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的兒子 孫子的名字是

時間 2021-09-06 18:28:32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子:岳雲 岳雲二子一女:長子嶽甫,女兒嶽大娘,三子嶽申。

嶽甫生子七:嶽覲、嶽覿、嶽峴等。他在反抗金兵侵略戰鬥中屢立奇功。

卻於紹興十一年除夕和父親及部將張憲一起慘遭殺害,死時年僅23歲。 次子:嶽雷 有四子二女。

嶽雷四個兒子:嶽經、嶽緯、嶽綱、嶽紀,二個女兒嶽二孃、嶽三娘, 後嶽雷長子嶽經 嶽雷二子嶽緯,嶽緯長子嶽間見 嶽雷三子嶽綱 嶽雷四子嶽紀 嶽雷是第二個兒子,劉氏生,字發祥,號夏卿,又號聲甫。宋靖康元年3月17日,生於山西平定縣軍中。

三子:嶽震 嶽震為第三子, 生六子:長子嶽瓚,字念一,授從事郎,任無為軍安撫使;次子嶽琯,字念三,授承直郎,任廣州知錄侍班;三子嶽玭,字念四,授迪功郎,任汀洲連城使;四子嶽琚,字念六,授將士郎;五子嶽躊,字念七,授將士郎;六子嶽璇,字念九。

四子:嶽霖 嶽霖(1130~1192)號商卿,為第四子,母李氏。岳飛與李氏於宋建炎四年春在宜興張渚結婚,婚後居唐門,同年十一月十五日生嶽霖。

岳飛遇害時,嶽霖年僅十二歲,孝宗皇帝昭雪時,嶽霖三十二歲。 五子:嶽霆 嶽霆,初名嶽靄,後宋孝宗為之改名嶽霆,系第五個兒子, 字應時, 號君錫。

嶽霆子三,長子嶽蹯,字念二,,次子嶽與,字念五;三子嶽琨,字念八。

2樓:匿名使用者

子 岳雲,岳飛之子。嶽雷,岳飛次子。嶽霖,岳飛三子。嶽震,岳飛四子。嶽霆,岳飛五子。女

嶽銀瓶一說其本名為嶽孝娥 孫 嶽甫,岳雲之子。嶽申,岳雲之子。岳珂,嶽霖之子。

孫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是怎麼稱呼的

韋康寧 孫子的兒子曾孫,孫子的孫子叫玄孫。曾孫是親屬稱謂,拼音z ng s n,是指兒子的孫子,或稱孫子的兒子。也就是三世孫。玄孫 曾孫的兒子,或稱孫子的孫子,或稱兒子的曾孫。也就是四世孫。玄孫,或稱元孫。在有些地區,稱之為 膀孫 即 四世孫 擴充套件資料 演算法 乙為甲的幾世孫 要從甲的下一代 即...

兒子 孫子在古代時的尊稱是什麼,兒子 孫子在古代時的尊稱是什麼?

kidding丶 在古代一般稱對方的兒子為令郎或者賢郎,稱對方的孫子為令孫或者賢孫。令,意思是美好,用於稱呼對方的親屬。賢,用於稱平輩或晚輩。對待自己的兒子 孫子,一般在成年前稱呼他的名,成年後稱他的字。表示尊敬之意。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尊稱 1 對帝王的敬稱有萬歲 聖上 聖駕 天子 陛下等。駕,本指...

我姓塗孫子,孫女取什麼名字好,我想給我的孫子取個好名字

王軍 幫助起名,僅供參考 子軒,磊,峰 瑤瑤,慧慧,晶晶 看你的孫子出生時間看五行,缺什麼補什麼,若缺金,那就選帶金含義的字 我想給我的孫子取個好名字 生辰八字?好名字要根據生辰八字五行喜忌取名字,否則再好的名字也許會適得其反。 姓張的孫子起名 中間子字 姓塗的女孩取什麼名字好 杭荌況才捷 您沒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