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術語中ODM是什麼意思,外貿中OEM和ODM分別代表什麼?

時間 2022-04-05 15:30:11

1樓:騰躍包裝機械****

odm,即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原始設計商)的縮寫。是一家廠商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規格和要求,設計和生產產品。受委託方擁有設計能力和技術水平,基於授權合同生產產品

外貿中oem和odm分別代表什麼?

2樓:婷婷健美操

oem是什麼意思呢?oem和odm有什麼區別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3樓:媯賓鴻嶽承

簡單來說:

oem:

別的廠家要求你生產出貼上他們牌子的產品,並且訂單結束後不能再賣給第三方。

odm:由生產廠家自行研製開發、生產,如果訂單方沒有買斷產權,生產方依舊可以賣給第三方。

外貿術語中odm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odm是英語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縮寫,直譯是「原始設計製造商」。odm是指某製造商設計出某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企業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設計來生產。其中,承接設計製造業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odm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odm廠商設計的產品方案可採取買斷或不買斷的方式提供給品牌擁有方:

買斷方式:由品牌擁有方買斷odm廠商現成的某型號產品的設計,或品牌擁有方單獨要求odm廠商為自己設計產品方案。

不買斷方式:品牌擁有方不買斷odm廠商某型號產品的設計,odm廠商可將同型號產品的設計採取不買斷的方式同時賣給其他品牌。當這兩個或多個品牌共享乙個設計時,兩個品牌產品的區別主要在於外觀。

5樓:時尚

oem是代工(貼牌)

odm是原始設計製造商

oem和odm的主要區別就在於前者是由委託方提出產品設計方案——不管整體設計是由誰完成的——且被委託方不得為第三方提供採用該設計的產品;而後者從設計到生產都由生產方自行完成,在產品成型後貼牌方買走的。生產方是否能為第三方生產同樣的產品,取決於貼牌方是否買斷該設計方案。

oem產品是為品牌廠商度身訂造的,生產後也只能使用該品牌名稱,絕對不能冠上生產者自己的名稱再進行生產。而odm則要看品牌企業有沒有買斷該產品的版權。如果沒有的話,製造商有權自己組織生產,只要沒有企業公司的設計識別即可。

oem和odm的不同點,核心就在於產品究竟是誰享有智財權,如果是委託方享有產品的智財權,那就是oem,也就是俗稱的「代工」;而如果是生產者所進行的整體設計,那就是odm,俗稱「貼牌」。

在工業社會中,oem和odm可謂司空見慣。因為出於製造成本、運輸方便性、節省開發時間等方面的考慮,知名品牌企業一般都願意找其他廠商oem或odm。在找別的企業進行oem或odm時,知名品牌企業也要承擔不少責任。

畢竟產品冠的是自己的牌子,如果產品質量不佳的話,少則有顧客找上門投訴,重則可能要上法庭。所以,品牌企業在委託加工期間肯定會進行嚴格的質量控制。但代工結束後,質量不敢保證。

故此,當有的商家告訴你某件產品的生產商是某大品牌的oem或odm產品時,絕不要相信其質量就等同於該品牌。你唯一能夠相信的,是這家製造商有一定的生產能力。

6樓:婷婷健美操

oem是什麼意思呢?oem和odm有什麼區別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美橙錶業是領先的手錶批發零售**!**、服務、銷量、知名度在同行業排名都是第一的!搜一下88680 就是他們

8樓:

一般分為odm和oem兩種。

odm是指供貨商自己開發及生產出來的產品,oem是指客人開發並提供技術支援而供貨商負責要生產的產品。僅供參考!

外貿中odm是什麼的縮寫呢?

9樓:匿名使用者

odm是英語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縮寫,直譯是「原始設計製造商」。odm是指某製造商設計出某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企業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設計來生產。這樣可以使其他廠商減少自己研製的時間。

承接設計製造業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odm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originaldesignmanufacturer

11樓:匿名使用者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外貿oem是什麼意思

12樓:熱詞替換

oem這幾個字母許多朋友不明白啥意思,解釋下,意思就是又叫定牌生產和貼牌生產。

13樓:婷婷健美操

oem是什麼意思呢?oem和odm有什麼區別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oem(origin entrusted manufacture)的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貼牌」。 就是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銷售「渠道」,而生產能力有限,甚至連生產線、廠房都沒有,為了增加產量和銷量,為了降低上新生產線的風險,甚至為了贏得市場時間,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其他同類產品廠家生產,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這種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即為oem,承接這加工任務的製造商就被稱為oem廠商,其生產的產品就是oem產品。

