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有什麼用,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時間 2022-03-01 19:55:10

1樓:官官

一級註冊建造師一般都是設計院用,因為設計建築圖紙絕園有一級建築師的印章,還有許可證書,只有一級建築師才可以設計建築圖紙

2樓:李不言說旅遊

你要是想在建築設計行業發展,並且能夠有不錯的機會和薪水。

一級註冊建築師應該是你不二之選。

有一注意味著,你可以直接成為專案設計的負責人,雖然有可能你搞不定乙個專案。

有一注意味著,2023年三月開始你可以開個事務所。

有一注意味著,你和甲方說話的底氣更足,因為你是國家認證人士。

有一注意味著,你可以和你老闆談一下加薪的問題了。

有一注意味著,你的虛榮心可以得到不少的滿足,吹牛b更扯淡了。

有一注還意味著,你在圖紙上要敲章,並且終身負責,抓進去不再是理論了。

有一注還意味著,你開始心累,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勞累,白頭髮的增長速度遠過於你的年齡。

有一注還意味著,只要你換了行業,那張證完全是廢紙。全國聯網後,掛靠意味著被登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建築師,註冊週期是兩年,一般一次都註冊兩年。

一級註冊建築師掛靠市場供不應求前景大。如今市場上,一級建築師證書仍然屬於供不應求狀態。近兩年來,也是不斷的有有利於一級註冊建築師掛靠****的訊息和政策,先是建築事務所資質標準條件的改變,後有一級註冊建築師掛靠考試停考了兩年,不要先看了這停考兩年的影響,這個影響是巨大的,本來一級註冊建築師掛靠人才就不多,僅有的證書基本都被市場消化而這兩年停考沒有新增證書掛靠**,所以說一級註冊建築師掛靠將出現大面積的緊缺,其掛靠****是必然!

而且就今明兩年就會到來!

一級建築師考試原則上每年進行一次,9個科目,連續8年內通過成績有效。學習過程就像打仗,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學習過程不是打仗,不必並駕齊驅,每年4科為宜,爭取3年通過考試。

想要通過考試,可以搜「上學巴」備考!

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證件的有效期為終身,但是需要每兩年註冊一次。註冊建築師每一註冊有效期為二年。註冊建築師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在註冊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按照本細則第十五條規定的程式申請延續註冊。

延續註冊有效期為二年。

註冊建築師變更執業單位,應當與原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按照本細則第十五條規定的程式辦理變更註冊手續。變更註冊後,仍延續原註冊有效期。原註冊有效期屆滿在半年以內的,可以同時提出延續註冊申請。

准予延續的,註冊有效期重新計算。

一級建築師考試的內容:6門知識題+3門作圖題。知識題存在題庫,把歷年真題都做一遍,掌握其中的知識點,考過還是相對比較簡單的。作圖題則需要你付出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

一級建築師考試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難,其實你只要掌握的知識點就可以。相信參加過一級建築師考試的都知道,身邊總有很多小夥伴是裸考參加的。據不可靠統計,裸考率大概達到60%。

所以真正和你競爭的對手只有40%左右。相信在設計院工作的各位都懂其中的原因(長期的加班,沒有時間複習,還有就是難道閒下來還去學習?)。

一級建築師考試不像高考選拔考試,更主要的是考察你是否掌握了相應的知識點。所以每天花1~2個小時持之以恆的複習備考就能很大概率通過。

4樓:

一級建築師是建築行業專業管理人員,主要從事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諮詢等建築業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註冊工作由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負責。國家對從事人類生活與生產服務的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建築裝飾裝修設計,建築修復、建築雕塑、有特殊建築要求的構築物的設計,從事建築設計技術諮詢,建築物調查與鑑定,對本人主持設計的專案進行施工指導和監督等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實施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做,大學的建築學教授一部分都考不過,這已經不是努力不努力的問題了,法律方案設計這是基本的,結構材料工程力學,高等數學必須熟練掌握,最難的是現場作圖,四天考九科,八年內成績保留,門檻高通過率極低。建議可以搜「上學爸」去刷題備考!

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註冊工作由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負責。國家對從事人類生活與生產服務的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建築裝飾裝修設計,建築修復、建築雕塑、有特殊建築要求的構築物的設計,從事建築設計技術諮詢,建築物調查與鑑定,對本人主持設計的專案進行施工指導和監督等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實施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制度。

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難度不同:

一級註冊建築師:非常難考,乙個省一年考出來的,大概只有十來個人。

一級建造師:比較好考,每年能考出幾萬人。

2.負責區域不同:

一級註冊建築師:在乙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

一級建造師: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一級註冊建築師是設計院的建築師註冊資格,主要服務於建築設計;註冊建造師則是現今專案經理執業制度改革後的註冊資格,主要是服務於工程總承包單位的。

簡單來講,建築師是設計者,建造師是管理者。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8樓:鬥蟻網

建築師這個稱呼是從國外傳來的,在國內置築師就是指建築設計師,對應的大學專業一般指建築學或建築設計專業。具體的工作內容是建築方案設計師和建築施工圖設計師,所需要考取的證書是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

從報考條件上來看,建築師的報名條件要求比較高,本學學歷,至少擁有5年的工作經驗,而建造師只要求4年工作經驗。從考試內容上來看,建築師比建造師難度大一些。一級建築師要考9門科目,有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建築設計,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裝置,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經濟、施工及設計業務管理,建築方案設計,建築技術設計,場地設計。

