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中的eaq縮寫什麼意思,外貿中的EAQ縮寫什麼意思 5

時間 2021-09-12 08:09:31

1樓:5姐妹快樂

英文中e.g.的全稱是 exempli gratia;i.e.的全稱是 id est 。

英文中e.g.的意思是例如,比如;i.e.的意思是那就是說、換句話說。

使用區別:

英文中e.g. = for example的意思,當句子中需要舉例子時用,舉例:

we need helpers of all types, engineers, scientists ( e.g. geologists) and teachers

我們需要各方面的幫手:工程師、科學家(例如地質學家)和教師。

i.e.=that is / in other,用來進一步解釋前面所表明的觀點。舉例:

the design classes ( i.e., analysis classes plus technology classes) needed in our system.

系統需要的設計類(也就是分析類加技術類)。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e.g.和i.e.的含義介紹:

1、i.e. 是 拉丁語 id est 的縮寫,意思是“那就是說、換句話說”,等同於that is / in other,用來進一步解釋前面所表明的觀點。比如:

i like citrus fruits(柑橘類水果), i.e., the juicy(多汁的), edible fruits (食用水果)with leathery(堅韌的), aromatic(有香味的) rinds (皮)of any of numerous tropical(熱帶的), usually thorny shrubs (多刺的灌木)or trees of the genus citrus(柑橘屬).

在上面這個例子中,i.e. 後面的內容就是對柑橘類水果的闡述。

2、e.g. 是拉丁語 exempli gratia 的縮寫,意思是“舉個例子,比如”,等同於for example、 for the sake of example、such as,使用 e.

g. 的目的是用幾個例子來說明前面的觀點。比如:

i like citrus fruits(柑橘類水果), e.g., tangerines(橘子), lemons(檸檬), and limes(酸橙).

上面提到的這兩個關於水果的例子,i.e.表示對屬性的闡述,e.g.表示對品種的舉例。

二、兩個詞彙的區別:

區分“ i.e.”和“e.g.”有一個簡單又好記的辦法:

1、i.e. = in other words / that is

如果在你想用“ i.e.”和“e.

g.”的時候,如果想表達 in other words 的含義(後面的內容用來說明或者解釋前面的術語),就可以直接用“ i.e.

”替換。

2、e.g. = for example

如果你想表達for example 的意思,也就是說後面就開始舉例子,那麼,用e.g.一定是沒有錯的~~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e.

g. 和 i.e.

都是帶標點符號的哦,在正式的寫作中e.g. 和 i.

e. 作為插入語,在句子中前後都有 “,” 的。

擴充套件資料

1、i.e.和e.g.不用斜體。雖然二者都是拉丁文縮寫,但這種用法由來已久,已被視為英語中的一種標準用法。

2、記住i.e.和e.g.都是縮寫,所以每個字母后面都有點號。

3、i.e.和e.g.後面通常要加逗號。

other,英語單詞,後既可接可數名詞複數形式又可接不可數名詞,如:可數,other pencils 其它的鉛筆,other students其他的學生。不可數other tea 別的/其它的茶,other information 別的/其它訊息。

in other   其他; 換句話說;

[例句]similar conditions are to be found in other countries.

在其他國家也會發現同樣的情形。

3樓:匿名使用者

e.g.是for example 來自拉丁語 exempli gratia

i.e. ‘也就是’的意思 來自拉丁語 id est

4樓:匿名使用者

e.g是 for example

i.econj. 即,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e.g = for example = 例如

後面的不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e.g:exempli gratia 例如

i.e.:[拉]=id est ,其實是that is 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for example 下一個不知道

求助:i/e在外貿中到底是什麼意思

8樓:外貿為王

i/e: import and export 的縮寫, 進出口的意思

ruc在外貿中是什麼的縮寫?

9樓:匿名使用者

registro unico de contribuyente,簡稱ruc,即唯一納稅人稅號註冊.ruc no.是厄瓜多的公司註冊稅號, 是出口到厄瓜多必須要提供的資訊需確認是否正確。

外貿術語中ci 是什麼意思?

