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否可以同時擁有,並分別掛靠

時間 2021-08-11 16:26:15

1樓:凝凝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可以同時擁有的,但是隻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不同的事物都有具體不同的特徵以及具體的使用方式,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語言跟別人溝通,讓更多的人掌握到正確的方式。

語言作為一種表達方式,能隨著時間、場合、物件的不同,而表達出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豐富多彩的思想感情。

說話禮貌的關鍵,在於尊重對方和自我謙讓。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敬語 敬語,亦稱“敬辭”,它與“謙語”相對,是表示尊敬禮貌的詞語。除了禮貌上的必須之外,能多使用敬語,還可體現一個人的文化修養。

1、敬語的運用場合 第一,比較正規的社交場合。 第二,與師長或身份、地位較高的人的交談。 第三,與人初次打交道或會見不太熟悉的人。 第四,會議、談判等公務場合等。

2、常用敬語 我們日常使用的“請”字,第二人稱中的“您”字,代詞“閣下”、“尊夫人”、“貴方”等,

另外還有一些常用的詞語用法,如初次見面稱“久仰”,很久不見稱“久違”,

請人批評稱“請教”,請人原諒稱“包涵”,麻煩別人稱“打擾”,託人辦事稱“拜託”,贊人見解稱“高見”等等。

(二)謙語 謙語亦稱“謙辭”,它是與“敬語”相對,是向人表示謙恭和自謙的一種詞語。謙語最常用的'用法是在別人面前謙稱自己和自己的親屬。

例如,稱自己為“愚”、“家嚴、家慈、家兄、家嫂”等。 自謙和敬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統一體。

儘管日常生活中謙語使用不多,但其精神無處不在。只要你在日常用語中表現出你的謙虛和懇切,人們自然會尊重你。

(三)雅語 雅語是指一些比較文雅的詞語。雅語常常在一些正規的場合以及一些有長輩和女性在場的情況下,被用來替代那些比較隨便,甚至粗俗的話語。

多使用雅語,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文化素養以及尊重他人的個人素質。

在待人接物中,要是你正在招待客人,在端茶時,你應該說:“請用茶”。 如果還用點心招待,可以用“請用一些茶點。

”假如你先於別人結束用餐,你應該向其他人打招呼說:“請大家慢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可以同時但是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

建築師是搞設計的,技術含量很高,沒有相當的物理力學知識和平面、立體幾何知識的話是無法勝任建築師的。

註冊一級建築師是所有工程類執業資格中最難以取得的,全科通過需要考9門,其難度甚至超過了註冊會計師。而且9門幾乎都需要作圖,需要熟練掌握力學、高等數學知識,涉及大量複雜計算。

註冊一級建造師偏重理論,一共有4門科目。

如果建築師的設計方案被施工單位採納,那麼一次的進賬在10~30w左右(看工程的大小)。建造師則是拿著建築師、結構師設計好的圖紙充當施工管理者的角色的。註冊一級建造師是擔任大型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施工單位可以憑藉建造師的數量提升資質。建造師年收入在5~10w左右,如果只是掛靠的話,年可入帳1~2w。

通俗點講就是建築師是設計圖紙的,而建造師按照建築師設計的圖紙指揮施工。兩者差距相當大,建築師是很難以取得的,而建造師是工程類執業資格中較易取得的。

3樓:這是一種迴圈嗎

可以但是在這兩個單位相應的崗位、工資評定中都只能使用相應的職稱

不能同時使用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掛靠不同單位嗎

4樓:八維教育

一、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可以同時注

冊的,但是是有前提條件的。

二、能同時註冊的條件:

(1) 專業不一樣

(2) 在同一家公司註冊

需要同時滿足上面兩個條件才能同時註冊。比如同一個人a的一級建造師市政專業和

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註冊在b公司名下,這是法律允許的。

三、不能同時註冊的情況:

1、同一個專業的建造師一級和二級不能同時註冊。

2、同一個人的不同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果不在同一家公司註冊,也是不允許的。

四、一級建造師註冊總結

住房與城鄉建設部規定:

(1)一級建造師註冊,同一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動登出了。

(2)一級建造師註冊,不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仍然有效,但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 個單位。

5樓:

不可以。

按建設部規定,取得相同專業

一、二級建造師資格人員只能申請一級的初始註冊,如專業不同,可同時申請。

對已註冊二級,後又取得一級相同專業資格,須首先登出二級方可申請一級註冊。

對已同時取得

一、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且註冊專業相同的註冊人員,須登出二級的註冊。如二級另有其他專業資格,在登出後可申請重新註冊,但僅限與一級不同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都不太完整,我來補充一下:

屬於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管的執業資格人員,只能受聘於一家單位,也就是註冊資訊必須在同一個單位。建造師歸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管轄,所以不能出現一人同時註冊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的情況。

如果這個單位具有你一級建造師那個專業的資質(營業範圍),那麼可以選擇在這家單位掛靠。如果單位不具有這個資質,無法註冊的。

你現在擁有了一級的,價值高一點。在按照之前簽訂的協議的前提下,你可以選擇將二級的登出,然後註冊一級到另一家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註冊到同一單位。如果專業相同的話,才需要先登出二建才能註冊一建。建設部下發的證書都需要註冊到同一單位。

8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不可以,因為這兩個證書都同屬於建設部管理,如果一級和二級都是同一個專業的話,一級註冊後,二級就要自動登出。

但願你的專業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要你的一級一註冊,二級就作廢了,你需要把二級的登出掉,就可以註冊一級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是同一專業也不行,如果發現可能吊銷執照。

11樓:古文宇

你是怎麼考過的 ,我也要考了。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一級建造師區別?謝謝

1 一級建造師 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全科成績合格,取得執業資格證書。2 註冊一級建造師 將執業資格證書交給單位註冊,取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專用章。註冊一級建造師是考了一級建造師之後才能註冊的!乙個註冊了 乙個沒註冊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一級建造師之間的關係 只要通過了一級建造師的考試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證書的...

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有什麼用,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一級註冊建造師一般都是設計院用,因為設計建築圖紙絕園有一級建築師的印章,還有許可證書,只有一級建築師才可以設計建築圖紙 你要是想在建築設計行業發展,並且能夠有不錯的機會和薪水。一級註冊建築師應該是你不二之選。有一注意味著,你可以直接成為專案設計的負責人,雖然有可能你搞不定乙個專案。有一注意味著,20...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含金量,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哪個含金量高?

是執業必需,一級建造師執業範圍和薪資待遇要比二級建造師高。證書介紹及用途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二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中小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總承包及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是每個建造專案都不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