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好過嗎

時間 2021-09-02 06:23:23

1樓:中公教育

為大家整理了教師資格面試考查內容及注意事項,望各位考生及時檢視。

一、教學能力

面試考查的肯定是考生的教學能力,筆試通過說明對基本知識的掌握程度還是很好的,但面試考查的是一名合格的教師應具有的教學基本功。同時還可以歸納為“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因此在教師資格證面試試講或說課的過程中,語言一定要流利,表達要清晰,聲音要洪亮,板書書寫要規範整齊。特別是小學,不能出現連體字及筆畫順序的顛倒與錯誤。

二、應變能力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過程中會出現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面試形式的繁瑣、記不住試講或說課的內容,以及考官會突然現場回答考生試講時提出的問題等等,作為考生要從容淡定,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教師資格證面試中脫穎而出,取得最終的勝利。應變能力較強的考生面試是容易加分的。

三、細節把握

考生們也都知道細節往往能夠決定成敗。細節性的問題能夠讓自己加分或減分,在教師資格證面試的時候表情一定面帶微笑;眼神平視考官不閃躲,多與考官進行眼神的交流與互動;音調上要抑揚頓挫,注意輕聲和重音的區分;語速要適中,語氣上要親切,符合學生年齡特點,特別注意小學生講課時的語氣;情緒要飽滿,融入對學生和教師行業及所報學科的熱愛之情。

四、緩解情緒

面對考官或許會緊張,但在進入考場前緩慢小聲地進行深呼吸來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同時給自己打氣加油,給予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面試通過後教師資格證也能順利拿到了。

2樓:山東中公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形式是結構化面試-試講-答辯

山東教師資格證網介紹:主要考察的內容是:

申請人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3樓:

說好過也好過,面試有一次就過了的。也有沒過的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時間?

4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2023年教師資格面試的時間為1月5日,6日,兩天時間,由於報考人數太多,所以分為兩天,但是你自己實際上只要考一天。

5樓:中公教育

2018下半bai

年教師資格統考面試du時間以報考省份面試公告規zhi定為準。dao各考生面試具體時間以內本人面試準

容考證為準。

比如,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統考面試時間定於2023年1月6日-7日,其中,部分省份面試只舉行一天。

面試准考證可於2023年1月1日-7日列印。

由於各統考省份採取統一的考生大綱,可檢視教師資格面試大綱瞭解考核內容。

6樓:輕塵朝雨柳色新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

師資****面試時間是2023年1月5日-6日。教師資****面試內採容用結構

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製的面試

測評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

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

師德良好。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

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講課 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講之前回答兩

個問題,講之後回答兩個問題,主要強調情景教學關於考官的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

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總的來說,

提問不是重點,說課才是重點,提問只要如實回答,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7樓:中公教育

2023年下

來半年江西面試工作時間自

安排:(一bai)時間安排

網上報名:12月11日-12月13日(8:00-17:00);

網上確du認及考生網上在zhi線繳費:12月11日—dao12月15日(8:00-17:00);

准考證列印:2023年12月31日—2023年1月6日;

面試:2023年1月5日—1月6日。

8樓:小雨牽著海

2018下半年bai的教師資格面試還沒有公佈du,zhi2023年的面試時間為

網上報dao名時間內

教師資格證我2023年下半年通過面試的,但是稽核沒去成,請問還有機會稽核嗎?

9樓:山東中公

只要在合格證明的有效期內去稽核就可以,合格證明的有效期一般詳細到月份,只要確定在有效期內就可以了,今年的認定差不多都結束了,要等到下一年,

教師資格認定一般一年認定兩次,分為春季和秋季進行。春季教師資格認定一般在每年3月開始,秋季教師資格認定一般在每年9月開始。今年2023年的吉林省教師資格認定申請人從6月20日開始、山東省申請人從6月21日開始報名。

所以具體還是要以所公佈的公告時間為主。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2023年下半年的面試可以考嗎? 5

10樓:d時遇

可以,2023年下半年的筆試成績到了2023年下半年還是可以考面試的,因為筆試成績可以保留兩年,過了2023年就不可以考了。

11樓:圭江河畔

可以參加2023年下半年面試,筆試成績有效期是三年。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什麼時候出來?

