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小實驗作文,科學小實驗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9-06 18:25:31

1樓:公羊金蘭冉倩

在我們的生活中,科學無處不在,如果沒有了科學,我們的生活就會一團糟。而生活中,也會出現許多有趣的科學現象,究竟這些科學現象是怎樣產生的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乙個有趣的科學小實驗,名字叫做《讓硬幣浮起來》硬幣怎麼會浮起來呢?出於好奇,於是我想自己動手試試看,然後我在家裡翻箱倒櫃地尋找材料,玻璃杯在**呢?平時不需要的時候,到處都是,可現在卻找也找不到了!

我左翻翻,右看看,啊!原來藏在櫥櫃裡呀!把玻璃杯裝上水,讓我想想,嗯,還有什麼呢?

噢!對了!還有最重要的硬幣沒有準備呢!

於是,我又在家裡到處翻來覆去的找硬幣。過了一會兒,我滿臉灰塵的走了出來,拿著十個亮亮的硬幣。唔,全部都準備好了!

現在,我就要「大展身手」,來做這個小實驗啦!

我先把倒滿水的杯子放在桌子上,然後用手拿起乙個硬幣,在水面上輕輕的一放,咦!怎麼沉下去了?我又換了一種方式,用夾子把硬幣夾起來,讓夾子浸入水裡,最後把夾子放開,結果還是沉下去了!

再放!啊哈!這次浮起來了,然後我又做了一次,還是浮了起來。

但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原來,液體的表面好像一張繃緊的橡皮膜。各部分之間存在著相互牽引的拉力,這種力叫做表面張力。

如果我們輕輕地把一枚硬幣平放在水面上,由於硬幣較輕,水的表面張力能承受住它對水面的壓力,所以能浮在水面而不下沉。經過了幾次試驗和資料的驗證,我信心滿滿,等待著媽媽回來,我要讓她目瞪口呆。

這時媽媽回來了,我對滿臉疲憊的媽媽說:「媽,來看我給裡表演個魔術。」生拉硬拽的把她按到「觀眾席」上。

一切準備就緒,啊!好緊張啊!看著媽媽滿臉疑惑,我真害怕演砸咯!

好在科學小實驗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沒有必要太緊張。報出小實驗的名字,我趕緊把第一枚硬幣輕輕地放在了水面上,糟了,第乙個硬幣沉入了水底,我的心就撲通撲通地跳,看著坐在一旁滿臉幸災樂禍的媽媽,我的心裡就沒了乙個底。第二個硬幣又放了下去,咦,怎麼還是不行?

我又放了第三枚,耶!成功了!但是我要看看為什麼前面兩枚不行呢?

啊!原來前面兩個硬幣都是一角的,後面乙個是一分的!找到了原因,我還是很得意,畢竟通過這次科學實驗,我又掌握了一些小知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出現許多的科學現象,就像今天這樣,每一

2樓:福梓維塗昭

今天,老師帶我們做乙個有趣的、好玩的科學小實驗——摩擦起電。一聽到這個訊息,我的心裡就像喝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

老師先拿出一張長方形的薄紙,接著把長方形的薄紙撕成小紙片,分發給我們,要求我們把小紙片撕成小紙屑,我撕下的小紙屑就像乙隻只白螞蟻。這時候,老師給我們一枝塑料筆,讓我們把塑料筆放在頭上來回摩擦,過了10秒,我把塑料筆輕輕的放在小紙屑上面,小紙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靈一樣,飛到了我的筆桿上,真神奇呀!看到這個現象我很好奇:

「難道小紙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嗎?」後來,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因為塑料筆和頭髮的摩擦產生了靜電,是靜電把小紙屑吸上來了。

」聽了老師的話,我恍然大悟。

這個實驗真好玩!

或星期一下午,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叫《遊戲中的科學》。我翻了幾頁,看到有一篇能讓葡萄乾浮起來,而且能讓它上下浮動。我心想:這個實驗挺有趣,試試吧。於是,我就開工了。

我照著書找來了幾粒葡萄乾、一杯水、一瓶醋和小蘇打。實驗開始了,我按照書上寫的,先把幾粒葡萄乾放入水中,便馬上沉在水底了。我接著加了一小勺小蘇打和幾滴醋。

緊接著,奇蹟發生了!葡萄乾浮起來了!但剛浮到水面又沉下去。

可剛沉到水底,又浮了上來。就像在上下舞動,真有趣!可心的問題來了:

為什麼葡萄乾能上下浮動呢?

我帶著問題再次閱讀書本,原來醋和小蘇打能變成二氧氣碳,產生汽泡,氣泡附在葡萄乾的表面,使葡萄乾變輕,浮到水面下。剛浮到水面,氣泡破了,葡萄乾再次下沉,收集氣泡,氣泡夠了,葡萄乾再次浮上來,這樣上上下下,就像歡快地跳舞。

連乙個小小的實驗都有這麼多學問,那麼,大自然還有更多事情,正等著人類發現呢!

