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五年級下冊的語文暑假作業的《蛙》閱讀題,求解

時間 2021-06-30 09:01:2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橫線上抄寫短文章形容哇聲的句子

無邊的田野,一片蛙聲,如沸如騰,如鼓角齊鳴,如風迸湧。

2、文章中多處把蛙當做人來寫,這樣有什麼好處?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把蛙當做人來寫,生動形象的寫出了青蛙跳入水中是的情景,體現了青蛙的活潑,可愛,表達了作者對青蛙的喜愛,對大自然的讚美

3、說說你對青蛙的瞭解(有點多你自己挑部分寫吧)青蛙用肺來呼吸,但也可以通過溼潤的**從空氣中吸取氧氣。青蛙是捉害蟲能手,青蛙捉害蟲全靠他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分叉,上有許多黏液,只要小飛蟲從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吃掉。青蛙的眼睛看靜的東西遲鈍,看動的東西敏銳。

青蛙平時棲息在稻田、池塘、水溝或河流沿岸的草叢中,有時也潛伏在水裡。一般是夜晚捕食。

這應該是你要的吧,我的孩子已經做完了

2樓:開宜

1.在橫線上抄寫短文中形容蛙聲的句子.

無邊的田野,一片蛙聲,如飛如騰,如鼓角齊鳴,如風迸湧。千萬只各歌唱,卻組成了一部和諧、動人的樂曲。這樂曲深沉、巨集大、雄渾,殷殷洪洪,掩蓋一切……

2.文章中多出把蛙當作人來寫,如:“蛙兒們紛紛跳入稻田裡去了……”、“蛙兒們都叫得起勁極了……”等等。多讀幾遍,說說這樣寫的好處。

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賦予蛙以人的行為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對蛙的喜愛之情。

3.說說你對青蛙的瞭解

青蛙是卵生的兩棲類動物,卵孵化成蝌蚪,最後才變成青蛙。 青蛙的身體分頭、軀幹、四肢三部分,**光滑。 運動捕食方面就是:

遊、跳、用舌捕食。青蛙基本和蟾蜍相似,也是以昆蟲為食,但大型青蛙可以捕食魚、鼠類,甚至鳥類。基本在夜間捕食。

青蛙捕食大量田間害蟲,對人類有益。它不單是害蟲的天敵,更是豐收的衛士。那熟悉而又悅耳的蛙鳴,其實就如同是大自然永遠彈奏不完的**,是一首和諧的田野之歌。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蛙叫聲農民就有播種的希望,有蛙聲就有收穫的喜悅和歡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案的實施是實施上述事實上是實施上述事實上是事實上是實施上述事實上

4樓:小家碧玉

第2個問題我會:

這樣更能突出蛙是田園藝術家

!!!!!!!!!!!!!!!!!!!!!!!!!!!!!!!!!!!!

5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還得自己找題目啊

6樓:奶油♀de白兔

五年級的,我不知道。我初一了

2023年五年級下冊的語文暑假作業29頁的《蛙》閱讀題,求解!!!!!!!!!

7樓:手機使用者

1:蛙兒們紛紛跳入稻田裡去了,蛙聲也暫時停息,但是,人剛一走過,它們有扯開內嗓子,放肆地容叫了起來:呱呱……

2:用了擬人的手法,用擬人詞:跳、叫。讓青蛙顯得更加生動,形象躍然紙上

3:無尾目,是屬於兩棲綱的動物,成體基本無尾,卵一般產於水中,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經過**,成體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數**也有部分呼吸功能。主要包括兩類動物:

蛙和蟾蜍。這兩類動物沒有太嚴格的區別,有的一科中同時包括兩種。

五年級下冊暑假生活第9天閱讀題怎麼改反問句

8樓:

齊國人在齊國能安居樂業,好好勞動,一到楚國,就做起盜賊來了,這是不是兩國的水土不同呢?

2011五年級下冊英語暑假作業p58頁的閱讀題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本子早就丟了,無能為力啊,要自食其力,自己想。光靠別人是沒有用的。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第29頁第三題怎麼寫啊 10

10樓:天牛的神眼

沒書怎麼回答啊,你要把內容發上來,小朋友!

2011北師大版初一下冊語文暑假作業29頁第一題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1北師大版初一下冊語文暑假作業29頁第一題粗茶淡飯( 山珍海味) 流芳百世(遺臭萬年 )井然有序( 雜亂無章) 指鹿為馬(點石成金 )固若金湯(危如累卵 ) 精雕細刻( 粗製濫造)雪中送炭( 錦上添花) 伶牙利齒( 笨嘴拙舌)2011北師大版初一下冊語文暑假作業29頁第二題吃虧 去掉兩點 備用胎 明天

12樓:幀愛甜甜

你照下來吧,或打上去也行,要不不知道題

五年級語文下冊的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我的家庭》

你為甚麼作文不自己寫呢?要靠自己哦 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我的家庭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作文全冊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給遠方小學生 語文總是學不好有什麼好方法嗎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400字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我們剛到超市門口...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500字

虎子用的 當 不速之客 迎面跑來時 乙個晴朗的傍晚,我們吃過晚飯,時間還早,再加上涼風習習,愜意得很,我和媽媽決定到公園裡散步.一路上散步的人很多 有夫妻倆人的,有一家三口的,有兒女攙著老父母的,有一對對小青年的.我和媽媽手拉手,一邊看著天邊形狀各異的雲彩,一邊進行著口頭成語接龍.不知不覺已來到了公...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

我你就抱抱我啊 清潔工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天空中,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明星,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人 清潔工人。在一天早晨,我和爺爺去青屏山鍛鍊。一路上基本沒有人,好像大街上只有我和爺爺這兩個活物。但又走了一會兒,看見了一位穿黃色工作服,手裡拿著一把掃把,一看就是清潔工。她是個女的,看上去有四十多歲,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