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研究竟有多難,計算機考研,難嗎

時間 2021-09-02 08:52:24

1樓:互信互助互愛

計算機專業是近些年來的一個考研熱門專業,競爭相對比較激烈,一方面原因是網際網路科技行業的結構性升級在不斷推動人才結構的升級,另一方面原因是不少基礎學科專業的學生也會跨考到計算機專業,比如數學、物理等專業就可以跨考到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專業考研的難度體現在三個方面,其一是計算機專業的本科生基數大,目前計算機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是在讀本科人數最多的專業之一,這就導致考研的人數相應增加;其二是研究生培養能力有限,隨著教育部門對於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培養單位考核指標的提升,一部分高校被剝奪了研究生的培養資格;其三是計算機專業的知識量比較大。

對於想考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的考生來說,如果想順利走進研究生課堂,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時間規劃和知識基礎來選擇適合的目標學校,如果時間相對比較寬鬆,比如在大二開始準備,那麼可以定一個稍微高一點的目標學校(翹翹腳能夠得上),但是如果時間相對比較緊張,就應該選擇把握更大一點的高校。

按照歷史經驗來看,計算機專業考研不僅初試難度較大,複試的難度也比較高,一部分高校不僅會進行多個科目的筆試,同時還會安排上機考核,這對於考生的動手實踐能力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另外,一部分重點高校在複試過程中,會隨機考察一門專業課,這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考生的複習難度。

最後,不論計算機專業考研有多難,只要有充分的準備和理性的報考,走進研究生課堂也是很有希望的。雖然每年報考人數比較多,但是不少考生會由於種種原因而放棄考試,所以能真正堅持走進考場的考生都有希望。

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如果對於一些比較好的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說,比如就把我211她們本科畢業的,如果考研計算機考研的話,應該對他們來說也不是太難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對於一些普通本科大學畢業的畢業生來說,那麼計算機考研應該是非常難了。

3樓:維修那點事

計算機考研之所以感覺難,是因為你的專業基礎知識不夠牢,俗話說得好,難的不會會的不難,既要自己努力的,在難的考試題,他也有如意的地方

4樓:韋永祥

按照歷史經驗來看,計算機專業考研不僅初試難度較大,複試的難度也比較高,一部分高校不僅會進行多個科目的筆試,同時還會安排上機考核,這對於考生的動手實踐能力要求還是比較高的。

5樓:雨慧穎

計算機專業考研壓力很大,主要是因為兩個方面,一個是專業本身課程難度大;另一個就是應用範圍比較廣,報考的人數很多,競爭壓力很大。相信你已經再不會覺得計算機專業的學生能把你黑屏的電腦瞬間**了吧。是的,計算機專業絕對不是修電腦的。

這個專業真的是科技含量相當高的,超級費腦的。計算機專業是有名的高精尖專業,研究生那絕對是高階人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問題都要分兩方面考慮的。你沒法籠統地說難還是不難。如果你雙非零基礎,跨考華五計算機,肯定很難。

但如果你是985科班基礎好,去往下退而其次考個211,那太簡單了(事實上,今年很多211擴招很厲害,用心學基本都可以上)

7樓:經營美好生活

計算機考研確實是挺難的。如果自己努力努力付出,應該還是有希望的。好多都是考了一兩年才考上。有志者事竟成。一定會成功的。一場劉金紅看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考研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困難的。但是出來工作也是能在一些比較高階的地方。因為計算機這個方面是比較搶手。所以能做到一個人才那肯定是很可以。

9樓:流浪貓

近年來考研壓力逐年增大,計算機專業作為熱門專業之一,競爭壓力也一年比一年大,尤其是985,211等名校的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可以選擇的一級學科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由於專業課吃時間,因此數學,英語基礎不可以太差。

10樓:夢想成真小貼士

計算機考研可能要比其他考研有點難度,因為有一項計算機操作,這個是其他考研都沒有有的,所以說在所有考研的科目裡,計算機考研應該算是有相當難度的。

11樓:涼品

計算機考研非常的難,但是對於學霸來說還是可以的。我認為最難的還是高中三年高考的 那個時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其實並不難,只要你認真學習就好,如果你要考知名學校的話,那就必須要認真學習。

13樓:跑馬的漢子

我覺得藍不藍取決於考生自己本身對於學霸而言,計算機考研不難對於學渣而言,畢業都難更不要說計算機考研了。

難的不是問題的本身,而是自己的能力高低。

14樓:

計算機考研應該是很難,但是有功夫就不怕水深,努力學習難關慢慢也就過了。

15樓:等未來

計算機考研確實不容易呢,但是隻要自己有信心,然後好好努力複習,考試的時候冷靜答題,自己盡力吧就可以了

16樓:大老董

計算機專業考研不僅初試難度較大,複試的難度也比較高,一部分高校不僅會進行多個科目的筆試,同時還會安排上機考核,這對於考生的動手實踐能力要求還是比較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考研非常難,專業課考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考研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國語數學,還會有計算機基礎理論知識。基礎知識有分為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是真的很喜歡這一行的話,不會很難的

現在計算機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現在就是不是這個專業的人?有很多人都已經能摸索的很多了,而以前學計算機,那是真正的非常的稀有,就是平時也沒有條件,自己買一個計算機玩,接觸的少,所以以前我覺得那是學的真的非常的抽象

19樓:

計算機考研是非常困難的。相當於考清華北大的。因為計算機本來就是非常難的。這個專業非常難考。而且想考研的更是難上加難的。

計算機考研,難嗎

20樓:啟航考研總部

從2023年起,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實行全國統考。

1、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卷面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2、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3、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科目實行聯合命題,命題工作由全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學會工科委員會在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導下組織實施,閱卷工作由省級招生****統一組織,有關考務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4、對於授理學學位的招生單位,第三單元考試科目可選數學一,也可自命題;第四單元考試科目必須採用聯考的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5、相關招生單位均應根據初試科目內容、要求的變化和《教育部關於加強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工作的指導意見》(教學〔2006〕4號)的要求,及時對該學科複試內容、辦法和其他相關工作作出相應調整。

