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還是下半年考,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過的題下半年還會再考嗎

時間 2021-07-03 01:05:52

1樓: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考一次。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

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面試合格後,可以在網上打出來《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這個證明是筆試和面試整體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具體失效日期),在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過期不能認定需要重新參加教師資****。

普通話證書

在認定領取教師資格證的時候必須有,對於大學生來說,最晚大四下學期3月考,語文學科教師資格證要求普通話級別二甲,其他學科教師資格證要求普通話級別二乙,考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的時候不需要普通話證書。

2樓:中公教育

參加教師資格統考的省份每年的有2次教師資****,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上半年是1月份出公告報名,3月份筆試;下半年是9月份出公告報名11月份筆試。

3樓:x白開水加鹽

上半年下半年都有,今年上半年報名早過了,這個星期六考

教師資格證上半年考過的題下半年還會再考嗎

4樓:巨集鵬教育

這個一般來說是不會再考原題 但是會有同型別的題出現

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筆試時間是11月4號

准考證列印時間是10月30號-11月4號

5樓:中公教育

可能性不大

下半年考試報名預計是在9月,筆試時間預計在11月

教師資****如果上半年失敗了,下半年能接著報名嗎?就是能連著參加考試嗎?

6樓:山香教師

教師資****上半年沒有考過的科目,下半年可以繼續報名考試。

7樓:中山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報名沒有補報名機會,錯過了這次報名,只有等下半年才能報名,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報名在9月初開始

8樓:

可以,只要報了名就可以參加教師資****

教師資****一般一年可以考幾次呀?在幾月份報名?幾月份考試?

9樓:佛心向魔

1:教師資****一般一年考兩次:上半年和下半年。

2:考試上半年報名於1月開始,下半年報名於9月開始。

3:上半年考試時間在3月中旬,面試在5月左右進行;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時間在11月初,面試在12月底至1月左右。

10樓:金果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2023年上半年國家統一考試中小學教師資格面試時間為5月16日-17日。

面試成績:

2023年上半年國家統一考試中小學教師資格面試成績查詢時間7月5日起。

11樓:敢說真話也有罪

教師資****每年有兩次,分為上半年的3月份和下半年的11月份。因此,對應的報名時間也是一年兩次,分別是上半年的1月和下半年的9月。

普通話水平測試常年接受報名,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報名的機會。若是第一次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沒有拿到理想成績的,可以在下個月繼續報名參加考試。

考試時間則根據你報名的日期安排在當月或者次月。一般在考試結束的二十個工作日後就可以查詢成績。具體的普通話水平測試報名和考試日期請參考當地最新的考務通知。

從面試前的候考、準備,再到面試過程中的試講和答辯,每個考生的面試時間大概是45分鐘左右。考生在面試中要把握好時間,爭取發揮正常水平。

綜上所述,教師證考試分為上下半年,所以對應的報考次數也是一年兩次。考生應牢記每年教師證考試的筆試、普通話水平測試和面試的時間,登陸官網進行報考,並做好複習準備工作。

12樓:欲罷不能無時有

2:考試實行網上報名,考生可在報名期間登入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專案主頁,按照欄目指引進行網上報名。省級教育****負責考生網上報名、繳費,審查和確認考生資訊。

3:上半年考試時間在3月中旬,面試在5月左右進行;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時間在11月初,面試在12月底至1月左右。

13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教師資格證一年考兩次,其中筆試在上半年的3月份和下半年的11月份舉行,面試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

根據教育部〔2013〕9號《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規定:

第四章 考試實施

第十九條 筆試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

第二十條 省級教師資格****按照《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考務工作規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機考考務細則》組織實施筆試考務工作;按照《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工作規程》,制定面試實施細則,組織實施面試工作。

第二十一條 省級教師資格****使用教師資格考試考務管理資訊系統進行筆試和面試的報名受理、考點設定、考場編排等考務管理工作。

第二十二條 筆試和面試考生通過教師資格考試**進行報名後,需攜帶省級教師資格****規定的相關材料,到指定考點進行報名審核,並現場確認報考資訊。

考生筆試各科成績合格並在有效期內的,方可報名參加面試。

14樓:_擀麵

考試實行網上報名,考生可在報名期間登入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專案主頁,按照欄目指引進行網上報名。省級教育****負責考生網上報名、繳費,審查和確認考生資訊。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省考和國家統考。全國統考省份分別為:河北、山東、山西、湖北、上海、廣西、浙江、海南、安徽、貴州、江蘇、吉林、陝西、福建。

