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二級註冊建築師之後能不能再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都有那些條件

時間 2021-08-16 17:00:19

1樓:金絲猴

這兩個級別沒有先後的要求,只要夠條件就可以考一級的。

專業 學位或學歷 職業實踐最少時間

建築學建築設計 本科及以上 建築學碩士或以上畢業 2年

建築學學士 3年

五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5年

四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7年

專科 三年制畢業 9年

兩年制畢業 10年

城市規劃

城鄉規劃

建築工程

房屋建築工程

風景園林

建築裝飾技術 本科及以上 工學博士畢業 2年

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 6年

五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7年

四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8年

專科 三年制畢業 10年

兩年制畢業 11年

其它工科 本科及以上 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 7年

五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8年

四年制工學學士畢業 9年

2.不具備規定學歷新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從事建築設計工作累計15年以上,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建築工程分類標準**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二級以上專案不少於一項;

(2)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綜合性中型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大型專案或特種建築專案不少於一項。

說明:“民用建築設計”、“其他型別建築設計”等級的劃分參見國家物價局、建設部《關於釋出工程勘察和工程設計收費標準的通知》([1992]價費字375號)及《工程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中的工程等級劃分。

3.職業實踐要求:

按照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標準,申請報名考試人員應完成不少於700個單元的職業實踐訓練。報考人員待全部科目考試合格後,在領取資格證書時需提供本人首次報名當年的《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以供審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條件還是學歷和年限的問題,只要達到標準要求就可以考. 不過二級已經用處不大,如果相差年頭不多,建議直接考一級,因為除了一級比二級多建築物理和建築史(設計知識裡),以外,難度基本一樣,知識做圖科時間長/全面點.

3樓:

能,查當地的勘察設計網

二級註冊建築師報考考一級註冊建築師所需年限

4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一個新臺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考一級要看你的文憑和畢業時間,跟2級過了好久無關

6樓:都市自行車

跟你取不取得二級證沒有直接關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 第八條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一)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前業務2年以上的;

(二)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三)具有建築學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四)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五)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順便也說一下二注的吧,

第九條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一)具有建築學或者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以上學歷,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二)具有建築設計技術專業或者相近專業大學畢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三)具有建築設計技術專業4年制中專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四)具有建築設計技術相近專業中專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五)取得助理工程師以上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改革,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改革

2022年2月11日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 發布2022年版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大綱。保留了場地與建築方案設計一門作圖題。2023年起執行新大綱,2022年依舊執行舊大綱。新舊大綱考試科目對應關係 舊大綱中的 場地與建築設計 作圖題 科目調整為 場地與建築方案設計 作圖題 建築構造與詳圖 ...

土木工程專業能不能報考二級註冊建築師

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可以的,不過要符合相應的條件。具有助理建築師 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 含3年 以上人員,可以報考。不具備規定學歷人員應從事工程設計工作滿13年且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民用建築設計四級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

如何報考二級建築師,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怎麼報名啊。

1 首先你要明確,二級建築師與二級建造師雖是一字只差,但二個是完全不同的執業資格證書 建築師是從事建築設計的執業資格證書,一般用在設計單位,掛靠費用高,難考 二級建築師主要考 場地與建築設計 作圖題 建築構造與詳圖 作圖題 建築結構與裝置 建築法律 法規 經濟與施工4個科目,5年內必須通過全部考試科...