6、有關招生單位可充分利用接收推免生的方式招收跨學科專業的生源,對此招生部門應主動做好與培養、推薦部門的銜接工作。

考研計算機的所有的科目是全國統考,有固定的題型,有固定的參考教材,只要好好的複習,就能在筆試的時候輕鬆的取得好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來說,你如果打算考的話,先確定學校,因為不同的學校對於專業課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有的統考,有的是自主命題,統考難度是比較大的,在眾多專業裡,計算機考研的難度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不過就業很樂觀,自主命題總體說來難度低一些,看學校自身的傳統。加上數學考數一,對於數學基礎不好的或者跨考的真的很需要勇氣的。我具體來說下其難度的原因:

①考試本身科目多:計算機專業課涉及資料結構、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4門主幹課,這4門課裡每一門都是本科需要上一學期的必修課,量大跨度大,涉及了軟體硬體各個方面,可以這麼說吧,想要全部精通這4門課,不僅不現實,而且沒必要。

②複習強度大:計算機考研大多要考數學一,也是所有數學類目中內容最多的,共有多達306個知識點,結合上面所說的計算機專業課又是量大的情況,複習工作就變得非常艱鉅,有時候很容易造成互相牽制,結果兩門課都沒考好的情況發生。

③分數線不公平:這是計算機考研難度大的一個重要原因,計算機號稱是統考科目中最難的一門,但是居然沒有單獨劃線,而是與工科一起劃線,而我們知道,工科除計算機外,其他科目均為學校自主命題,所以光專業課的分差就可以多達50分,結果就是,分數線所刷下了大多都是計算機的學生。

綜上,可以這樣說,計算機考研本身難,而一些外部因素使它難上加難,但是如果好好複習,考分稍微高一點的話,那麼很多因素也攔不住人的,所以關鍵還是靠自己,如果真心喜歡計算機,希望能考取研究生的,就努力吧!ps 計算機的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但是要看自己真的喜歡不,和有那個能力不,特別是選擇學校時,要了解清楚,畢竟不是說計算機的研究生就一定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你的目標只要是超國家線25分,每科達到國家線就行了。即使沒考上要考的學校,也可以調劑到很好的學校。

23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難!原因如下:

①考試本身科目多:計算機專業課涉及資料結構、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4門主幹課,這4門課裡每一門都是本科需要上一學期的必修課,量大跨度大,涉及了軟體硬體各個方面,可以這麼說吧,想要全部精通這4門課,不僅不現實,而且沒必要。

②複習強度大:計算機考研大多要考數學一,也是所有數學類目中內容最多的,共有多達306個知識點,結合上面所說的計算機專業課又是量大的情況,複習工作就變得非常艱鉅,有時候很容易造成互相牽制,結果兩門課都沒考好的情況發生。

③分數線不公平:這是計算機考研難度大的一個重要原因,計算機號稱是統考科目中最難的一門,但是居然沒有單獨劃線,而是與工科一起劃線,而我們知道,工科除計算機外,其他科目均為學校自主命題,所以光專業課的分差就可以多達50分,結果就是,分數線所刷下了大多都是計算機的學生。

綜合以上,可以這樣說,計算機考研本身難,而一些外部因素使它難上加難,但是如果好好複習,考分稍微高一點的話,那麼很多因素也攔不住人的,所以關鍵還是靠自己,如果真心喜歡計算機,希望能考取研究生的,就努力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比一級難,難得沒有人。考來就是一個證,什麼都沒有啥用處。坑爹的證。

計算機考研究竟有多難

25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這個難度抄的話取決於你襲報考的學校,還有自身的情

bai況,du還有備考的情況,要是不zhi

知道的話dao可以瞭解一下報考學校的錄取分數線,然後可以測試依稀啊自己的情況,我們可以為學生測試基礎,考研的話分數都是一個定數,都是需要達到的,至於複試面試的話,只要正常好好發揮就可以了。

北航計算機考研有多難,北航計算機考研難度 5

你聯絡我吧 在不同實驗室,不同導師下的待遇可以天差地別,選導師要看人品有的導師是科研大牛,什麼都知道,能給你學業上的幫助,有的導師已經發展成商人了。到處拉專案給研究生本科生做然後自己收錢,心情好當然也會下發福利,有的導師人脈廣能給你很多社會上的幫助,比如找實習呀找工作推薦呀什麼的,有的導師很嚴格除了...

武漢大學計算機考研,武漢大學的計算機考研到底好考嗎,有人說武大很黑,是真的麼,需要多少分才能上,高出複試線多少分可以上

武漢大學這兩年計算機研究生生源,還是211院校的人多一些,二本院校要少。兩個原因,一是二本院校給的名額本身就不多,二是在二本院校,願意考研的人也確實不多。 元清珈藍 顯然是211居多,985高校的熱門專業,你說生源如何?跟清華,復旦之類的沒法比,但比一般的211學校還是要猛的多。武大近幾年有點頹,不...

不考數學的計算機考研,不考數學的計算機考研

親,很不幸地告訴你,考研數學是必考科目,只不過是你可以提前打聽一下你所要報考學校的歷年考研試題,然後做好準備去備考,最後就可以如願以償了!至於你說的數學不好,程式設計牛,這純粹是奇談,計算機程式設計是依賴於數學的,尤其是離散數學!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記得采納 計算機專業都要學習數學滴。如果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