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註冊岩土工程師考試中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可否不再同一年考,也就是先考基礎過幾年年限夠了再考專業

時間 2021-09-05 00:23:11

1樓:知心炎珏

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不在同一年考,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參加基礎或專業考試的人員,須分別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基礎考試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考試分為《專業知識考試》和《專業案例考試》兩部分,其中《專業知識考試》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案例考試》採取主、客觀相結合的考試方法,即:要求考生在填塗答題卡的同時,在答題紙上寫出計算過程。

《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允許考生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業規範和參考書;《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統一發《考試手冊》,考後收回。考生應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三角板、鋼筆或圓珠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可以用試卷作草稿紙。

2樓:

註冊岩土工程師考試中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可以不再同一年考,取得本科學位後即可參加基礎考試,取得本科學位後第五年可以參加專業考試,但必須已經通過基礎考試,基礎考試通過後終身有效,不用再考。

註冊岩土工程師即岩土工程師。主要研究岩土構成物質的工程特性。岩土工程師首先研究從工地採集的岩土樣本以及岩土樣本中的資料,然後計算出工地上的建築所需的格構。

地基、樁、擋土牆、水壩、隧道等的設計都需要岩土工程師為其提供建議。

註冊岩土工程師考試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基礎考試,在考生大學本科畢業後或大學專科畢業一年後按相應規定進行,其目的是測試考生是否基本掌握進入岩土工程實踐所必須具備的基礎及專業理論知識;第二階段是專業考試,在考生通過基礎考試,並在岩土工程工作崗位實踐了規定年限的基礎上進行,其目的是測試考生是否已具備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及技術規範進行岩土工程的勘察、設計和施工的能力和解決實踐問題的能力。基礎考試進行一天,分上下午兩段,各4個小時;專業考試進行兩天,分別是專業知識考試和專業案例考試,分上、下午兩段,各3個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基礎,合格後才能考專業。本專業本科畢業工作五年後且基礎合格才可以考專業!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本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

(6)取得其它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本科生畢業當年能報註冊岩土工程師基礎科目考試嗎

我不是大神我是小人 幫你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可以 就是第一種,工作單位的證明是證明你的確有相應時間工作經驗用的,你暫時還不用要那個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 取得本專業 指勘查技術與工程 土木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下同 或相近專業 指地質勘探 環境工程 工程力學...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考試基礎考試免考條件

qq的勾k先生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考試基礎考試免考條件如下,只需要滿足其中一個條件就可以 一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二 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或取得相近專...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考試基礎考試通過後成績有效期為多長?一直有效到專業考試通過嗎

是滴,直到你專業考試通過為止,基礎考試成績一直都是有效的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裡的安全生產技術內容太多,應該怎麼複習 二爺只有一個 1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複習一定要結合大綱和教材 教材的通讀 精讀是很有必要的 教材大綱是注安考試的根本,教材中的考點,重難點都會被體現在考試中 因此建議考生在有條件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