來,主要是大型物業公司對人才的需求量較大,比如賓館、飯店、住宅小區的物業公司等。

3.建築設計。

只要有一定的方案設計能力,熟練使用設計軟體,這類人才不難找到工作。最受青睞的是正規院校本專業本科或以上學歷,有大中型公共建築設計經驗者,或者有一年以上甲級設計院工作經歷或優秀應屆畢業生。

4.遊戲開發。

遊戲開發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的直接反映就是薪酬普遍較高:遊戲策劃平均月薪5000元,美術設計月薪5000元-8000元,程式開發月薪5000元萬元。

5.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等近年新開設的專業一直是就業的亮點。一位人事經理的待遇高達每月7000元左右,而一位人事總監的年薪高者可達50多萬元,甚至更多。從目前的競爭熱度看,雖然競爭最為激烈的是人力資源職位,但它又是最好就業的專業之一,這主要**於企業的巨大需求。

6.機械設計。

機械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目前一名中高階技術人員年薪至少在萬元,工程師能拿到20萬元年薪,而且上不封頂。目前很多機械類企業都急需人才,如果具有機械專業碩士學歷,熟練的英語運用能力及一定的實踐經驗,往往成為企業重點保護的人才,也是獵頭的目標。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業雖然和專業有一定的關係,主要看專業可以面向的就業領域是否多。但是真正是否容易的還是看個人能力(除非出身好),個人能力強肯定相對好一些。如果非要看專業的話,相對來說,經管、軟體、電器、計科等好一些吧。

3樓:

其實哪些專業大學生就業都不容易。銷售是最好找的工作。但是也是最不容易找的工作。

工作能找到就不錯了。用人單位是不會看你的專業。只看你的能力。

除非你爸媽給你找乙個號的單位。

4樓:晁代權

工程建築,平面設計,cad

5樓:立身行己

都難啊英語吧聽說英語提前錄取下來可以當英語老師。

2023年大學生就業形勢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環境依然嚴峻。但是每個畢業生只要能吃苦最後都是可以找到工作的。要把心態放平,從實際出發。工資的事情不要過多的計較。

2010大學生就業現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就業難嗎 來做s7美瞳銷售吧 水凝4 蜜糖4 量大價優。

8樓:兩顆淚痣

其實大學生的就業實況是比較理想的。現在的社會都拿著文憑說話。

2023年大學生就業情況如何?

9樓:網友

個人只能從學校層面來談談了。

建議改變以下學校和社會和個人現狀。

1、社會不誠信的單位太多。

2、對「你」及公司不了解。

3、怕學生出問題。

4、以前出現過問題,想規避責任。

5、擔負責任,不想沒事找事。

6、學校體制問題,公辦專科類院校尤其如此,北京本地的還可以。

7、以民辦院校和西安民辦院校更為不負責,只管進不管出。

8、沒有激勵體制,學校就業處特別民辦院校基本上是走馬燈,況且大多數都不懂人力資源,搞得學生只能找紅章子蓋,算就業率。

9、我接觸過國內已特牛氣的教育集團,學生就業差的要命,院長還在大庭廣眾吹噓就業答97%,學生就業基本上是………

胡言亂語。就業難是有很多方面造成的。

2、高校教育知識與社會需求脫節嚴重;

3、大學生數量增多,其質量也在下降;

4、用人單位目前除了文憑外,更加注重能力,經驗非常重要,許多公司不願意花錢培養。

人才,更願意招立刻創造價值的員工。

主觀因素:1、大學生擇業觀有誤,許多人不願意從事累、髒、粗的活,只想找份輕鬆的且薪水。

又不錯的工作;

2、就業盲目,不知道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感覺非常迷茫,心態非常浮躁,頻。

繁跳槽;3、知識學的不紮實、不系統,在工作中無法運用到所學知識,需要從頭再來;

4、自身定位不準確。

其實目前大學生就業並不像人們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擺正心態、能吃苦耐勞、適當的降低標準、找準方向,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當然如果想找與自己預想中的工作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畢竟目前企業對工作經驗非常看重。只要你在工作中努力學習,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到時不是工作挑你,是你挑工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總體大學生就業情況還可以,但主要看你學什麼專業的。

11樓:布偶的小夏

是那樣 工科會好點 尤其是電力這方面的 經濟方面也行 社會還是需要的。

2023年大學就業率排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圖表裡面,統計的資料來自根據麥可思(mycos)就業排行榜,綜合2023年和2023年資料的就業資料。

2012屆畢業生,理科,有哪些熱門就業的專業?

