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專業的大學生請教就業問題,稀土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

時間 2022-02-07 04: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稀土這塊主要有以下就業方向

按照企業型別分

1、是進相關的研究院所,目前 寧波科學院就在招稀土的人才 等

2、進國有企業,這塊要準備比較作,近期的話 中鋁 五礦 都有校園招聘 你要開始關注了

3、進民營企業,這個不推薦,因為稀土這塊 民營生存艱難 你進去也很難有發展

4、如果你外語好的話 進一些外企在中國的辦事處 採購稀土這塊的 對以後出國什麼的很有幫助

按照工作方向

1、搞技術,技術有很多塊,從原礦精選 到 富集物分離 再到 金屬加工 我比較推薦你去原礦這塊,因為這個是最賺錢的,也是攢一定經驗後 最有價值的一塊。其他地方的不推薦,各種苦逼。

2、銷售,銷售的話 有原礦 氧化物 還有金屬 銷售我建議賣金屬好些,因為中間這塊 競爭激烈,不過哪塊市場競爭都激烈,這是無法避免的

3、其他~~這個不多介紹

綜上 :我其實還是建議你考研,本科出來還是門檻太低了,有一大堆人和你競爭。給你的建議就是 去大城市 學好英語 開始工資別開太低。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開設稀土專業的大學僅有內蒙古科技大學、江西理工大學和成都理工大學三所大學。稀土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是稀土冶金科研單位和稀土冶金企業,就業地區以內蒙古和江西兩個省區為最多。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3樓:就是愛上進

沒有會問要這些,從事資源類,化工高分析相關工作就好了,謝謝

4樓:樂塵

多找一些招聘的**看一看。打**諮詢一下公司。

稀土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稀土專業,嚴格講叫冶金工程(稀土方向)。這個專業不管從近期還是長遠考慮,就也應該會越來越好。不過,就業區域有一些侷限性,以內蒙古包頭市和江西贛州市為主,其它諸如山東等地也有一些稀土企業。

稀土工程專業工資待遇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從事稀土冶煉還是材料應用,一般贛州是冶煉型的企業比較多,江浙一帶,寧波、常熟是關於材料應用的,磁性材料的居多,看你以後想往哪個方面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專業在全國高校並不是很多,並且國家對稀土資源的開發會繼續,所以還算個不錯的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很好啊,我們正在招聘這方面的大學生。有興趣可以和我聯絡。

大學的稀土專業出來是幹什麼的?

9樓:泣驕

該專業培養稀土工程等方面的知識,能在稀土材料開發與應用、稀土冶金與分析、稀土採礦及礦物加工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管理與經營、工程設計、生產的高階專門人才。俗話說「物以稀為貴」,而稀土一般就是以氧化物狀態分離出來的,又很稀少,因而得名為稀土。我國稀土礦藏資源豐富,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生產國,有「21世紀的新材料寶庫」之稱。

稀土除在鋼鐵行業廣泛應用外,與高新技術產業關聯度密切,產品市場全球化特點突出,其後續產業鏈的發展空間也十分廣闊,是21世紀的朝陽產業。如開設這一專業的內蒙古科技大學、江西理工大學等利用優越的地理條件,使稀土專業得到快速發展,當然該專業歷屆畢業生均被相關企業「搶購」一空!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已將該專業定位為未來五年的十大熱門專業之一。

就業遠景 據了解,截至2023年年底,我國設有材料類專業的高校有420餘所,佔本科學位學校的66%;「211工程」高校中設有與材料相關專業的有80餘所,佔總數的88%。由此可見,我國對材料人才的培養是比較重視的,人才的數量也應該是比較充足的。材料學專業涉及國民經濟發展的多個領域,因此人才市場對材料學人才的需求也是持續增加的。

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功能材料、奈米材料、材料表面改性、結構材料、複合材料、生物醫學材料等領域繼續深造,也可以在相關高等學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從事教學、應用基礎研究和高技術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對外**等相應工作。

當代大學生就業問題有哪些?

哪個大學的稀土專業研究生最好?

10樓:無名小俠

有稀土專業的學校就兩個學校:清華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

11樓:天馬行空王子

江西理工大學最好,一本,哪個傻叉說二本,這個專業全國第一。

12樓:mz強力意志

全國目前設有稀土專業的高校只有這幾所:內蒙古科技大學(一本),江西理工(二本),西南石油大學(只是臨時開的專業),湖南有色金屬職業技術學院。目前稀土工程是冷門專業,畢業生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以後會逐漸熱起來

2023年以後就業前景廣闊的大學專業有哪些?

