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有年齡限制嗎

時間 2022-03-28 08:05:08

1樓:都夏煙梅海

教師資格證的取得時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有學歷限制。報考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是幼師專業畢業的中專以及以上學歷的考生,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中專及其以上學歷證書,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大專及其以上學歷證書,報考高中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本科及其以上學歷證書,每個考生要選擇符合條件標準的教師資格證等級進行報考。

持有不同等級的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任職的學校層次也有一定的分級,持有幼師教師資格證人員只能從事幼兒教育層次的任職,持有小學教師資格證人員只能從事小學教育層次的任職,持有初中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從事初中及其以下教育層次的任職,持有高中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從事高中及其以下教育層次的任職,希望考生們在選擇的時候多加注意。

注意:凡是考教師編制的,一般要求年齡在30或35周歲以下,若是研究生等以上學歷,條件會適當放寬。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只有師範生可以考嗎?

2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生也可以報考的,下半年考試時間是在11月2日

考教師資格證有年齡限制嗎?

3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取得時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有學歷限制。報考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是幼師專業畢業的中專以及以上學歷的考生,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中專及其以上學歷證書,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大專及其以上學歷證書,報考高中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本科及其以上學歷證書,每個考生要選擇符合條件標準的教師資格證等級進行報考。

持有不同等級的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任職的學校層次也有一定的分級,持有幼師教師資格證人員只能從事幼兒教育層次的任職,持有小學教師資格證人員只能從事小學教育層次的任職,持有初中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從事初中及其以下教育層次的任職,持有高中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從事高中及其以下教育層次的任職,希望考生們在選擇的時候多加注意。

注意:凡是考教師編制的,一般要求年齡在30或35周歲以下,若是研究生等以上學歷,條件會適當放寬。

4樓:山東中公

山東省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中對年齡的限制是很寬鬆的:

凡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都可以報考;

其他要求如下:

(一)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二)符合學歷層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學校三年級(含)以上學生,可以報名參加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其他年級在讀生不得報名。

(三)符合教師資格認定的其他條件,如思想品德鑑定、身體條件、普通話水平等方面的要求。

(四)喪失教師資格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考試;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以1-3年暫停參加考試的人員,處罰期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5樓:中公教育錦州

教師資格的報考要求如下,只要符合下述基本要求就是可以正常進行報考的: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的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4.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具體的本省的公告可以關注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進行檢視,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證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有學歷限制。你是本科可以報考高中及以下教師證。職高是可以考的,電大如果是中專的話當然可以,如果是大專那就不行了。

心理學不難,都是一般文科的內容,需要記憶,不參加輔導班當然能過,我就是沒參加自己過的,不過輔導班一般會幫你畫畫重點什麼的。不難的。只是建議你在專門報名機構買本資料書,把選擇題填空題做完,至於大題目可能需要點小心思哦,看你們那監考嚴不,可以的話就帶小抄,一般老師只要你不太過火就還好,主要是那要記的太多了,你也記不了那麼多。

有了教師證還不能成為編制的教師呢,現在政策已經變了啊,都是現場招聘,有了教師證還需要參加國家規定的從業技能考試哦,通過了考試應聘上了才有可能。現在做什麼都難啊o(∩_∩)o~ 報考時填報名表是需要選定老師的,不過那時還好,你先選乙個,到時你通過了考試需要參加面試時你還可以改的,那時才會正式確定你教什麼的。

7樓:芳芳老師教語文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有什麼條件?年齡和學歷,都有限制

8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沒有年齡限制,在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前都可以報考,但是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會年齡限

制,一般在 35 周歲左右。

9樓:井敏富欣可

只是不到退休年齡都可以考呢但是在校學生本科四年級,專科三年級才能考

10樓:山香教師

報考教師資格證沒年齡限制,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符合報考條件即可報考。

1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沒有年齡限制,但是一般在校生會要求本科大

三、專科大二才可以考,而且會有學歷限制報考幼兒教師資格需要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需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證需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考教師編制需要三十五歲以下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3樓:小

按規定,全國統考的教師資格證對年齡是沒有限制的,只是有一些包括學歷方面的基本的要求。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凡是已滿18歲的成年人和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但是如果後續要考編制,最好要盡早考教師資格證,考編時是有年齡限制的,一般在30或35周歲以下,研究生及其以上學歷,條件會適當放寬。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有什麼限制要求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半年的公告還沒有出,可以參考一下上半年的公告:以天津為例

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

5.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天津市的普通高等學校已畢業考生;

6.坐落我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含在讀研究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技術工人等級。

7.戶籍在天津市,目前在外地高校就讀的在校生不得在天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8.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9.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教師資格條例》和《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16樓:

2019下半年黑龍江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具有黑龍江省戶籍,或持有在有效期內的黑龍江省居住證,或在黑龍江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讀。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2019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幼兒教育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至證威加ィ言可以快速申請教師資格證通過永查,小編給你了(81060後面898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案成績都有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在校應屆畢業生在最後乙個學年,可以持畢業證明書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2019教師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1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學歷要求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本科畢業學歷。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好過嗎

中公教育 為大家整理了教師資格面試考查內容及注意事項,望各位考生及時檢視。一 教學能力 面試考查的肯定是考生的教學能力,筆試通過說明對基本知識的掌握程度還是很好的,但面試考查的是一名合格的教師應具有的教學基本功。同時還可以歸納為 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一手漂亮的粉筆字 因此在教師資格證面試試講或說課的過...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還是下半年考,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過的題下半年還會再考嗎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考一次。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 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 9月 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 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 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什麼時間考

敏試教育 教師資 現在全國統考 2019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時間為11月2號教師資格證一年2次考試 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5月份面試 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筆試,1月份面試。 中公教育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時間為11月2日,湖南教師資格面試報名時間為10月10日 13日 其他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