10樓:時尚

ci=commercial invoice(出貨之前要做的商業發票)

商業發票(commercial invoice)是賣方向買方簽發的載明貨物的品質、數量、包裝和**,並憑以索取貨款的憑證。

在2000《通則》的十三種**術語中,fob、cif和cfr三種在我國使用率最高,也是國際上較有代表性的常用術語。

fob(free on board)船上交貨(指定裝運港)

在我國習慣把fob稱作"離岸價",因其不準確性而漸受淘汰。採用這一**術語是指賣方在合同規定的裝運港把貨物裝到買方指派的船上,並負責承擔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前的一切費用和風險

fob只適用於海運和內河船運,也即排除了空運和鐵路運輸使用該術語的可能性。

按fob定義,越過船舷前的一切費用都由賣方承擔,過船舷後的費用由買方承擔。

為了使裝船費用的劃分更加明確,在**習慣做法中便產生了fob的種種變型:

fob班輪條件(fob liner terms);fob吊鉤下交貨(fob under tackle); fob包括理艙費(fob stowed);fob包括平艙費(fob trimmed)。

這4種變型一般用於承租船運輸方式,在使用班輪運輸時並不需在fob後面畫蛇添足,因為班輪運輸本身就默示了運費是由租船方支付的。

cif(cost insurance freight)成本、保險加運費付至(指定目的港)

cif在我國習慣叫做"到岸價",這種叫法也不精確。採用cif這種術語,在其後面應註明目的港,例如cif上海

賣方負責租船定艙,按期在裝運港將合同規定的貨物裝上運往約定目的港的船上,辦理保險手續,並負責支付運費和保險費。賣方僅負責貨物在裝運港裝上船以前發生的風險。

cif是一種特殊型別的**術語,採用該術語時,交單的重要性遠遠高於交貨,是一種最典型的"象徵**貨"和憑單付款。cif也被稱作"單據買賣",或更確切地說,當以交付單據作為履約的貨物買賣。

cfr(lost and freight)成本加運費(指定目的港)

cfr又稱離岸加運費價、運費在內價。

cfr後面註明的也是目的港,如cfr香港。

cfr是介乎於fob和cif之間的一種**術語,它是由賣方負責運輸安排,但買方負責保險。除此之外,其他的風險、費用劃分及權利義務大體與cif相同,也是一種象徵**貨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2000通則》包含13種術語,並將這13種術語按其自身特點分為e、f、c、d四組。

e組 exw 工廠交貨

f組 fob 裝運港船上交貨 fca 貨交承運人 fas 裝運港船邊交貨

c組 cif 成本加運費加保險費 cfr 成本加運費 cpt運費付至 cip運費保險費付至

d組 daf邊境交貨 des 目的港船邊交貨 deq目的港碼頭交貨 ddu 未完稅交貨 ddp完稅後交貨

12樓:醫滅菌袋消毒袋

商業發票(commercial invoice)是賣方向買方簽發的載明貨物的品質、數量、包裝和**,並憑以索取貨款的憑證。

13樓:育言愛神起

pi = proforma invoice 形式發票

ci=commercial invoice 商業發票,實際操作中,就是把pi發給客戶,客戶就可以根據pi打定金了,而ci是給客戶清關用的,ci要和實際貨物情況相符

外貿箱CTN NO 是什麼意思,外貿中的C NO ,CTN NO是不是都表示箱號啊?

還是醬紫吧 ctn no是carton number的簡稱,即紙箱的編號,也就是集裝箱號。在物流 貨代及包裝行業,ctn通常是carton,ctn是carton的縮寫與簡稱。carton箱最常見到的紙箱。根據carton的音譯,紙箱通常也被叫做 箱。ctn是最常見的包裝方式。除了紙箱包裝,還有其他包...

外貿術語中ODM是什麼意思,外貿中OEM和ODM分別代表什麼?

odm,即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 原始設計商 的縮寫。是一家廠商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規格和要求,設計和生產產品。受委託方擁有設計能力和技術水平,基於授權合同生產產品 外貿中oem和odm分別代表什麼?oem是什麼意思呢?oem和odm有什麼區別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簡單來說...

在外貿單證中,ASN是什麼意思,外貿術語ASN號碼是什麼

asn advanced shipment notice,中文意思為 提前裝船通知 就是在你獲得船名,航次,提單號,開航日後,通知客人的乙個檔案。外貿因其特殊性,需要不同於一般的單據,主要是運輸單據,包括提單 商業發票 匯票 裝箱單 產地證等。國際商會 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 對國際 中涉及的單據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