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小實驗,急急急,寫科學小實驗的作文,60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10-14 20:1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蟲,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觀察蟲。今天,我把功課全做好了。正想到外面去觀察蟲的時候,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了,而且老天也開始“流眼淚”了呢!

我望著天空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心裡想:天氣剛才還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一到我要出去了就開始下雨了。當我正在發愁的時候,媽媽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見枸杞子茶的時候,馬上就對它感興趣了。

因為我看到茶杯上面浮著很多枸杞子,茶杯底也有幾粒枸杞子,我覺得特別奇怪。為什麼有些枸杞子會浮在水上,有些枸杞子會沉到茶杯底下去呢?我仔細地想了一想:

可能是枸杞子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才能浮在水上。

我就開始做小實驗了。首先,我從浮在水上的枸杞子裡拿出兩粒,把其中一粒枸杞子放在水中,用一雙筷子壓平,不出我所料,枸杞子果然在水中冒出小泡泡來了。然後我把筷子拿掉,觀察枸杞子會不會沉下去,只見那粒枸杞子慢慢地沉下去了。

接著我把另一粒枸杞子用筷子把它頂到茶杯底後,把筷子拿掉,這粒枸杞子慢慢地浮了上來,最後浮到水面上來了。唉,我終於把事情弄明白了。原來我的推測是對的。

因為第一粒枸杞子裡面的空氣冒出來了,所以就沉下去了。而第二粒枸杞子裡面還有空氣,所以就浮上來了。

通過這一次小實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枸杞子就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就能浮在水上,沒有空氣就會沉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下午,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叫《遊戲中的科學》。我翻了幾頁,看到有一篇能讓葡萄乾浮起來,而且能讓它上下浮動。我心想:這個實驗挺有趣,試試吧。於是,我就開工了。

我照著書找來了幾粒葡萄乾、一杯水、一瓶醋和小蘇打。實驗開始了,我按照書上寫的,先把幾粒葡萄乾放入水中,便馬上沉在水底了。我接著加了一小勺小蘇打和幾滴醋。

緊接著,奇蹟發生了!葡萄乾浮起來了!但剛浮到水面又沉下去。

可剛沉到水底,又浮了上來。就像在上下舞動,真有趣!可心的問題來了:

為什麼葡萄乾能上下浮動呢?

我帶著問題再次閱讀書本,原來醋和小蘇打能變成二氧氣碳,產生汽泡,氣泡附在葡萄乾的表面,使葡萄乾變輕,浮到水面下。剛浮到水面,氣泡破了,葡萄乾再次下沉,收集氣泡,氣泡夠了,葡萄乾再次浮上來,這樣上上下下,就像歡快地跳舞。

連一個小小的實驗都有這麼多學問,那麼,大自然還有更多事情,正等著人類發現呢!

難一些的科學小實驗,求多一些,急急急!!!!!

3樓:甘尋桃柴博

.在塑料杯裡倒一些熱水。熱水使杯中的空氣膨脹。

2.吹起氣球,在氣球表面倒些冷水。

3.將杯裡的水倒出,然後將杯子緊緊貼在氣球下部。

4.一分鐘後,提起氣球,氣球會抓著杯子,將它一起提起來!

科學小實驗,有哪些科學小實驗?

小三的媚 瓶子賽跑 帶電的報紙 胡椒粉與鹽巴的分離 帶電的氣球 可愛的浮水印 分合的水流 漂浮的針 神奇的牙籤 有孔紙片託水 手絹的祕密。一 瓶子賽跑 思考 裝有沙子和裝有水的兩個同等重量的瓶子從一個高度滾下來,誰先到達終點?材料 同等大小 重量相等的瓶子兩個 沙子 水 長方形木板一塊 兩本厚書 操...

科學小實驗,一個科學小實驗

物體的沉浮與所受的重力有關 這個實驗用了控制變數法 控制變數浮力相同 而重力不同 故說明物體的沉浮條件與所受重力有關 這個實驗最好是能設立一個對照組 取三根質量 體積 形狀都相同的新鮮蘿蔔 將一個圖釘插入其中一根蘿蔔中 將多個圖釘插入另一根蘿蔔中 剩餘的那根蘿蔔不做處理 將三根蘿蔔同是放入水中 觀察...

跪求,科學小實驗,有哪些科學小實驗?

小三的媚 瓶子賽跑 帶電的報紙 胡椒粉與鹽巴的分離 帶電的氣球 可愛的浮水印 分合的水流 漂浮的針 神奇的牙籤 有孔紙片託水 手絹的祕密。一 瓶子賽跑 思考 裝有沙子和裝有水的兩個同等重量的瓶子從一個高度滾下來,誰先到達終點?材料 同等大小 重量相等的瓶子兩個 沙子 水 長方形木板一塊 兩本厚書 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