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工程勘察報告需要送審嗎,一般送哪個部門稽核

時間 2021-06-04 21:49:16

1樓:念憶

一般岩土工程勘察報告要求勘察隊嚴格按《岩土工程勘察規範gb 50021--- 2001》勘察檢測計算畫圖。報告經過勘察設計研究院蓋章認可後提供給業主即可。業主憑藉報告做可研、環評、設計工程圖紙。

如果工程有問題並且追溯到是勘察資料問題。

岩土工程勘察的內容主要有:工程地質調查和測繪、勘探及採取土試樣、原位測試、室內試驗、現場檢驗和檢測,最終根據以上幾種或全部手段,對場地工程地質條件進行定性或定量分析評價,編制滿足不同階段所需的成果報告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首先須經過自身,然後單位總工辦內審,修改完善後蓋章送審查機構,也就是具有該項審查範疇的施工圖審查機構(勘察檔案的審查,屬於施工圖審查範疇),通過後,提交給業主單位,業主單位再轉給設計單位使用。順序上和邏輯上是這樣的, 但實際過程中都是交叉,有的甚至同時傳送電子版本進行的,避免“拖後腿”,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一般都設有專業的審圖機構,報告在使用前都必須經第三方審查合格方能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是工程建設的基礎性技術檔案之一,必須經過嚴格的多層次的嚴格審查。建設單位一般只是負責組織送施工圖審查,大型專案組織專家審查/評審驗收。

勘察單位內部審查:勘察報告編制完成後,報告編寫人送勘察單位的高階技術骨幹人員對勘察報告進行校審,一般是一校二審,即校核、稽核、審定。

勘察設計檔案施工圖審查:每個專案建設單位均需把勘察報告作為設計檔案的一部分送施工圖審查單位(酌情通過招標、自選確定)進行審查,審查單位作為第三方審查主要針對有無違反強制性條文、法規,有無影響公共安全和環境等,審查合格才能進入下一建設程式,如拿施工許可證等。

監理/施工單位組織的施工圖會審:為避免設計圖紙的錯、漏、碰,工程施工前,監理/施工單位必須組織施工圖設計圖紙的多方會審,勘察報告作為基礎檔案參加會審。

建設行政管理部門:每隔一定週期,省、市建設行政管理部門都組織勘察設計檔案檢查,採用抽查方式,要求建設單位將抽中專案的勘察報告、建築設計圖紙等一併送審,審查違反強條的進行處罰。

不知以上回答是否能解決你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個地區建設局抗震辦有專門的專家組,我們每次送到他們其中的一個那裡去申,稽核通過了再到抗震辦蓋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先是單位的專案負責、總工審,完了甲方組織專家審,勘察報告好點,設計一般要審好多次。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需要學習那些東西

7樓:歷史心

哥們,您bai都會編錄了,du還不知道上面的東西嗎,zhi那您多看看工程dao

地質手冊內和各種規範。1 岩土工程勘容察規範。2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3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4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還有各種標準 主要是工試驗標準和岩土工程勘察報告標準,基本上就這些。一般都有模板,對照的查查規範,時間長自己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