12樓:閩試教師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將在3月5日公佈。

考生可以在當天(登入人數太多建議延後一天)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成績。

注意:面試成績沒有具體分數結果,只會顯示【合格/不合格】

13樓:

1、2018下半年的教師資格證是在2023年1月份面試的

2、一般要到2月底3月初出成績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可以不是同一個地區嗎?

14樓:一絲不掛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面試地可以選擇戶籍所在地、人事關係所在地、就讀學校所在地。

教師資格面試報名條件:

1、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含機考)各科目考試合格,方可申請參加面試。2023年下半年國家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成績將於2023年12月12日公佈。考生可憑姓名、本人身份證號碼登入**查詢。

2、戶籍或人事關係(人事檔案)。

3、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4、戶籍或人事關係(人事檔案)在河北省的考生,可憑考生本人戶口本原件或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關係證明原件,在戶籍所在市或檔案所在市報考,(不能跨市報名);

5、省內具有辦學資質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辦學院校在校、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可憑相關證明材料在學校所在市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名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15樓:蝸牛

不可以。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面試  。一兩者考試地點都有規定的場所,一旦確定,不能更改。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

科目二:《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麵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前景:

2023年9月10日是我國第21個教師節,據智聯招聘日前的一項調查顯示,教師這一職業在求職者心中佔有相當重的分量。就“如果同時有做教師和企業職員的機會,你會如何選擇”這一問題,52.6%的被調查者選擇到學校做教師。

而據智聯招聘320萬簡歷庫中的資料顯示,一般城市義務教育階段的教師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在大中城市則在2000元左右,加上課時費和過節500-1000元左右的獎金,按升學率和區排名成績的浮動獎金,教師的收入和福利與其他各行業比較並不低。

同時,在職場競爭白熱化的今天,相對穩定的職業前景和受人尊敬的職業形象令教師這一職業魅力倍增。在關於教師社會地位的調查中,地位和收入緊密掛鉤,中等職業教育教師得票只有2.0 %;

幼兒園教師是2.6%;小學教師2.9%;中學教師9.4%;培訓機構教師10.9%;最高的是大學教師,有53.7%。

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人們往往對教師職業存在誤解,以為教師工作量僅限於每週要上的幾節課工作特別輕鬆。教師的主要負擔有以下幾項:

(1)備課。所花費時間平均為上課節數的四倍,新入行教師可能要高達十倍。

(2)迎接各種評比、考核和檢查。工作量無法估計。完全無報酬的情況下,晚上回家加班、留單位加班、暑假的週末加班,國慶節只一天假,是極普通的事,多數教師對此深惡痛絕。

(3)所謂的科研。為了職稱,教師通常都要**文,編教材,搞專案和課題,有些帶經費,有些自掏腰包。對於普通學校的教師,**文通常是極虧錢的事情,發一篇核心期刊**教師有可能要賠進去1000多元。

高校教師科研所花費時間估計與上課節數相當。

(4)勤雜事務和學校活動。花費時間約相當於上課節數的一半。

正因教師工作辛苦,收入微薄,所以我國才有所謂的“教師節”,以安慰教師群體。

當然,隨著國家科教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教師的工資和待遇將被逐步納入國家工作人員統一管理,這意味著教師的工資將得到很大提高,實現與國家公務員收入差距之間的不斷縮小  。

16樓:匿名使用者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可以不是同一個地區。但是不同的兩個地區必須都是全國統考的省市區。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面試合格標準

教師資格證面試沒有確切的合格分數線,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合格的考生,會顯示 合格 字樣,不合格的考生將會顯示 不合格 字樣。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合格的考生也可在中國教育考試網 合格證查詢欄目查詢到合格證明,已有合格證明的考生基本就能確定,本次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通過了。2019下半年教資面試到底多少分及格...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還是下半年考,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過的題下半年還會再考嗎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考一次。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 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 9月 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 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 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什麼時間考

敏試教育 教師資 現在全國統考 2019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時間為11月2號教師資格證一年2次考試 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5月份面試 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筆試,1月份面試。 中公教育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時間為11月2日,湖南教師資格面試報名時間為10月10日 13日 其他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