13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下面為同學們帶來就業前景廣闊的專業。

民航學行業現狀:中國民航總局局長楊元元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到2023年中國將再新增2600多架飛機, 民航總局將超過5000億資金流向機場建設。目前國際民航平均人機比是100:

1,而我國民航業平均人機比是200:1。這意味著,僅以國際民航水平計算,未來20年我國至少需要民航類人才50至70萬人。

就業前景:國內現有薪資水平來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薪資較高,同時因其專業性和**不足,其職業穩定性得到保證。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

根據全國各高校就業率資料顯示,民航相關專業平均就業率一直高漲,成為最熱門、就業率最高的五大專業之一。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廈門航空等國內航空公司相繼了大規模的招聘活動;一些民營航空公司更是「人才大戰」,高薪挖角,民航的就業前景廣闊。

包含專業:民航運輸、空中乘務、航空服務、航空特種車輛維修、空中交通管理、空中乘務、飛行技術、民航商務、航空通訊技術、空中交通管理、飛行製造技術、航空機電裝置維修、民航安全技術管理等。

代表院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國際經貿學院

精算學行業現狀: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確立和保險及社會保障制度的改革和發展,對精算人才的客觀需求應運而生。精算學在保險、金融、投資和各類風險管理等許多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就業前景:精算師是保險業的精英,是集數學、統計學、經濟學和投資學等各類知識於一身的保險業高階人才。目前,我國僅有百餘名精算師,精算人才奇缺。

每年高校畢業的精算人才,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未來十年,精算人才都將處於供小於求的情況。

代表院校

湖南大學

材料學行業現狀:材料學是研究材料化學組成、組織結構、工藝、性質和使用效能之間相互關係的一門應用基礎學科,主要任務是為材料設計、製造、工藝優化和材料的合理使用提供科學依據。材料學與高新技術產業關聯度密切,產品市場全球化特點突出,其後續產業鏈的發展空間也十分廣闊。

就業前景:我國對材料人才的培養比較重視,但材料學專業涉及國民經濟發展的多個領域,以稀土專業為例,開設這一專業的內蒙古科技大學、江西理工大學等利用優越的地理條件,使稀土專業得到快速發展。因此人才市場對材料學人才的需求是持續增加的。

代表院校

天津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

機械學行業現狀:近年來我國大型工業逐漸在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機械學專業學生一次就業的結構和地域都非常好。

就業前景:機械類專業不僅具備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同時還涉及不少交叉學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可為跨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今後一段時間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 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

包含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車輛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汽車服務工程、製造自動化與測控技術、微機電系統工程、製造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

代表院校

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重慶大學、東南大學

汽車服務專業

行業現狀:汽車產業是十一五規劃重點產業之一。目前,全國只有幾所高校設定汽車服務專業,規模也不大。但從國際標準來看,這類人才非常重要,缺口非常巨大。

就業前景:資料顯示,十一五期間我國汽車研發人才缺口50萬,維修人才缺口80萬。未來十年包括汽車研發人才、營銷人才、維修人才、管理人才,將處於全面緊缺狀態。

代表院校

同濟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吉林大學、遼寧工學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類、金融類、電氣類、人工智慧類、化工類等

可以向你請教一些稀土**的問題嗎 我的qq594219417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縣里有高人··~~我們縣的稀土礦是全國的第二大礦,現在在招商引資作深加工呢。qq285778675有問題可以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 我對這一方面不太清楚 我現在只是學稀土專業的大學生

怎麼看待大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大學生如何面對畢業後的就業難問題?

l霧l中花 就業問題,各國都有,可以說是乙個世界性的難題。對我們這樣乙個發展中的人口大國來說,就業問題就更加複雜。我國就業面臨著巨大的供給壓力 人口與人力資源嚴重供過於求,城鎮公開失業逐步攀公升,企業富餘職工轉化為公開失業,農村勞動力轉移壓力巨大,大學畢業生就業難問題加大 人口眾多 是我國的基本國情...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那麼煩惱就業問題

這個主要是心態問題,大學生覺得自己有文憑,工資太少他不幹,有些農民技術的工資比大學生還高,大學生心裡就不平衡了,他們的煩惱 於自己。這年頭大學生本來太多,有些企業注重的是經驗,而大學生一出校門什麼都不懂,還想拿高薪,顯示是不行的。 是你太挑了,那山溝裡的孩子,還吃不飽飯呢! 繞心玫 因為大學生就業的...

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即將面臨就業問題

0好的事情 其實每個大學生都會經歷這個階段,如果是富二代,或者家裡有條件的可以不用很擔心這個問題。根據我個人經驗來說,剛畢業你先不要想找個好什麼工作 要掙多少錢之類的。你首先考慮的是你要學習,經驗和技術來豐富自己,在找個社會,沒有經驗技術,你什麼都不是,建議你剛出來的話,首先給自己定位。自己適合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