3樓:畫玥明煊

我曾經在網上看到有醋、鹽的水能夠把蛋殼溶解,突發奇想:那麼是醋溶解得快還是鹽溶解得快?也許鹽溶解的快……正想著,突然在旁邊的媽媽說:

你不試試怎麼知道?我也恍然大悟:對呀,應該試一下!

我刻不容緩地拿來鹽水和醋,把蛋殼泡到水裡。這一段時間要幹什麼好呢?

我決定要用火來燒一下蛋殼。蛋殼一被火燒,散發出難聞得氣味,彷彿在說:「哼,小子,你想燒死我還嫩了點兒!

」誰知火不但不怕臭,反而燒得更厲害了。不一會兒,可憐的蛋殼就卷了起來。

我又找來一塊木板,把雞蛋粘在下面,然後一本一本放書。不一會兒,木板上面便出現了一堆小小的書。漸漸地,我的書已經沒有了,雞蛋卻還穩如泰山。

我只好用爸爸的書。終於,雞蛋「寡不敵眾」,碎了乙個。剩下的三個也有點受不了了。

當我放到第93本書的時候,雞蛋全軍覆沒……

乙個小時過去了,我去看雞蛋,誰知,醋泡的雞蛋殼慘不忍睹,鹽泡的呢,卻還悠閒地在水上漂浮著……

寫科學小實驗作文600字,自己寫的。急急急,明天交

4樓:匿名使用者

神 奇 的 杯 子

爸爸從蘇州回來,給我帶來了一件禮物——乙隻咖啡杯。他說這是乙隻很神奇的杯子,我不信,開啟一看,發現這只杯子與普通的杯子沒什麼區別:它也是圓柱形的,由白色的陶瓷製成的,杯子上畫著一幅北極熊戲水圖。

我對爸爸說:「這個破玩意有什麼稀奇的,不就是乙個普普通通的杯子?」爸爸說:

「你可別小瞧它,它可不是乙個一般的杯子,它像魔法師一樣會變魔術呢!」

我半信半疑,又拿起杯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還是看不出它有什麼神奇之處。爸爸笑笑說:「你不用看了,這樣你是看不出它的神奇之處的。

去,倒杯熱水來,我變戲法給你看!」我連忙倒來了一杯熱水。爸爸故作神秘地說:

「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只見爸爸把熱水全部倒進那只杯子裡,我坐在桌子旁,目不轉睛地盯著杯子。慢慢地,慢慢地,奇蹟發生了,我發現杯子上藍色的北極熊戲水圖慢慢變淡、變淡……最後竟然不見了,整個杯子變成了白色!

「啊!?」我驚奇地叫了起來,揉了揉眼睛再看看杯子,還是雪白的,「爸爸,杯子上的圖案**去了呢?這是怎麼回事?

」爸爸說:「你不要急,等會兒它還會發生變化呢!」我耐心地等待著。

過了一會兒,水漸漸變冷了,杯子上的北極熊好像跟我捉迷藏似的,竟然又出現了!我驚訝極了,問爸爸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爸爸說:

「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只知道它是乙隻變色杯,遇到熱水會變色,熱水冷卻後,杯子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你想要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還是去請教電腦吧!」

於是我開啟電腦開始查詢關於變色杯的資料。哈哈,終於讓我找到了答案!

變色杯,又叫魔術杯,是一種極其新穎的產品。變色杯分為兩種,即「高溫變色」和「低溫變色」。所謂「高溫變色」是指:

在杯子中注入熱水之後,整個杯身的顏色就會發生改變,比如原來是紅色,加入熱水後變成無色或者紫色,或者其他顏色等,冷卻後,圖案恢復原樣 。所謂「低溫變色」是指:在杯子中注入冷水之後,杯身顏色就會發生改變,比如原來白色,注入冷水之後變成藍色、綠色、紅色等等您喜歡的任何顏色。

變色杯和普通杯的區別在於它的花紙的不同,變色杯採用的花紙是在圖案的表面覆蓋了一層變色油墨,所以在加入熱水或者冷水後會根據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變色杯的製作比普通杯複雜得多,遇到的問題也很多,比如出現露底現象,就是變前就能看到底部的圖案,還有就是顏色跟預期的顏色差很多,這是因為多種顏色疊加而產生的色差,另外,變色杯的顏色(變色部分的顏色)是無法根據普通色號來做的。

變色杯在烤製的時候也要掌握溫度和烤製的時間長度:如果烤的溫度不夠,或者時間還不夠,花紙容易被扣下來。另外,杯子使用時也要注意,不能放於微波爐洗碗機,不能用利器刮,不能放於水中過久或高溫地方太久。

我看了以後真是大開眼界,驚嘆不已,原來小小的乙個杯子竟藏著這樣的秘密,雖然它只是人類的乙個小發明,但卻說明我們人類是多麼的具有創造性!

