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省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智慧宮答案

時間 2021-07-18 01:36:55

1樓:依娜妙涵

(橫著來)四腳朝天 三言兩語 正中下懷 舉一反三 天方夜譚 能屈能伸 異曲同工 無與倫比

2樓:手機使用者

緩解經濟健康環境了回來開會了很久了回來開會了回來開會了客戶經理和健康和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p38 一、玩鱉閱讀答案 ①想象一下:“我”會在大人面前“哼”些什麼?答案:

給我一個吧,我會小心的,決不讓它咬到我。再說學校老師也要求我們愛護小動物並認真觀察它們,這樣才能把相關作文寫好。 ②文中的“我”做了一件什麼小愚蠢的事?

讀完短文後,你受到了什麼教育?答案: 1、我伸出一隻手指去逗鱉,當它把脖子伸出來的時候,我就迅速把手移開。

經過多次逗玩,我都平安無事,膽子越來越大了。於是就放鬆了警惕,忘掉了鱉咬人的本性,手指頭被咬得血淋淋的。答案:

2、讀完短文後,我感受到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牢記安全。“愚蠢是要受到報復的。”小愚蠢受小報復,大愚蠢受大報復。

二、演練場 ①劃去括號內不恰當的字答案:(安 按)照 (爆 暴)炸 (辯 辨)解(防 彷)礙 (甘 柑)橘 天(崖 涯)(賠 陪)不是 嚴(厲歷)(傾 頃)盆大雨 ②把下面能搭配的詞語用線連線起來掩護 祕密 剛毅的 態度掩蓋 戰友 堅毅的 言辭隱蔽 真相 懇切的 性格隱藏自己誠懇的 面孔

p39 ①略

三、智慧宮節約——(吝嗇) 讚揚——(吹捧) 團結——(勾結)果斷——(武斷)聰明——(狡詐)計策——(陰謀) 頑強——(頑固)

暑假作業本語文部分標準答案(40———49頁)

40頁——41頁 閱讀臺 1.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2.

堅持不懈,久煉成鋼。 3.背誦題(略,無答案) 演練場 1.

把詞語填完整 數字:(一)碧(千)裡 香飄(萬)裡 (四)面(八)方 (十)全(十)美 (百)折不撓(七)零(八)落身體:(膀)大(腰)粗 (手)忙(腳)亂 低(頭)折節 絞盡(腦)汁 (面)不改色 (手)疾(眼)快 2.

寫兩個近義詞欺凌(欺負)(欺侮) 氣派(氣勢)( 派頭) 品格(品質)( 品德) 悲傷( 傷痛)(傷心) 3.改寫句子例1:這麼一點小問題,你自己處理得了。

例2:.....珍貴得價值連城。或 鳳毛麟角 或 獨一無二 或 無與倫比 智慧宮 1.

(題目上已有答案,是個舉例的題目) 2.最 愁的人 3.最 瘦 的人 4.

最 深情 的朋友 5.最 高 的樓 6.最 大的瀑布

42頁——43頁 閱讀臺 1. 溢位:滿了,流出來了,文中指我抄寫的內容遠遠超過了父親安排的範圍。

蕪雜:雜亂無章;亂而雜,文中指我的生活和心境隨著年齡的增長難免會變得雜亂,變得很亂。 2.

摘錄喜歡句子寫理由(略,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無正確答案,自己看著批:理由要充分,正確,不籠統地說利用了什麼修辭手法之類的內容。句子要是真的好句子。

格子寫完。) 3.答:

作者這樣的讀書方法對我的啟示是:在日常生活中, 要多多積累, 要學習作者善於摘抄好句子、好文章的習慣。 演練場 1.

每個字組四個詞語 歡(歡樂)(歡喜)(歡快)(喜歡) 禮(禮節)(禮貌)(禮物)(婚禮)肅(嚴肅)(肅靜)(甘肅)(肅立)宣(宣傳)(宣佈)(宣告)(照本宣科) 2.填表示“看”的意思的字 (視)死如歸 (顧)名思義(見)風使舵 一(覽)無餘目(瞪)口呆 明(察)秋毫 走馬(觀)花 耳聞目(睹) 舉世(矚)目 東(張)西(望) 高(瞻)遠(矚)左(顧)右(盼) 3.加標點, :

、 , ; 、 , 、、 , , , (逗號 冒號 頓號 逗號 分號 頓號 逗號 頓號 頓號 逗號逗號 逗號) 智慧宮這位名師教給學生的讀書經驗是: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44頁——45頁 閱讀臺 1.背誦題(略:無答案) 2.

