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銨的生產工藝

時間 2021-09-12 08:09:31

1樓:

硫酸銨系列專利技術

本光碟詳細地闡述了每個專案的技術領域、現有市場產品技術分析、新產品發明的市場背景、新產品製作的主要技術原理、實現該產品的生產工藝過程、原料配方、具體實施例、以及該項目的研製單位名稱、通訊位址、研製時間等。是不可多得的技術開發,企業生產的技術彙編資料。全文資料光碟是計算機專用資料光碟,在windows作業系統執行環境下,可以直接開啟、閱讀、列印。

為您的企業參與市場產品開發提供第一手寶貴資料。

以下各項專利全部在一張光碟內,**200元/張,含郵政特快郵資,款到當天辦理郵寄。

1、硫酸銨提純法2

2、氨、硫酸銨浸取分離金屬纖維銅保護層新工藝

3、處理包含硫酸銨溶液相和含水內醯胺相的混合物的方法

4、從稀硫銨液中**固體硫酸銨的方法

5、從煙道氣中除去so sub 2 sub 並生產硫酸銨溶液的裝置

6、大顆粒硫酸銨的製備方法

7、電解法制雙氧水和過硫酸銨的陰極

8、防止氯化銨和硫酸銨引起的汙垢和腐蝕的方法

9、分離硫酸銨和硫酸氫銨的方法以及利用該方法生產2-羥基-4-甲基硫代丁酸的方法

10、負壓硫酸銨濃縮液結晶罐

11、工業副產品含硫酸銨溶液的高效益利用

12、含硫代硫酸銨的肥料

13、**純碳酸氫鈉和硫酸銨的方法

14、糠醛廢水治理及**醋酸丁酯、硫酸銨、醋酸銨、乙醯胺和乙腈工藝

15、賴氨酸生產中硫酸銨的利用方法

16、利用廢氨水生產硫酸銨的方法

17、利用鈦白廢酸生產硫酸銨的方法

18、利用致電離輻射氧化亞硫酸銨的裝置

19、硫代硫酸銨的**方法

20、硫酸銨包衣尿素顆粒化肥及製備方法

21、硫酸銨分解法

22、硫酸銨還原生產三氧化二鉻工藝

23、硫酸銨兩步轉化製取硫酸鉀的方法

24、硫酸銨提純法

25、硫酸銨鹽多功能乾粉滅火劑

26、氯化鉀和硫酸銨復分解製取硫酸鉀的方法

27、氯化鉀和硫酸銨熱復分解法制硫酸鉀及其工藝

28、篩分在懸浮液中存在的硫酸銨晶體的方法

29、同時進行氧化硫吸收和生產硫酸銨的方法和裝置

30、脫色的重排硫酸銨的製備方法

31、吸收氧化硫並同時生產硫酸銨的方法

32、小氮肥廠以石膏為原料生產硫酸銨和碳酸氣肥的方法

33、亞硫酸銨法棉漿生產工藝

34、亞硫酸銨肥料

35、亞硫酸銨氧化裝置

36、一種氨-硫酸銨乾式煙氣脫硫脫氮的裝置及工藝方法

37、一種處理含硫酸銨的工業廢水的方法和裝置

38、一種處理含硫酸銨的工業廢水的裝置

39、一種從氨法煙氣脫硫生成物中提取硫酸銨的方法

40、一種從煙道氣中脫除二氧化硫並製得硫酸銨的方法

41、一種聚乙二醇辛基苯基醚 硫酸銨 雙水相萃取分離體系

42、一種利用含鉀岩石生產硫酸銨鉀複合肥的方法

43、一種利用亞硫酸銨和氫氧化鈣製漿的方法

44、一種硫酸銨的生產方法

45、一種生產硫酸銨及利用硫酸銨生產復混肥的方法

46、一種亞硫酸銨的生態工藝製備方法

47、一種亞硫酸銨用抗氧化劑

48、用含硫酸銨的工業廢水製備硫酸鉀和氯化銨鉀的方法和裝置

49、用含硫酸銨的工業廢水製備硫酸鉀和氯化銨鉀的裝置

50、用硫酸銨和氯化鉀製備硫酸鉀的方法

51、用硫酸銨和氯化鉀製取硫酸鉀的方法

52、用氯化銨與硫酸生產硫酸銨及鹽酸工藝

53、用氯化鉀與硫酸銨製取硫酸鉀的方法

54、用蛇紋石製取輕質氧化鎂、白炭黑及**硫酸銨的方法

55、用於含硫酸銨的石油燃料燃燒灰的溼加工方法和利用通過該溼加工方法**的氨組分的方法

56、製造含硫酸銨的磷酸銨的改進管式反應器

硫酸銨系列專利技術全面介紹了硫酸銨的生產配方和生產工藝製做過程,相信對你一定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硫酸與氨反應得到硫酸銨溶液,再濃縮、結晶,得到硫酸銨產品。