今天,我不但知道了這個陶瓷杯為什麼會變色,還從這件小小的事情上懂得了乙個道理:我們只要仔細觀察,勤於思考,才能對事物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就會知道,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奇妙!東東

5樓:

有趣的小實驗

我上英語班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做了乙個驚險而有趣的實驗——口吞「烈火」。

上課鈴一響,老師就走教室。只見她左手端著乙個玻璃杯,裡面盛著透明的液體,液體中有幾塊白色的東西,老師說這是梨塊,然後,她拿起一塊點燃,火苗一下就竄起來,雄雄火焰印紅了老師的臉,同學們都目瞪口呆了,而老師卻若無其事地放入嘴中。「啊」同學們發出了尖叫,過了一會兒,老師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我想:「老師這是怎麼了?難道老師不怕燙嗎?

」這個時候,老師故意張開嘴讓我們看。咦,梨塊沒了。老師說:

「啊,可好吃了呢!」我們都不相信,乙個個搖著頭,於是,老師就讓我來試試。

我走上台,按照老師示範的方法,把事先準備好的兩厘公尺見方的梨塊點燃,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水桶——七上八下,老師說:「沒事的,只要你把梨塊放進嘴裡後,馬上閉上嘴,停止呼吸幾秒鐘就行!」我壯壯膽子,把冒著火苗的梨塊放進嘴裡後,按照老師說的一做,嘿!

真是不熱,還挺涼爽的,真好吃!我問老師:「為什麼燒著的梨塊放在嘴裡不燙,反而好吃呢?

」老師笑了笑,說:「這是因為梨內含不較多的水份,加上浸泡在白酒中後,水份進一步滲入,因此,在點燃以後,梨塊外面的酒精燃燒,而內部有大量的水份供蒸,把梨塊放入口中,停止呼吸,口中缺氧,火就會熄滅了,口腔自然就沒事了。」

同學們聽了以後沸騰了,都想口吞「烈火」。

這可真不趣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去探索更多的科學奧秘!

6樓:在阿在阿在

星期一下午,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叫《遊戲中的科學》。我翻了幾頁,看到有一篇能讓葡萄乾浮起來,而且能讓它上下浮動。我心想:這個實驗挺有趣,試試吧。於是,我就開工了。

我照著書找來了幾粒葡萄乾、一杯水、一瓶醋和小蘇打。實驗開始了,我按照書上寫的,先把幾粒葡萄乾放入水中,便馬上沉在水底了。我接著加了一小勺小蘇打和幾滴醋。

緊接著,奇蹟發生了!葡萄乾浮起來了!但剛浮到水面又沉下去。

可剛沉到水底,又浮了上來。就像在上下舞動,真有趣!可心的問題來了:

為什麼葡萄乾能上下浮動呢?

我帶著問題再次閱讀書本,原來醋和小蘇打能變成二氧氣碳,產生汽泡,氣泡附在葡萄乾的表面,使葡萄乾變輕,浮到水面下。剛浮到水面,氣泡破了,葡萄乾再次下沉,收集氣泡,氣泡夠了,葡萄乾再次浮上來,這樣上上下下,就像歡快地跳舞。

連乙個小小的實驗都有這麼多學問,那麼,大自然還有更多事情,正等著人類發現呢!

科學小實驗,急急急,寫科學小實驗的作文,60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

我喜歡蟲,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觀察蟲。今天,我把功課全做好了。正想到外面去觀察蟲的時候,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了,而且老天也開始 流眼淚 了呢!我望著天空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心裡想 天氣剛才還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一到我要出去了就開始下雨了。當我正在發愁的時候,媽媽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見枸杞子茶的...

科學小實驗,有哪些科學小實驗?

小三的媚 瓶子賽跑 帶電的報紙 胡椒粉與鹽巴的分離 帶電的氣球 可愛的浮水印 分合的水流 漂浮的針 神奇的牙籤 有孔紙片託水 手絹的祕密。一 瓶子賽跑 思考 裝有沙子和裝有水的兩個同等重量的瓶子從一個高度滾下來,誰先到達終點?材料 同等大小 重量相等的瓶子兩個 沙子 水 長方形木板一塊 兩本厚書 操...

科學小實驗,一個科學小實驗

物體的沉浮與所受的重力有關 這個實驗用了控制變數法 控制變數浮力相同 而重力不同 故說明物體的沉浮條件與所受重力有關 這個實驗最好是能設立一個對照組 取三根質量 體積 形狀都相同的新鮮蘿蔔 將一個圖釘插入其中一根蘿蔔中 將多個圖釘插入另一根蘿蔔中 剩餘的那根蘿蔔不做處理 將三根蘿蔔同是放入水中 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