試著寫雲(略,每個人寫的都不一樣,自己看著批,無正確答案。要寫出雲的動態,雲像什麼等等。細節寫清楚。

格子寫完。) 演練場 1.下列括號中的漢字部首全正確一組是( a) 2.

寫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反義詞 灑脫(瀟灑) (拘束) 羞澀(害羞)(灑脫)離別(分離) (相聚) 3.女士選擇的答案是(d) 智慧宮 1.人類學家 2.

經濟學家 3.物理學家 4.土壤學家 5.

生態學家 6.水利學家 7.地理學家

46頁——47頁 閱讀臺 1.謙和(謙虛) 扶助(幫助) 寂靜(安靜)(或沉寂) 熱切(親切) 2. 答:

讓作者意外感動的“那一刻”的情景是:帕爾曼用手杖支撐著自己試圖站起來,一連三次都失敗了,但是,他靠自己的努力,終於不用他人的攙扶成功地站了起來。作者感動的原因是:

帕爾曼不用別人攙扶,而是靠自己頑強的力量成功地站了起來,這一點很令作者感動。而他所表現出來的不屈不撓,不服輸的精神也同樣令作者十分感動。 3.舉具有帕爾曼精神的人的事例(略,答案不唯一,無正確答案。

要寫明起因,經過和結果。格子寫完。) 演練場 1.

讀詞語(略,無答案) 2.寫出每組詞語的總稱 汽艇 貨輪 小舟 渡船(水上交通工具) 廣播 網路 報刊 電視( **) 篆書 隸書 草書 行書(書法字型)亭臺 樓 閣(建築) 智慧宮 1.喜歡說領導好話的人(馬屁精) 2.

性格直爽、有話就說的人(直腸子) 3.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鐵公雞) 4.喜歡事後提出辦法或意見的人(事後諸葛亮)

48頁——49頁 閱讀臺 1.你得到了什麼啟迪答:我得到的啟迪是:

一、真正有價值的不在於評說有多長,而恰恰是簡短的概括。二、短不一定就沒有價值,長不一定有價值,反而有些“短”更是凝聚的精華。演練場 1.

補充詞語 (運)**)自如 (放)(誕)無禮(破)(爛)不堪 (收)(放)自如 (傲)(慢)無禮 (疲)(勞)不堪 2.把句子換成詞語 一無價之寶 二瞻仰 三排山倒海 3.刪去重複內容 一劃去唯一 二劃去一起 三劃去對自己 智慧宮 靜 敬 競 勁

50頁 閱讀臺 1.防蟲 向光性 藥物緩釋原理 2.(對) (錯) (對) (錯) 演練場 一舉——1.

(託舉) 2.(舉薦) 3.(舉國) 二凌——1.

(凌侮) 2.(凌近) 3.(冰凌)

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宮節約——(吝嗇) 讚揚——(吹捧) 團結——(勾結)果斷——(武斷)聰明——(狡詐)計策——(陰謀) 頑強——(頑固)

我也不知道題啊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螃蟹》,小學語文五年級暑假作業本參考答案 百度文庫

小可愛是 細沙在泉眼邊緣起舞。歪歪扭扭 的洗衣石,光潔的指甲片 滾落姑嫂山的裙裾,漂移過桃花水 肋骨的紋理和硬度。捶打中潛伏著 螃蟹,在喧鬧中睡一覺 表哥表姐們,掀翻厚實的屋蓋 陽光沿著嫩生生的小腿,折射 刺破了夢。螃蟹在透明的沙河底 快速橫行。像在油鍋裡 慌亂中,憋紅了殼 爭奪中撕扯蟹腿的孩童。流...

五年級暑假作業,五年級暑假作業

小學五年級數學應用與探索能力試題 一 簡便計算 6.5 1.25 8 1.25 0.25 0.05 64 6.5 1.25 8 1.25 0.25 0.05 8 2 4 6.5 10 1.25 8 0.25 4 0.05 2 0.65 1 4.9 4 5.1 0.25 23 30 4.9 4 5.1...

急語文五年級暑假作業題,五年級暑假作業題 急!!!!!!!!!!!!!!!!!!!!!

一.填習慣用語。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二.猜成語。心 心 心 心 數 心 心 心 心 心心相印 三.填成語。流 言 蜚 語 背後散佈難聽的話。四.換成語。各個方面都關心到。體貼入微 關懷備至 五.修改病句。1.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事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2.這樣氣魄雄偉的建築,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