3樓:正能量女戰神

飽和器法硫酸銨生產工藝流程

1.鼓泡式飽和法

由鼓風機來的焦爐煤氣,經電捕焦油器後進入煤氣預熱器。在預熱器內用間接蒸汽加熱煤氣到60~70℃或更高的溫度,目的是為了使煤氣進入鼓泡式飽和器蒸發飽和器內多餘的水分,保持飽和器內的水平衡。預熱後的煤氣沿飽和器**煤氣管進入飽和器,經泡沸傘從酸性母液中鼓泡而出,同時煤氣中的氨被硫酸所吸收。

煤氣出飽和器後進入除酸器,捕集其夾帶的酸霧後,被送往粗苯工段。鼓泡式飽和器後煤氣含氨一般小於0.03g/m3。

冷凝工段的剩餘氨水經蒸氨後得到的氨氣,在不生產吡啶時,直接進入飽和器;當生產吡啶時將此氨氣通入吡啶中和器。氨在中和器內與母液中的游離酸及硫酸吡啶作用,生成硫酸銨,又隨中和器回流母液返回飽和器。

飽和器母液中不斷有硫酸銨生成,在硫酸銨含量高於其溶解度時,就析出結晶,並沉澱於飽和器底部。其底部結晶被抽送到結晶槽,在結晶槽內使結晶長大並沉澱於底部。結晶槽底部硫酸銨結晶放到離心機內進行離心分離,濾除母液,並用熱水洗滌結晶,以減少硫酸銨表面上的游離酸和雜質。

離心分離的母液與結晶槽滿流出的母液一同自流回飽和器中。從離心機分離出的硫酸銨結晶經螺旋輸送機,送入沸騰乾燥器內,用熱空氣乾燥後送入硫酸氨儲鬥,經稱量包裝入成品庫。

為了使飽和器內煤氣與母液接觸充分,必須使煤氣泡沸傘在母液中有一定的液封高度,並保證飽和器內液面穩定,為此在飽和器上還設有滿流口,從滿流口溢位的母液經插入液封內的滿流管流入滿流槽,以防止煤氣逸出。滿流槽下部與迴圈幫浦鏈結,將母液不斷地抽送到飽和器底部的噴射器。因而一定的噴射速度,故飽和器內母液被不斷迴圈攪動,以改善結晶過程。

煤氣帶入飽和器的煤焦油霧,在飽和器內與硫酸作用生成所謂的酸煤焦油,泡沫狀酸煤焦油漂浮在母液面上,並與母液一起流入滿流槽。漂浮於滿流槽液面上的酸煤焦油應及時撈出,或引入一分離處理裝置與母液分離,以**母液。飽和器內所需補充的硫酸,由硫酸倉庫送至高置槽,再自流入飽和器,正常生產時,應保持母液酸度為4%~6%,硫酸加入量為中氨的需要量;當不生產粗輕吡啶時,硫酸加入量要大一些,還要中和隨氨氣進入飽和器的氨。

飽和器在操作一定時間後,由於結晶的沉積將使其阻力增加,嚴重時會造成飽和器的堵塞。所以操作中必須定期進行酸洗和水洗。當定期大加酸、補水、用水沖洗飽和器及除酸器時,所形成的大量母液有漫流槽滿流至母液儲槽。

在正常生產時又將這些母液抽回飽和器以作補充。飽和器是週期性連續操作裝置,為了防止結晶堵塞,定期大加酸和水洗,從而破壞了結晶生成的正常條件,加之結晶在飽和器底部停留時間短,因而結晶顆粒較小,平均直徑在0.5mm。

這些都是鼓泡式飽和器存在的缺點。

2.噴淋式飽和器法

噴淋式飽和器分為上段和下段,上段為吸收室,下段為結晶室。

由脫硫工序來的煤氣經煤氣預熱器預熱至60~70℃或更高溫度,目的是為了保持飽和器水平衡。煤氣預熱後,進入噴淋式飽和器的上段,分成兩股沿飽和器水平方向沿環形室做環形流動,每股煤氣均經過數個噴頭用含游離酸量3.5%~4%的迴圈母液噴灑,以吸收煤氣中的氨,然後兩股煤氣匯成一股進入飽和器的後室,用來自小母液迴圈幫浦(也稱二次噴灑幫浦)的母液進行二次噴灑,以進一步除去煤氣中的氨。