2023年下半年新增:北京、江西、河南、湖南、甘肅、青海、寧夏七個地區。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5樓:追尋複製者

1、這些地區一年考兩次:

湖南、山東、北京、河北、遼寧、吉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貴州、陝西、甘肅、天津、四川共23個地區。分別在上下半年舉行,筆試和面試均為2次。

2、這些地區一年考一次:

青海、山西、雲南、黑龍江共四個地區,一年只考一次,在下半年進行。

3、這個地區筆試2次,面試一次

寧夏地區筆試一年考兩次,分別在上下半年舉行,面試一年考一次,在下半年進行。

4、省考地區:

新疆、內蒙古、**地區為省考。其中新疆一年考兩次,內蒙古一年考一次。

5、2023年教師資格考試安排(全年):

部分地區報名截止時間不同,具體截止時間以當地發布的報名公告為準。

新疆下半年教師資格報名時間9月1日 12:00—6日18:00,考試時間10 月19 日。

16樓:xhj北極星以北

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的省份一年考兩次,第一次是前一年12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第二次是9月中旬報名,11月筆試。非統考省份就不一定了。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17樓:南笙淺夢憶華年

教師資格證一年考兩次。目前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正在全國部分省(市、區)試點,從試點省(市、區)來看,大部分地方實行一年兩次考試,但也有一些地方的實行一年一次考試。教師資格考試每年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其中,上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1月份,下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9月份。

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中職專業課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中職實習指導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一年有兩次的考試機會,上半年是一月份報名三月考筆試五月考面試。下半年是九月報名十一月考筆試一月考面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統考一般一年兩次,上半年1月報名3月筆試,下半年9月報名11月筆試

20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教師資格證一年一般可以考兩次。教育局官網通知時間。

21樓:貴州教師考試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親,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的省份一年考兩次,第一次是前一年12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第二次是9月中旬報名,11月筆試。非統考省份就不一定了。

您可以關注中公教師考試網,這裡有教師招聘考試資訊系和教師資****資訊及相關備考指導。希望可以幫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2樓:雲南中公教育

教師資****已經納入全國統考了,大部分地區一年組織兩次考試(少數地區一年考一次),上半年的報名時間是1月份,3月份筆試,5月份面試。下半年報名時間是9月份,11月份筆試,1月份面試。

23樓:太原中師教育

您好,太原中師教育為您服務。

現在是一年考兩次的,上半年3月筆試、5月面試,下半年11月筆試、5月份面試。

望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會在春季和秋季各安排一次,時間為:

筆試考試:每年的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

面試考試:每年的5月和次年1月各舉行一次。

根據這個考試時間安排,相應的中小學教師資格報名時間大概是:

筆試報名:一般在每年的1月上旬和9月上旬;

面試報名:一般在每年的4月上旬和12月上旬。

25樓:有趣才有詩意

教師資格證一年可以考兩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的,同為備考同學,從中公教育老師那裡要的時間表,儲存到手機一目了然,分享給大家,希望都能成功拿證~

上半年拿到了教師資格證下半年可以申請考另嗎

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考生可以考取不同型別的教師資格證,但是不能在一年之內申請兩個教師證的認定。由於教師資格只是對申請人能力 水平 條件的認定,而且是開放性的,因此一個人可以具有多種教師資格。但是,根據教育部 關於首次認定教師資格工作若干問題的意見 教人 2001 4號 規定,原則上同一申請人不在同...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什麼時間考

敏試教育 教師資 現在全國統考 2019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時間為11月2號教師資格證一年2次考試 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筆試,5月份面試 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筆試,1月份面試。 中公教育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時間為11月2日,湖南教師資格面試報名時間為10月10日 13日 其他省...

2019下半年江西教師資格證還是考兩學嗎

2014江西教師資格考試將參加全國統考,增設綜合素質 學科教學能力的考查,師範畢業生不再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統一納入考試範圍。首次拿到的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3年有效,在任教師的資格將試行 5年一審的定期註冊 制度。註冊不合格者,將不能再當老師。2015年年起教師資格認證考試不再由地方組織,將首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