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工程勘察報告裡砂層需要做地下水以上土的易溶鹽分析嗎

時間 2021-08-11 17:39:55

1樓:悅鋮雜貨鋪

參考土工試驗規程和岩土勘察規範,我還沒有沒有找到,做易溶鹽分析的土壤,主要針對混凝土和鋼筋的腐蝕性分析吧,我再找找,查查新出的規範,這個規範更新啦

剛剛查閱了,最新的勘察規範gb500021-2001 09年的規範。

不是以沙土不沙土為考量的標準的,主要是你的建築是在地下水以下還是以上。一般都要的分析。

12. 1. 2 採取水試樣和土試樣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混凝土結構處於地下水位以上時,應取土試樣作土的腐

蝕性測試;

2 混凝土結構處於地下水或地表水中時,應取水試樣作水

的腐蝕性測試;

3 混凝土結構部分處於地下水位以上、部分處於地下水位

以下時,應分別取土試樣和水試樣作腐蝕性測試;

4 水試樣和土試樣應在混凝土結構所在的深度採取,每個

場地不應少於2 件。當土中鹽類成分和含量分佈不均勻時,應分

區、分層取樣,每區、每層不應少於2 件。

12.1.3 水和土腐蝕性的測試專案和試驗方法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水對混凝土結構腐蝕性的測試專案包括ph 值、ca2+、

mg2+、cl-、so;一、hco; , co~- 、侵蝕性co2 、遊離co2 、

nh4 + 、oh 、總礦化度;

2 土對混凝土結構腐蝕性的測試專案包括ph 值、ca2+、

mg2\cl- 、s04 2一、hc03 、c03 2一的易溶鹽(土水比1 : 5)

分析;3 土對鋼結構的腐蝕性的測試專案包括ph 值、氧化還

原電位、極化電流密度、電阻率、質量損失1

2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位以上基礎埋深範圍內的土層都需採取易溶鹽分析試樣,用於評價土的腐蝕性,和土的型別無關。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需要送審嗎,一般送哪個部門稽核

念憶 一般岩土工程勘察報告要求勘察隊嚴格按 岩土工程勘察規範gb 50021 2001 勘察檢測計算畫圖。報告經過勘察設計研究院蓋章認可後提供給業主即可。業主憑藉報告做可研 環評 設計工程圖紙。如果工程有問題並且追溯到是勘察資料問題。岩土工程勘察的內容主要有 工程地質調查和測繪 勘探及採取土試樣 原...

岩土工程勘察乙級資質標準要求是什麼

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乙級2 1資歷和信譽 1 符合企業法人條件。2 社會信譽良好,實繳註冊資本不少於150萬元人民幣。2 2技術條件 1 專業配備齊全 合理。主要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不少於 工程勘察行業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表 規定的人數。2 企業主要技術負責人或總工程師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10年...

工程勘察綜合甲級資質是否能進行岩土工程勘察設計

工程勘察綜合甲級包含岩土工程設計。綜合甲級含岩土工程 水文地質勘察 工程測量甲級三塊。工程勘察甲級工程專案劃分表 岩土工程 1 具有重大意義或影響的國家重點專案 2 場地等級為 一 二級,抗震設防烈度高於8度的強震區,存在其它複雜環境岩土工程問題的地區,以及岩土工程條件複雜的工程專案 3 按 地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