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ATP裡的A是腺苷,它是腺嘌呤核苷酸嗎,和RNA有什麼關係啊,拜託了!!高三黨,很急

時間 2021-09-02 07:16:47

1樓:

樓下在說什麼鬼,不懂不要亂說,atp中的a與rna的a不同,atp中的a是一分子腺嘌呤和一分子核醣。而rna的a是指腺嘌呤,把腺苷中的核醣去了就是腺嘌呤,所以atp在某些時候也可以作為合成rna的原料,純手打,不懂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1.atp中的a不是腺嘌呤核醣核苷酸

2.atp中的a叫腺苷,它是由腺嘌呤和核醣結合而成的

3.atp的a是腺苷,由腺嘌呤和核醣組成的。

dna中a是腺嘌呤脫氧核醣核苷酸,由一分子磷酸基團,一分子脫氧核醣,和一分子腺嘌呤含氮鹼基組成的。

rna的a是腺嘌呤核醣核苷酸,由一分子磷酸基團,一分子核醣,和一分子腺嘌呤含氮鹼基組成的。

它們的共同點是都含腺嘌呤。

4.atp的結構簡式是a—p~p~p,「a」是腺苷,「p」是磷酸基團,「—」是化學鍵,「~」是特殊的化學鍵,叫高能磷酸鍵,斷裂時會釋放大量的能量,atp可以水解,這實際上就是指atp分子中的高能磷酸鍵的水解(atp水解時會產生水)。

5.atp水解乙個磷酸分子時,atp轉換成adp。

atp水解兩個磷酸分子時,atp轉換成amp,amp名叫腺嘌呤核醣核苷酸,它是由一分子腺嘌呤,一分子核醣和一分子磷酸組成。它是組成rna的基本單位之一。

3樓:紫竹依山

是的,rna也含有 腺嘌呤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2,他所謂的物質交換應該指得營養物質,魚類要經過消化才吸收,原生生物直接外排和內吞!區域性組織液滲透壓變高是說自身的溶液濃度增大,水分在人體內部是由低濃度滲透進高濃度的,血漿和影響滲透壓其他微粒進去其中,自熱濃度增大,水分就會進入哦 2 原生類體表直接和外界接觸,通過如同血液和組織液一樣的方式進行交...

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5

風動石 一 選擇題 每小題 4 4 分,共 8 48 分 1 1 2012 肇慶質檢 根據給出資料,判斷下列有關細胞結構的敘述,哪一項是錯誤的 細胞核 原生質膜 線粒體 核糖體 葉綠體 內質網 細胞壁 中心粒 a a 和 都是由雙層膜包圍的結構 b b 和 是真核細胞與原核細胞共有的結構 c c 和...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45

第二代的4號不攜帶致病基因,所以只有第二代的3號帶有致病基因,屬於拌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高中生物問題那就是必須做研製的。 歐覓潘安然 b念珠藻屬於藍藻是原核生物,其餘為真核生物。 禾旻卻仙儀 脫分化是指由高度分化的細胞轉變成可以分化成整個植株能力的細胞 再分化是指轉變成的這些細胞分化成各種組織的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