與假冒偽劣不同,它是建立在合同授權基礎之上的合法合作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oem是英文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的縮寫,指某甲方工廠所生產的產品被某乙方選中,乙方委託甲方按照原樣生產,並標上乙方的商標,由乙方收購。國內習慣稱為協作生產,三來加工。

16樓:時尚

oem是指擁有品牌,又叫貼牌生產,在工業社會中,oem與odm都是司空見慣的。不管是選擇oem還是odm,需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同時注重oem相關細節,並運用到外貿業務中。

oem概述

oem是指擁有品牌,其他產品設計和製造全部由工廠製作,又叫貼牌生產。貼牌加工,用國產面料、客供品牌和款式,加工服裝。oem是我國目前服裝出口最主要的模式

oem優點

以國內企業集團為依託,以國際市場為依據,以企業本身的生產基地或「oem」方式經         營的產品為基礎,實現在當地增值以取得合法產地證,就地銷售和向第三國出口。

外貿的計量單位與常用縮寫?

17樓:宋思明

1.像是一些機械裝置就常用set 臺,piece(pcs)就是單個物品一件或者是乙個,pack就是單包,通常不同種類的商品**時的計量單位也不一樣,要分行業,像是工藝品一般都是用pcs吧

2.pp通常指包裝袋是pp的,就是通常說的塑膠袋,pcs就是piece的縮寫,oem就是貼牌生產,代工,odm通常是指odm是指某製造商設計出某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企業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設計來生產。這樣可以使其他廠商減少自己研製的時間。

承接設計製造業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odm產品。

3.外貿學習論壇推薦福步,同時建議到自己的行業論壇多看看關注行業的動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pair:一副,pcs、piece:一件,set:乙隻oem(origin entrusted manufacture)的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貼牌」。

oem的特徵就是:技術在外,資本在外,市場在外,只有生產在內。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設計製造商)。

oem/odm orders在外貿中翻譯成什麼

19樓: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裝置製造商的縮寫,即由委託方設計或制定規格,由被委託方生產的產品;而odm則是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設計製造商的縮寫,是由某製造商設計,被另一廠商買去以自己的名義**的產品,也就是俗稱的貼牌。

oem和odm的主要區別就在於前者是由委託方提出產品設計方案——不管整體設計是由誰完成的——且被委託方不得為第三方提供採用該設計的產品;而後者從設計到生產都由生產方自行完成,在產品成型後貼牌方買走的。生產方是否能為第三方生產同樣的產品,取決於貼牌方是否買斷該設計方案。

舉例來說:a提出乙個產品的功能需求和設計方案,找b來「代工」,以a的名譽進行銷售,那b就是「oem**商」;a看中b廠的產品,a想以a的名譽來進行銷售,所以找b進行「貼牌」,那b就是「odm**商」。

說白了,oem和odm的不同點,核心就在於產品究竟是誰享有智財權,如果是委託方享有產品的智財權,那就是oem,也就是俗稱的「代工」;而如果是生產者所進行的整體設計,那就是odm,俗稱「貼牌」。

引用別人的 一起分享下啊

外貿公司可以轉型為odm麼

20樓:清脆的車0聲

可以,但必須對產品和**鏈比較了解。至少跟專業的工廠熟悉。

客戶提出要求,工廠提供方案,外貿公司做翻譯和把雙方的意思表達清楚。

外貿公司也可以督促和跟進方案的實現。同時承擔驗貨的角色。

在外貿單證中,ASN是什麼意思,外貿術語ASN號碼是什麼

asn advanced shipment notice,中文意思為 提前裝船通知 就是在你獲得船名,航次,提單號,開航日後,通知客人的乙個檔案。外貿因其特殊性,需要不同於一般的單據,主要是運輸單據,包括提單 商業發票 匯票 裝箱單 產地證等。國際商會 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 對國際 中涉及的單據和支付...

外貿是什麼,外貿是什麼意思?

神州數字新金融 外貿是指乙個國家與另乙個國家之間的商品 勞務和技術的交換行為,包括外國個人和中國個人 外貿的工作如下 1 負責外貿業務管理 協調 指導 監督工作,組織落實公司年度外貿業務工作目標,規範外貿業務流程 2 負責開拓國際市場,了解 蒐集市場資訊,及同行業競爭對手的情況,開發新客戶,與其建立...

外貿箱CTN NO 是什麼意思,外貿中的C NO ,CTN NO是不是都表示箱號啊?

還是醬紫吧 ctn no是carton number的簡稱,即紙箱的編號,也就是集裝箱號。在物流 貨代及包裝行業,ctn通常是carton,ctn是carton的縮寫與簡稱。carton箱最常見到的紙箱。根據carton的音譯,紙箱通常也被叫做 箱。ctn是最常見的包裝方式。除了紙箱包裝,還有其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