13樓:

法學確實難。我表姐就是法學院的。醫學也不算太簡單,我表姑一家都是醫。

但醫相對法要好得多。法學畢業後一般要考公務員,但那難度很大。如果非要這樣,我建議你在選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和「企事業人才資源管理」。

我所知道的只能是這些,因為我比較注重軍校。我可以給你推薦乙個:第四軍醫大學,七年本碩連讀,畢業之後會分配到部隊,沒記錯就是連級幹部。

分數嗎好像不低。 我是11屆畢業生。如果需要你可以加877089210.

考完之後就告訴你了。對了,我們那個關於這方面的卡也快回來了。

14樓:穗街公仔

法學、醫學都是比較難就業的,一般的都要考研甚至考博才行,並且最好還要是名牌大學的。

15樓:孤單de落葉

上海的交大醫學院 臨床 牙醫。

湖南的中南大學 臨床。

廣州的中山大學。

16樓:冷笑話

男生的話學水利方面的應該不錯吧,這回**部撥款給水利方面了嗎~

2023年哪些專業熱門好就業

17樓:超級鋒霸卡西

首先你要明白乙個情況,就是熱門不等以好就業。如果說熱門專業的話,財經和醫學是毫無疑問的。財經包括金融會計等等,這類專業最近幾年太火進而出現了飽和的情況,就業的話學校不錯的話挺好,學校一般的話找好工作就有些困難了。

醫學的話更是如此,如果念不到好學校高學歷的話想進大城市大醫院的話很難,不過醫學屬於技術性專業,找個餬口的飯碗還是容易的。

如果說熱門而且好就業的專業的話這幾年看當屬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了,這個是典型的工科專業,開設的院校比較多,就業面比較廣,但凡工業領域都要涉及它,畢業生薪資也比較高,將來能考上註冊電氣工程師的話更是前無量。當然一般分數也很高。

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話建議財經,不建議文史和管理。理科生尤其男生建議工科,比如自動化,電氣,土木之類的。

18樓:南and薇

首先要看你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其次還要看你是男性,女性,這都是有區分的。文:旅遊,酒店,幼師等。理:金融,計算機等。但還是主要看你喜歡做什麼了。望採納,謝謝!

19樓:網友

安卓開發,三維設計,物聯網,ios開發,電子商務,物流等等。我現在學的電子商務,找工作還可以。

大學生就業的SWOT分析,大學生就業環境和職業方向SWOT?

s strengths優勢 a,愛學習 b,愛生活 c,閱讀面廣,擅長寫作 d,有親和力,擅長與人溝通 e,邏輯思維能力強,有應變力 f 專業涉及面較為寬泛,能夠從事較多職業 w weaknesses劣勢 a,容易眼高手低 b,時常膽怯,不敢展示自己 c,難以持之以恆 d,專業知識太侷限於課本 f ...

物流管理專業大學生就業問題,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龍豬 本人物流管理專業,畢業後從事物流相關工作,本專業男生大都為貨代,倉儲類,女生大都為貨代空運海運操作等工作,各企業物流也有。看個人的興趣吧。沒規定說 是學什麼專業的就一定要從事相應的工作,只要工資待遇自己覺得好,又能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公升,做什麼都行。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5 大型的央企 有作為...

大學生就業後的發展前景?當代大學生就業前景如何?

首先認清自己,了解自己,有何專長,有何能力,愛好。2規劃下自己的近期,想從事什麼樣的行業?達到什麼預期目標。3.做簡歷,上 逛招聘市場 智聯招聘,前程無憂,58同城,趕集,大眾人才網。朋友介紹 5.心態積極,理智,笑對生活百態,沒有過不去的橋。建議你去做銷售,快速磨練你的意志,提公升你的覺悟。即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