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悟空計盜紫金鈴,概括 悟空計盜紫金鈴 50字

時間 2021-09-13 18:34:04

1樓:

孫悟空駕起筋斗雲直奔妖怪洞府,在妖怪洞府所在的山上碰見一個名叫“有來有去”的小妖,是“賽太歲”的心腹。

悟空把小妖打死後回去報功,聽了國王兩句奉承話,悟空顧不得吃慶功酒,抖擻精神,變成“有來有去”混入妖怪陣營做臥底。

這期間見到了終日鬱鬱寡歡的金聖宮娘娘,說明情況,得到了娘娘的信任,並聯合設計得到了妖怪“賽太歲”的法寶-紫金鈴。

擴充套件資料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

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煉就火眼金睛。

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捨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時更名兩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後經觀音點化,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艱難困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2樓:假面

悟空打跑賽太歲派來的先鋒,打死一自換去朱紫為下戰書的小妖,攜其屍回國。國王把皇后曾戴的**串交給悟空作為表記。悟空變成***的小妖進山入洞並差,將寶串交交給皇后,並託她將那怪放煙、沙、火的三個金鈴騙來,剛要盜走,驚動那怪,只好丟下金鈴,變成蒼蠅藏身。

紫金鈴是《西遊記》中觀音菩薩的法寶,被妖怪賽太歲偷走。妖怪賽太歲是《西遊記》中第七十回 “妖魔寶放煙沙火 悟空計盜紫金鈴”中的人物, 它本是觀音的坐騎,是一隻金毛犼,它的項上飾物是紫金鈴,金毛犼帶紫金鈴下界為妖,自稱“賽太歲”。

這紫金鈴是太上老君在八卦爐煅煉而成,甚是厲害,晃一晃,出火。 晃兩晃,生煙。 晃三晃,飛沙走石。孫悟空盜得金鈴,才**“賽太歲”。

真假孫悟空內容概括,真假孫悟空內容概括200 250字

小傻呆呆 唐僧 孫悟空師徒四人在擊敗了有意挑釁的六耳獼猴後,繼續向西天前進,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

悟空什麼時候鬧地府的?孫悟空鬧地府情節概括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 孫悟空大概是在周朝 東周戰國 的時候鬧的龍宮。解釋原因 原著中並沒有給出孫悟空是哪年鬧龍宮的,但是我們可以用倒推法來推測。原著記載,孫悟空是在王莽篡漢的時候被壓在五行山下的,那是公元9年,漢朝。原著中,孫悟空是先鬧的龍宮,後上天庭當官,然後被壓到五行山下。被壓在山下之前,悟空在天庭...

用一句話概括周瑜 龐涓 賀龍 孫悟空的性格特徵

周瑜 雅量高致 氣量寬巨集 龐涓 無容人之量,長存害人之心。英勇善戰,歷盡艱險,百折不撓 孫悟空 前半段 不屈服權貴壓迫 不甘心聽天由命後半段 無畏懼妖怪 機智勇敢善戰 優點和缺點一樣的明顯的角色,比較倔強比較悲催。 命運是很奇怪的東西。 手機使用者 傲 什麼是文學啊 叫那個不知道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