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面臨金融危機時的就業問題

時間 2021-05-02 14:24:01

1樓:葉子很想飛

沿海地區受影響很大,去東北地區,或中西部地區看看,說不定有機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過幾年就行了。努力吧,這幾年多學點東西

3樓:

我也是要畢業的哦,呵呵,難啊?

4樓:南島漁歌

在目前金融危機的影響下,大學生就業的確多少會受到影響,但僅僅在某些領域,所以你的就業時要拓寬思路,努力完成學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地說一下我的觀點吧

首先,這次金融危機對我國的影響不算大,這是相對於跟歐美國家比的。而且對中國的影響多體現在出口型企業上,因為歐美的經濟受影響,致使我國出口企業訂單減少可沒有,企業出現困難或倒閉。對其它行業,還沒有這麼大的影響。

其次,作為乙個普通人,關注金融危機是應該的,但是過份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國家比你要擔心得多,他們會想法設法來減少損失和影響的。

在國際上有個通行的做法,是這樣的:危機時學習,復甦時工作。意思是在經濟不好的時候,好好地學習來充實自己,比如現在的金融危機,不管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學生,你都可以來多了解一下這次危機,它的形成啊,影響啊,多看一下大家的觀點。

那麼在經濟復甦的時候,這個時候總會到來的,企業會進入高速發展期,用人會增加,而你經過這段時間的充實學習,和那些只在危機中唉聲嘆氣的人比,你的優勢要明顯得多,因為你懂得多,你也經歷了這次危機而且是清楚地知道危機過後總會有春天,那時候你會有份滿意的工作。

綜合你現在的情況來看,馬上畢業了要,我建議你先找乙份工作,能養活自己就可以,因為現在就業形式確實不太好。在工作中多去學習,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放鬆自己,工作之餘多學多看多聽多了解,至於學什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要是對金融感興趣就多看點金融方面的書。

另外,找工作時,你最好避開那些熱點城市,比如說珠三角,長三角,這裡已經有大量企業倒閉,大批失業的人在找工作,你過去,不一定競爭得過他們。如果你的家鄉是個小地方,可以回去,在那裡找乙份工作先做,學習,等待經濟復甦時再一展你的風采。

祝你成功最後!

大學生面臨的風險有哪些,大學生面臨的風險有哪些

大學生可能面臨的風險 風險是一種客觀存在的,損失的發生具有不確定性的狀態。風險具有客觀性 損失性和不確定性的特點。本文按照風險的損害物件,把大學生可能面對的風險列為以下幾類 一 人身風險。表現形式有車禍 疾病 自殺 犯罪行為的侵害以及其他意外事件的發生。二 心理風險。初上大學,大概十 七 八歲,獨自...

當代大學生面臨著哪些問題,當代大學生就業存在哪些方面的問題?

名 當代大學生面臨的問題有很多,比如說因為我國的就業形勢是有強勢的社會關係就有崗位,這就導致很多大學生就業非常困難,而且現在大學生,他的教科書都沒有讀懂,不具備相關的專業能力,社會適應能力偏低,職業發展沒有方向,沒有規劃。 以心 首要問題就是就業。本人目前尚未畢業,感到主要的問題是現在大學生眼高手低...

大學生自我介紹,大學生面試自我介紹

月似當時 思路 寫清楚自己的簡單情況,比如姓名,年齡,畢業院校,專業,興趣愛好 性格特點等 重點在於介紹自己的優點與長處,有什麼特長。正文 我叫xx,來自xx。初次來到一個對自己或多或少有點陌生的城市和校園,相信大家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對新環境的不適和陌生感也肯定是或多或少都會有的,我真誠地希望與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