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研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要看哪些書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本濡貝清卓

往年都是那些科目,近幾年是不會變的放心好拉呵呵,即使有變動也是小變化,就想考研大鋼一樣,每年都是細微的變化,但是該考的還是會考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卷面滿分值為150分,由全國統一組織命題,閱卷由省級招生****統一組織。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結構在大綱中確定。

考試內容和試卷結構

(1)試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

(2)考試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

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

作業系統35分

計算機網路25分

(3)參考書目

【推薦用書】:

《資料結構》(c語言版)(嚴蔚敏清華大學出版社)《計算機組成與設計》(王誠等清華大學出版社)的複習。

《計算機作業系統》(湯子瀛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網路》(謝希仁電子工業出版社)

2樓:

資料結構:清華大學出版社《資料結構(第二版)》(嚴蔚敏主編)計算機組成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唐朔飛主編)

作業系統: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計算機作業系統(第3版)》(湯小丹等主編)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主編)詳細資訊到研途寶考研網上去看下

計算機考研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用什麼教材啊?

3樓:低調額低調額

2022計算機408考研svip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4樓:你名字好長呀

計算機考研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需要用的教材是:《資料結構》嚴蔚敏,清華大學出版社。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卷面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計算機專業是指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更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計算機考研408各科參考書目是哪些

5樓:aily左洛

資料結構方面的教材:《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的教材:《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作業系統方面的教材:《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網路的教材:《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資料結構

1.教材:《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二、計算機組成原理

1.教材:《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三、作業系統

1.教材:《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四、計算機網路

1.教材:《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7樓:龍凌風

計算機考研408包括四門專業課: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

一、資料結構

教材:《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二、計算機組成原理

教材:《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三、作業系統

教材:《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四、計算機網路

教材:《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在考研複習過程中,可參照以上參考書然後輔以《王道》來複習。

8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英語:100分, 數學:150分, 政治:100分 ;專業課:150分。

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科目主要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408)試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

試卷題型結構:單項選擇題,80分(40小題,每小題2分);綜合題,70分;

計算機專業考研複習資料: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c語言版》《資料結構精講和習題講解》嚴蔚敏;

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

《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學習指導與題解》 湯小丹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7版)》《計算機網路釋疑與習題解答》 謝希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裡有計算機考研408的歷年真題資源,答案解析也有

下面可分享給你,比較適合複習備考用的

考研408科目真題

計算機考研專業課408考哪些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主要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屬於統考,計算機統考是考408計算機基礎綜合科目,考試內容自己參照考試大綱,考試科目是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大部分學校還是採用自主命題,自主命題的科目和考試內容因學校不同而不同,但是基本上是要考資料結構的,部分要考作業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考研專業課是統考科目408計算機綜合,主要包括四大塊: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和計算機網路。不過計算機還是比較難的,我同學當時考研的時候報了一個叫浩學考研的專業課,價效比高,針對性也比較強,挺好的額。

12樓:雲庫助手

按難度排序

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資料結構、和計算機網路

考研中科院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參考書目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也是統考408,一樣的。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計算機專業課推薦參考書目

一、資料結構

★ 嚴蔚敏、吳偉民編著:《資料結構(c語言版)》,清華大學出版社

★ 嚴蔚敏、吳偉民編著:《資料結構題集(c語言版)》,清華大學出版社

二、計算機組成原理

★唐朔飛編著:《計算機組成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唐朔飛編著:《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9月

★白中英主編:《計算機組成原理》,科學出版社

三、作業系統

★湯小丹、樑紅兵、哲鳳屏、湯子瀛編著:《計算機作業系統(第三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樑紅兵、湯小丹編著:《計算機作業系統》學習指導與題解(第二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

四、計算機網路

★謝希仁編著:《計算機網路(第5版)》,電子工業出版社

★高傳善、毛迪林、曹袖主編:《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說明:

相關參考輔導書: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解析》,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10月

★鞏微、馮東暉主編:《2023年考研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全真模擬試題集》,原子能出版社,2023年10月

★陽光考研命題研究中心編寫:《2023年考研電腦科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教程》,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11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計算機技術(專業學位)參考書目

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1、陳意雲、張昱,編譯原理(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或2023年版)。

2、陳火旺、劉春林、譚慶平、趙克佳、劉越,程式設計語言編譯原理(第3版),國防工業出版社,2023年版。

3、資料庫

參考書:王珊,薩師煊,資料庫系統該論(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4、計算機系統結構

參考書:張晨曦、王志英、沈立、劉儂 編著,計算機系統結構教程,清華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中科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計算機技術(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02數學二

④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科目

備註:2023年預計招收碩士生180人,其中學術型約152名,專業型約28名。推薦免試生約佔79%左右。

學術型學生可申請碩博連讀或直博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結構 課本看清華大學嚴蔚敏 輔導書 買1800,題多而全,層次豐富

組成原理 課本看哈工大唐朔飛 輔導書也買她出的網路基礎 課本看謝希仁 網路因為才加入考研科目兩年所以沒什麼好的輔導書,可以看看哈工程出的那本

作業系統 課本湯小丹 輔導書看浙大李善平出的所有的專業課輔導書 就一樣買一本就好 多了你會發現都是重複的,我也是多方面總結,這幾本是最好的。

計算機考研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用什麼教材

16樓:啟航考研總部

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主要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複習初級階段可以先看課本,都有對應的課本可以去看一下,其次就是要多找真題練習,必要的話可以報個專業課一對一的輔導班。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17樓:

408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是全國統考科目,可以按照下面教材複習: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考研中科院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參考書目是什麼

中科院也是統考408,一樣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計算機專業課推薦參考書目 一 資料結構 嚴蔚敏 吳偉民編著 資料結構 c語言版 清華大學出版社 嚴蔚敏 吳偉民編著 資料結構題集 c語言版 清華大學出版社 二 計算機組成原理 唐朔飛編著 計算機組成原理 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版 唐朔飛編著...

清華大學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包括哪些課程

清華大學 024 電腦科學與技術系 081200 電腦科學與技術 01 計算機系統結構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計算機系統結構 必考 編譯原理 軟體工程 二選一 院系所 14清華大學 024 電腦科學與技術系 081200 電腦科學與技術 02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編譯原理和資料庫...

計算機專業考研基礎內容,計算機考研,專業課都考什麼

你瞅啥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 外國語 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捲麵滿分值分別為100分 100分 150分和150分。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 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 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