煤氣再以切線方向進入飽和器內的除酸器,除去煤氣中夾帶的酸霧液滴,從上部中心出口管離開飽和器再經捕霧器捕集下煤氣中的微量酸霧後到終冷洗苯工段。噴淋式飽和器後煤氣含氨一般小於0.05g/m3。

飽和器的上段和下段以降液管聯通。噴灑吸收氨後的母液從降液觀念流到結晶室的底部,在此結晶核被飽和母液推動向上運動,不斷地攪拌母液,使硫酸銨晶核長大,並引起顆粒分級。用結晶幫浦將其底部的漿液送至結晶槽.

含有小顆粒的母液上公升至結晶室的上部,母液迴圈幫浦從結晶室上部將母液抽出,送往飽和器上段兩組噴灑箱內進行迴圈噴灑,使母液在上段與下段之間不斷迴圈。

飽和器的上段設滿流管,保持液面並封住煤氣,使煤氣不能進入下段。滿流管插入漫流槽7中也封住煤氣,使煤氣不能外逸。飽和器滿流口溢位的母液流入漫流槽內的液封槽,再溢流到滿流槽,然後用小母液幫浦送至飽和器的後室噴灑。

沖洗和加酸時,母液經漫流槽至母液儲槽,再用小母液幫浦送至飽和器。此外,母液儲槽還可供飽和器檢修時儲存母液之用。

結晶槽的漿液經靜置分層,底部的結晶排入到離心機,經分離和水洗的硫酸銨晶體由膠帶輸送機送至振動式流化床乾燥器,並用被空氣熱風機加熱的空氣乾燥,再經冷風冷卻後進入硫酸銨儲鬥。然後稱量、包裝送入成品庫。離心機濾出的母液與結晶槽滿流出來的母液一同自流回飽和器的下段。

乾燥硫酸銨的尾氣經旋風除塵器後由排風機排放至大氣。

為了保證迴圈母液一定的酸度,連續叢母液迴圈幫浦入口管或滿流管處加入質量分數為90%~93%的濃硫酸,維持正常母液酸度。

由油庫送來的硫酸送至硫酸儲槽,再經硫酸幫浦抽出送到硫酸高置槽內,然後自流到滿流槽。

噴淋式飽和器生產硫酸銨工藝,採用的噴流式飽和器,材質為不鏽鋼,裝置使用壽命長,集酸洗吸收、結晶、除酸、蒸發為一體,具有煤氣系統阻力小,結晶顆粒較大,平均直徑0.7mm,硫酸銨***,工藝流程短,易操作等特點。新建改建焦化廠多採用此工藝**煤氣中的氨

硫酸銨易溶於水嗎 硫酸銨是否溶於水

鉀鈉銨硝均可溶 老師從前要求我們背的口訣第一句 溶。硫酸鹽中只有baso4不溶。nh4 2so4當然溶於水。溶於水,280 開始分解,產生氨及硫酸。能溶於水,但是在280 開始分解。當然不溶啊,硫酸鹽難容 鋇,鈣,銨,基本化學知識啊這是。是的,所有含銨根的物質都是易溶於水的。的 你基本化學知識都不知...

硫酸銨是什麼,肥料硫酸銨是幹什麼的

謝紹林高山流水 是可溶的硫酸鹽,銨鹽 無色結晶或白色顆粒。無氣味。280 以上分解。水中溶解度 0 時41.22g,25 時43.47g,100 時50.42g。不溶於乙醇和丙酮。0.1mol l水溶液的ph為5.5。相對密度1.77。折光率1.521。低毒,半數致死量 大鼠,經口 3000mg k...

硫酸銨是不是顯酸性,硫酸銨水溶液顯什麼性

是,因為硫酸銨是強酸弱鹼鹽,銨根離子水解,氫氧根和銨根離子結合,形成一水合氨,在水中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數相等,由於一部分氫氧根和銨根結合形成弱鹼,導致氫離子增多而顯示酸性。是!因為銨離子水解生成nh4oh和氫離子所以顯酸性。硫酸銨水溶液顯什麼性 飽和亞硫酸銨溶液顯鹼性。亞硫酸銨化學式 nh4 2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