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研統考嗎

時間 2021-05-02 07:08:17

1樓:烏浦澤

1、計算機考研是全國統考的。

2、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實行全國統考。

3、計算機考研方向主要在高數考試題目不同,一般都為數學一,但是部分學校會自主命題加入數學二的部分知識。

4、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時間一般為2至4天,大致包括體檢、筆試和面試三種形式。

5、學數學的跨系考研各方向區別不大。

2樓:三克油馬吃

計算機類專業不全是統考的,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全國統考的,

但是一些細分的專業不是統考,專業課是自主命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暫時還沒發現哪個學校不是

2、體現在複試中(筆試、面試都可以體現)

3、複試都包括筆試和面試,具體分值和流程各個學校間差別也較大,難不難關鍵是看選哪所學校,次一點的學校複試一般是走過場。

4、學數學的話考計算機還是有些優勢的,畢竟計算機的基礎就是數學。哪個方向關鍵看你的興趣愛好和對自己職業的規劃

4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如果你查到某個學校的專業目錄,其中的考試科目中,專業課考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這樣的話,說明這個學校是參加全國統考的!

具體各校的研究方向可以檢視各校的專業目錄,其中會標明具體的研究方向 。

複試是各校自主出題,自行安排,各校情況不同,不過一般都不難!不用擔心!

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專業課之一,學好數學當然對於整體的分數是非常有幫助的,但408的專業課同樣不可忽略,一定要加油!

5樓:瑣瑣碎碎

絕大部分高校計算機考研採用國家統考,也就是統一出題。

每個學校的計算機專業都有不同的方向,體現在學校知名度和研究側重吧每個學校的難以情況是不同的,取決於招生人數,統考比例,錄取人數,以及複試所佔比重決定的

學數學跨考計算機還是不算很難的,跨考成功的例子有很多。方向是錄取之後再定的,初試都是統考,不分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都是統考的。但有個別像有的計算機管理學什麼的,專業課是自主命題的,與計算機稍有差別(專業課只有兩門), 這個需要你提前看各高校的招生簡章。

2.統考的一般區分體現在複試

3.複試都包括筆試和面試,具體分值和流程各個學校間差別也較大,難不難關鍵是看選哪所學校,次一點的學校複試一般是走過場。像我考的計算機研究所複試也是國家命題的。

4.還可以吧,計算機的基礎主要是數學,但是計算機專業不是很好考的,專業課四門,08年才開始統考,命題老師的出題方向不是很好把握,需要複習的比較細才行。主要還得看你個人是否感興趣啊!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7樓:控土土

1.計算機專業數學、英語、政治是國家統考,專業課各個學校自己出題,有些學校專業課也有不同的試題組合,可以自由選擇。

2.方向在初試中一般不會體現,需要確定導師後再選擇。你可以先跟一些導師聯絡,了解他們的研究方向。

3.現在複試都是差額複試,不小心也會被刷的!還是要認真準備啊,最好初試成績高一些,比較保險,如果導師相中了你,也比較容易。如果啥都沒有,就要看運氣了!

4.我覺得數學轉計算機還是挺好的,計算機研究深入了都是要搞數學的!初試不分方向,同一學校難度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考408的學校是統考,不考408的都是學校自主命題的呢,其實考研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最好找學長學姐給你指導一下,不過貼吧不好找,你可以去天道考研看看,我以前有在他們那裡報名專業課,因為他們家價效比高點。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而且當時幫我報名的青青老師也非常負責任,很有耐心

請問考研計算機專業科目是全國統考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單位)教育司(局),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共**黨校,解放軍總政治部幹部部,有關碩士生招生單位:

為了更好地適應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和建設創新型國家戰略對人才培養質量和拔尖創新人才的需要,推進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我部決定,從2023年起對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進行調整及命題形式進行改革。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捲麵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三、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科目實行聯合命題,命題工作由全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學會工科委員會在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導下組織實施,閱卷工作由省級招生****統一組織,有關考務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四、對於授理學學位的招生單位,第三單元考試科目可選數學一,也可自命題;第四單元考試科目必須採用聯考的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五、相關招生單位均應根據初試科目內容、要求的變化和《教育部關於加強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工作的指導意見》(教學〔2006〕4號)的要求,及時對該學科複試內容、辦法和其他相關工作作出相應調整。

六、有關招生單位可充分利用接收推免生的方式招收跨學科專業的生源,對此招生部門應主動做好與培養、推薦部門的銜接工作。

各地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門和招生單位要高度重視初試科目和內容改革,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密切配合,精心組織。要將複試改革、推免生制度改革與初試科目改革統籌考慮,同步推進,使之有機銜接,相互促進。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第一次將計算機納入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範疇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從2023年開始實行全國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強調一下,計算機2023年開始納入全國統考範疇。你說的哪些好像是在中大博學考研網上面都有吧。

13樓:郭翎蠻筠

是全國統考,計算機考研專業課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各科比例大概為45、45、35、25),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統考試題一般都會非常注重基礎,面可能要廣,教育部檔案中也已經強調了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所以大家務必把精力放在基礎知識上面。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一些基礎演算法必須弄透徹。

計算機考研書,考研 計算機統考的參考書有哪些?

計算機考研分為四個部分 1.計算機網路 2.資料結構 3.組成原理 4.作業系統。所以最好是每部分買一本參考書,然後綜合的準備一本,當然這些資料要精選,計算機組成原理 計算機組成原理 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多看課本,一遍一遍得看,把上面的一些概念都要搞清楚。可以選擇一下幾種參考書 計算機網路 謝希...

計算機考研究竟有多難,計算機考研,難嗎

互信互助互愛 計算機專業是近些年來的一個考研熱門專業,競爭相對比較激烈,一方面原因是網際網路科技行業的結構性升級在不斷推動人才結構的升級,另一方面原因是不少基礎學科專業的學生也會跨考到計算機專業,比如數學 物理等專業就可以跨考到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考研的難度體現在三個方面,其一是計算機專業的本科生...

明年計算機考研還是全國統考408嗎??是不是好的學校都是統考啊

中公考研 計算機屬於統考科目。部分學校是自主命題。不能以統考不統考來衡量學校的好壞。2014年已確定自主命題的高校 1 哈爾濱工業大學 考試科目 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 2 南京大學 考試科目 同統考科目 3 南京大學軟體學院 考試科目 資料結構 軟體工程 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4 東南大學 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