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貨代問題,外貿中的貨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

fob 是老外付運費,但誰找到貨代都可以,你可以找貨代,然後做運費到付。

cif 也是一樣,只不是運費支付的形式,並沒有規定是賣方或買方誰找貨代

如果做fob,老外指定貨代的話,他們會在當地聯絡好貨代,然後他們會把這家貨代在中國的**的****告訴你

你再發委託給這家公司 標明收貨人 及運費到付 和要定幾號的船

中國的**會和他們國外**確認好具體出運的船公司及配哪一航次

你就可以用讓國外指定的這家**幫你做箱,報關,做商檢,也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貨代來做除訂艙以外這些事

2樓:

出口報的是fob**,一般是老外找的貨代,或者老外另外給你海運費你幫他運,這樣也是fob價錢!

cif是我們自己找的貨代幫運的,而且有i喔!記得買保險!cnf就不用買保險!

fob,老外在進口國向船公司定艙,那你就在國內聯絡相對應的船公司拿so就可以去提櫃裝貨報關了~!如果老外是在國內定艙的,那就問他定誰的艙,問相應的貨代或者船公司拿so就可以去提櫃裝貨報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fob 因為是國外客戶付海運費,所以老外找貨代;

cif 是你們付海運費,當然由你們選擇貨代。

誰付海運費,誰就有權利選擇貨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總有權利的是老外,但是在這其中起著關鍵性作用的是外貿業務,他給老外報海運**(除了個別老外有指定貨代以外)

5樓:

fob cif 只不是運費支付的形式,並沒有規定是賣方或買方誰找貨代。

有時候fob在中國的服務不好,**高,工廠也可以建議換貨代。

cif也是一樣,通常去日本的貨物,cif由日方指定貨代也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fob就是要用老外指定的貨代,需要老外給你他的貨代在內地的****。cif就是賣方自己安排貨代。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外貿中的貨代是什麼意思?

7樓:柏威海運進口

貨代就是貨bai運**,進du出口**即外貿中貨物zhi由賣方流轉dao到買方,運輸方式有空運海內運快遞鐵路單一或容多式聯運,貨代就是負責這個運輸及相關的上門提貨,向海關做出口報關,安排海空運或快遞,貨物到達目的港後安排向當地海關做進口報關,放行後派送到門,其間的相關單證操作流程

大部分都可以交由貨代處理,買賣雙方只需配合提供相應的貨物資訊檔案。貨代具體負責流程中哪一部分,就看他受僱於買方還是賣方,然後買賣雙方的權力和義務又由他們之間談的**條款決定。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咯。^_^

8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報關也交快件報關,是指以快件公司名義向海關遞交快件**單(kj1,kj2,kj3類報關單等),以快件形式進行貨物的通關方式。

9樓:你愛誰誰

貨運**,就是通過他們進行訂艙,拖櫃,報關,辦檔案之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是國際貨物運輸**,這樣容易明白。

11樓:噹噹不然

幫你把貨從你公司門口運到碼頭,出口的事情全部交給貨代就行了~

12樓:跑去決定

貨運** , 一般關於運輸和報關的事情他們都能搞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貨運**公司,也有兼代報關,退稅手續等。貨代會安排車輛和貨櫃上門提貨,做**的只要負責發貨即可。

14樓:自信贏未來

就是貨運來

**的意思,比如你是自做國際**的,

bai或du者你是做跨境電商zhi的,你接到國外訂單dao後,那麼你就是需要考慮如何寄出客戶需要的產品,當然你會先想到物流公司,那麼我們寄到國外的物流公司可不想國內物流那麼好找,所以我們找到那些專門做國外的物流,他們就是貨代。

你只要將你的貨物打包好,填好單證,做好報關,那就給他們貨代公司幫你發到國外去,一般他們都**多個渠道,因為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渠道要求是不一樣,也並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有渠道達到,比如那些太小太偏遠的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早已在全面布局,你還有什麼理由待在原地觀望?

易境通集運系統7.0全面提公升順暢度以及客戶端的全面公升級!我們要抓住技術的革新!

16樓:匿名使用者

貨代bai有包含很多服務跟門路(du敏於行國zhi際)海運/倉儲dao/報關/整櫃/拼箱回/裝卸等,可以找他們拖車報關,答倉庫倉儲。如果有貨出的話,找(敏於行)詢價**,然後會出個實惠的**,合同訂艙辦檔案就可以交給貨代,會一點英語比較好。小單的話可以走快遞,也是可以找貨代**,可以理解成快遞員~

各位做外貿的大俠請支招——如何對付客戶指定貨代?

17樓:花未眠

各種**條款,客戶也是活的;我也遇到過fob,我寫郵件告訴老外我不能接受你們的**,因為起運港收取我過高的費用,最後商討之下,我們把fob改為了cif.

cif 其實關鍵一點是海運費的乙個確認,可能是因為我在貨代行業和外貿公司都呆過,所以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很簡單,對你們很難吧? 海運費一段時間,一般不會波動很大,可以在**單裡面加乙個有效期;超過有效期,重新**,如果客戶誠心要買,他還會找你的。

exw 也要談支付條款,如果對他比較有利,他還是會考慮的;關鍵你要學會靈活應變。

18樓:小布

這個,沒辦法的事,都轉fob,

感謝行業的規矩,致使fob成主力,cif只會步向消亡

貨代中fak是什麼意見,貨代中FAK是什麼意見?

貨代中fak,是freight all kinds rates的簡稱,意思是 均一運費率 對所有貨物均收取統一的運價。比如 美國線的 通常是按品名不同來分別的,而fak表示任何品名都可以適用的意思。fak主要是針對海運集裝箱班輪運輸而言的。簡單來說,均一運費率的基本原則是集裝箱內裝運什麼貨物與應收的...

在貨代中什麼是CV,請問在貨代中, O F THC B K 是什麼意思

c v 是不是說的的 sea waybill 意思是海運單海運單,是指證明海上貨物運輸合同和承運人接收貨物或者已將貨物裝船的不可轉讓的單證。海運單的正面內容與提單的基本一致,但是印有 不可轉讓 的字樣。有的海運單在背面訂有貨方定義條款 承運人責任 義務與免責條款 裝貨 卸貨與交貨條款 運費及其他費用...

外貿中應該注意的問題,外貿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外貿這行已經兩個月了,做成一筆生意好難啊,經理說一年後才能出師,真的需要這麼長時間嗎?辦公室的同事們除了乙個已經做了一年的,其他的快做半年了的連樣品都沒寄出去過,真的有這麼難嗎?給客戶寫信他不回,再寫再寫才回,這樣做是不是很不好?為什麼有的客戶不願意通過聊天工具交流而僅限於郵件?在交流中客戶的心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