一級建造師只要考4門科目,但是分為10個專業,考生可以根據自己去選擇專業。

在國外,建築師的工作內容比較寬泛,包括勘察設計、方案設計、施工圖設計、裝修設計、施工等,國外統統用建築師來稱呼。由於這個職業參與度不高,普通人很難接觸這個行業,所以就產生了諸多誤解,誤以為跟建築相關的都是建築師。

建築師屬於建築學行業,是一門雜糅了藝術、美學等學科的專業。通俗點說,他們的工作就是將一棟建築的方方面面以圖紙的形式確定下來,之後交給具體的施工單位,依圖施工。而這個具體的施工單位,具體由建造師負責的。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並落實建築師的建築意圖,將紙面上的設計變為現實中的建築。

兩者在工作中的是一脈相承,互不可缺,相得益彰的關係,缺少了誰都不行,他們彼此之間相互成就。

9樓:四川中公消防

一級建築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相信很多人對這兩個名詞都有耳聞。而很多時候,這兩個名詞會被混淆,比如都可能被稱為「一建」。但在專業領域,通常一級建築師被稱為「一注」,就是一級註冊建築師的簡稱。

一級建造師被稱為「一建」。我們來看看具體的區別,理清楚它們的不同之處。

1 專業領域不同

第乙個不同點,專業領域。一級建築師針對的是設計領域,從專案前期一直到施工圖完成為止。這一整個階段,都是建築師所主要工作的階段。

所以一級建築師,不如更詳細的稱為一級建築設計師為好。一級建造師針對的是專案的施工階段,主要管理的就是施工現場。從招投標開始,一直到竣工。

甚至在專案完成後,名字也會被作為專案經理記錄下來。

2 考試不同

第二個不同點,獲取證書需要通過的考試不同。一級建築師需要考9門科目,其中6門是單選題,3門是畫圖題。在8年內通過全部科目,即可獲取證書。

因為考試科目多,還得動手畫圖,所以考試難度是非常大的。目前通過一級建築師考試的人數,只有三萬多人。一級建造師分為10個專業,這點就和一級建築師有很大不同。

通常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考的人數相對較多。每個專業需要考4門,其中3門是選擇題,包括單選和多選,還有1門是實務題,包括單選多選和問答題。其中實務題難度最大。

2年內通過4門考試即可獲得證書。考試通過1個專業後,還可以增項。例如,通過了建築工程的一級建造師考試,還能增項市政公用工程。

一級建造師考試相對難度比一級建築師低,這麼多年獲得一級建造師證書的人數為五十多萬。另外,這兩種考試的報考條件也不同。一級建築師需要建築學相關專業,然後根據學歷要求不同的工作年限。

一級建造師需要工程相關專業,然後根據學歷要求不同的工作年限。

4 證書用途不同

獲得證書後,這兩者的用途也是不同的。一級建築師雖然法規要求的執業範圍較廣,但通常都是註冊在建築設計單位,其次是圖紙審查單位。所從事的工作以設計、技術審核等為主。

一級建造師主要從事專案經理的工作,作為工地現場一把手。其次也有註冊在招投標公司、監理公司等。從事的工作都和專案施工相關。

5 證書註冊費用不同

也就是俗稱的「掛靠費」了。以上均為資質費用,如果帶專案,則在此基礎上會提高。

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證件有效期是幾年?是終身嗎?

10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證件的有效期為終身,但是需要每兩年註冊一次。註冊建築師每一註冊有效期為二年。註冊建築師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在註冊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按照本細則第十五條規定的程式申請延續註冊。

延續註冊有效期為二年。

註冊建築師變更執業單位,應當與原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按照本細則第十五條規定的程式辦理變更註冊手續。變更註冊後,仍延續原註冊有效期。原註冊有效期屆滿在半年以內的,可以同時提出延續註冊申請。

准予延續的,註冊有效期重新計算。

註冊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初始註冊申請表;

2、資格證書影印件;

3、身份證明影印件;

4、聘用單位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

5、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

6、相應的業績證明;

7、逾期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交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有什麼區別

青檸喲喲 他們的區別就是結構和建築的區別,就考試難度和持有率而言,一級註冊建築師遠大於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簡單來說,建築專業偏向於建築的外觀 形體 佈局,結構專業則考慮用什麼樣的方式支撐起來。註冊結構工程師分為 一 二級,且一級註冊工程師的勘察設計範圍不受專案規模及工程複雜程度限制,二級註冊工程師的...

一級註冊建築師到底有多難考,請問下一級註冊建築師 考試的難度有多大?

築成教育 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挺難考的,因為價值高,含金量高,競爭大!註冊建築師是依法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在一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相近專業 建築學 城鄉規劃 土木工程 風景園林 環境設計 建築工程 園林工程 注 1 不具備上述所規定學歷的申請報名考試人員應從事工程設計工作滿15...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否可以同時擁有,並分別掛靠

凝凝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可以同時擁有的,但是隻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同的事物都有具體不同的特徵以及具體的使用方式,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語言跟別人溝通,讓更多的人掌握到正確的方式。語言作為一種表達方式,能隨著時間 場合 物件的不同,而表達出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豐富多彩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